close

IMGS2667.jpg
超好喝的減醣湯-「不加一滴酒的麻油枸杞蔬菜雞」,是想讓全家一起吃健康減醣餐的時候很適合的湯品。

加酒的料理對有小孩的家庭不太適合,而且料酒放多了醣份也會升高很多。有時候很忙沒時間分開製作不同的食物,當自己想瘦身又想全家一起享用的話,試看看不加酒的雞湯,一樣營養好喝又美味。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不加一滴酒的麻油枸杞蔬菜雞 4人份
總共:10.2g醣、1443卡;一人份2.6g醣、361卡

材料: 雞肉 半隻剁塊(600g)
青花菜 1顆(250g)
枸杞子 10g
薑 6片
黑麻油 1大匙(約15ml)
鹽 1小匙
水 1200ml

做法:
1.將雞肉先以滾水燙3~5分鐘去血水,然後將表面肉沫以清水洗淨,放置一旁,青花菜則洗淨切成小朵備用。
2.在湯鍋中加入黑麻油,小火加熱後放進薑片煎約3分鐘,放入雞肉塊拌炒均勻,接著加進水後轉中火煮滾,撈除肉沫後再轉小火、蓋上鍋蓋燉40分鐘。
3.打開鍋蓋加入鹽,中火煮滾後放進青花菜、枸杞子,煮5分鐘即完成。

減醣建議搭配: 一人份的麻油枸杞蔬菜雞+一份蔬菜+1/4或1/5碗糙米飯(或醣質適中的水果)

我最近用土雞、烏骨雞換著煮了好幾次呢~ 一碗湯就能攝取飽滿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既能減肥又能暖身,這種天氣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不燉它,快來一起煮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