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這人啊,只要能在家做的幾乎都想自己來。前陣子我終於下定決心擺脫購買市售優格的習慣,其實我想這樣做很久了,想自製就是希望吃到沒有添加物的純粹優格,只是一直懶得研究。

讓我下決心的契機是一個網友看我在臉書提到很想敗優格機,他跟我分析並不需要,說是目前有很多優格粉+鮮奶混合就能輕鬆自製,根本不用買優格機,於是......


02.jpg
我很心動,想說一定要自己試看看,感覺好像蠻容易成功的,越想越興奮,於是我就購買了某個品牌回來自己做。豈知......


03.jpg
一連試了四次都失敗,完全照說明書的指示做,結果不是一挖就稀稀水水要不就是苦澀得難以入口,直到第五次我想到把鮮奶加熱到30°C再加粉才成功。

可是第六次做出來的又有點水水的,氣屎我了。不只浪費鮮奶浪費粉浪費錢,也很浪費時間,更惱的是我還一開心買了很多哩!剩下的那些只要一想起就沒信心,於是就扔在櫃子完全不想用了。惱公看我失落的樣子說:「好啦,下次出國我買一台優格機送妳,省得每次看妳在那邊碎唸」後來時間一久我就忘了這件事。


04.jpg
直到米森邀請我試看看他們的益生菌手作優格粉,我才想說好吧就再試一次看看,剛好米森也是很多網友私下推薦我的品牌,好多人都說一試就成功根本不用傷腦筋。可還沒試之前我真的很懷疑,因為感覺都是很像的產品啊,心想應該不至於差那麼多吧,但既然有這個機會就來看看是不是真的零失敗。

 

05.jpg
米森益生菌手作優格粉一盒有5包,它是從加拿大進口,無砂糖、防腐劑、人工膠、香料及色素等添加,採用高加索山地區的Kefir克菲爾常溫發酵配方,並加入6種乳酸菌(含活力3益菌)及酵母菌等高效活力菌種,改良成適合台灣溫濕環境的優格粉。

 

06.jpg
優格做法很簡單,就是一包米森益生菌手作優格粉加進500ml鮮奶裡,夠簡單吧!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密封。



07.jpg
接著靜置室溫下放到隔天,見凝固了移到冰箱冷藏3~4小時就能吃,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只有倒鮮奶的容器要乾淨乾燥而已。

而且啊,鮮奶直接從冰箱取出倒在容器就好,根本不用恢復室溫或加熱那麼麻煩,包裝上有建議的室溫跟時間,照著做就可以了。


08.jpg
照片中這是第一次試米森優格粉做的優格,睡一覺起來打開看是凝固的,好感動喔,真的一次就成功了耶!!!

我覺得凝固的狀態有點像嫩豆腐,這樣就可以把它拿去冰進冰箱冷藏囉。


09.jpg
挖盛的瞬間更感動~ 就是像照片中這樣軟滑凝固的狀態。

當然一定會有一些清澈的透明乳清,那是正常的,感恩不是一撥就乳水分離那種氣屎人的狀態,看了太開心了。

趕緊嚐一口試試~嗯~~是自然清芬、微帶酸度的乳香,口感很嫩滑,跟市售那種有微妙的不同,沒有一堆有的沒的添加,吃起來就是非常自然。



看照片可能無法感受我的興奮~那麼就直接看影片吧,挖一口給你看,嘻!


12.jpg
我喜歡孩子吃著原型、自然、我自己手做的食物,像這樣自製的天然優格,看她們一口一口吃得認真,我心裡的感覺更是踏實安心。小星球很喜歡呢,早餐可以自己默默吃掉兩盅,瞧她認真的~


13.jpg
我們的早餐也是,平常我就常吃無糖優格當早餐,現在可以自己做更是大大滿足了我追求全自製的夢想。瞧,這一桌的所有餐點都是我自己做的,漢堡排、麵包、沙拉、咖啡、優格,全是親手料理親自烹煮,好滿足喔。
 

15.jpg

16.jpg
因為喜歡瀝水(水切)過、口感更濃稠的優格,我自己之前自製時就買了一個水切優格盒。因為我們家吃優格的量還蠻大的,通常我都會自製一盒後、隔天再做一盒,所以先做好的就會拿去水切,讓優格和乳清分離。


17.jpg
水切幾小時的優格會更濃郁美味,但若想製作成優格抹醬的話,可以水切一晚後再拿來抹麵包,或是加進鬆餅糊煎成鬆餅也很好吃。


18.jpg
可以直接吃又能做成抹醬,這樣就不需要另外買奶油起司creamcheese之類的抹醬,超級方便。


IMGS0374.jpg
對了,優格水切後的乳清還是保有滿滿營養,不要丟唷,可以拿來替代烘焙糕點用的液體(如牛奶)也可以加進濃湯裡煮喔。我都是拿來做麵包用比較多,像是這個不加一滴水、全用優格乳清做的餐包就超柔軟可口的,好好吃呢,一滴都不浪費。



19.jpg
說來真的很好運用,像我跟孩子喜歡直接吃優格、惱公比較愛用麵包沾,我們同時都能在一餐獲得滿足。


14.jpg
一般我減醣都是吃無糖優格比較多,除了優格的營養價值外,適量補充一些好菌,對排便順暢也很有幫助。

若當餐餐點的醣份並不高,我會再加一點米森的有機草莓莓果脆麥片增加滋味,香甜可口,脆脆香香的,變得更好吃了。


20.jpg
米森的有機脆麥片目前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草莓莓果、蔓越莓可可、杏仁抹茶,成份全都是採用有機食材和調味料,是與丹麥一起跨國共同研發的,口感酥脆又具有高膳食纖維,不只加在鮮奶、優格很好吃,我們家平時也都讓孩子當零嘴吃。


21.jpg
成份都是有機不說,也沒有多餘人工添加,加上非油炸的烘焙酥脆技術,吃起來就是自然可口,口感跟味覺表現也是多層次的,孩子喜歡我也喜歡吃。

其中我跟孩子最喜歡的就是有機草莓莓果脆麥片,比我買過的許多類似品牌都好吃,這個跟他們家的優格粉我都會再回購。

 

22.jpg

23.jpg
另外這次也試了讓我非常驚豔的米森有機牛奶藜麥餅,要知道一般我都不太買這類小餅乾的,可是這個我一吃就喜歡上了。

喜歡的原因是口味,有淡淡的奶香和海鹽散發自然的鹹度,咀嚼時會咬到藜麥的香脆顆粒,越嚼越香,超好吃的!再看到裡頭的原料全是有機食材(有機藜麥、牛奶、麵粉、砂糖等)、沒有一絲人工添加的香料色素防腐劑,看了更安心了。


24.jpg
小包裝帶出門很方便,出遊或是家裡想吃零嘴的時候很推薦。實在好好吃,一包五袋我們家一下就全嗑光光了。


25.jpg
經過這次經驗,以前本來就常購買米森有機茶跟有機五穀雜糧的我,這次完全變成他們家優格粉的鐵粉,真的很神奇,我已經五包快用完了都是成功的,如果你也想自己在家做優格,不要像我一樣白花冤枉錢,激推就試米森家的吧。

相關資訊
米森有機官網
米森官方臉書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