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低醣飲食跟調整步調,已經變成我最近生活最重視的主軸。
只要好好減醣加上作息正常,我每天精神都非常好,已經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習慣,也因為這樣,天性愛吃愛新奇的關係導致我常在買菜時就開始想各種新菜色。不覺得這樣很有意思嗎? 坦白說"吃"確實是我每天很大的精神來源,無論生理心理都是,是一種引領我前進的期待,同時也讓我很放鬆。

至於步調的調整,每個階段都有不同變化需要調適,從中學著讓自己處理各方面都越來越好,是很好的經歷。

是說我怎麼一講又講了那麼長(呼)
今天的重點是要分享我最近變心熱愛的新吃法啦,我又迷上以前不怎麼喜歡最近突然超愛的「球芽甘藍」(又叫甘藍芽、抱子甘藍),像是迷你的高麗菜,口感扎實、微苦帶甘,是具有成熟風味的一款蔬菜。蠻多研究指出它膳食纖維很高可以幫助排便,維生素也很豐富,加上硫配醣體含量高具有抗癌的幫助,被視為是超健康的好食材。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蒜片蕃茄燴雞佐雞油煸甘藍芽減醣套餐  1人分
----------------------
食材:
甘藍芽  100g
大番茄  1顆(約150g)
大蒜  2粒
去骨雞腿排  1片(約150g)
鹽、黑胡椒  各適量
熟的黑米飯(或糙米飯)  30g


準備步驟:
*先將甘藍芽洗淨對切,蕃茄洗淨切成碎塊,蒜頭剝皮切片,雞腿排表皮刺洞、背面劃刀、兩面各灑一層薄薄的鹽醃15~20分鐘。


03.jpg
做法:
1.雞腿醃好後請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不沾平底鍋不用放油,雞皮朝下先以中大火煎1~2分鐘,然後轉小火煎約5分鐘,待雞皮金黃酥脆後翻面、灑上黑胡椒,翻面後小火煎6~8分鐘,快煎好前記得用筷子壓住骨關節處與鍋面貼平著煎,以免產生骨肉連結處沒有熟透的情況。


04.jpg
煎雞腿過程中會逼出不少油,請將雞油倒在小碗內備用。

05.jpg

06.jpg
2.煎好的雞腿排分切成塊備用

 

07.jpg

08.jpg
3.原鍋內倒一小匙雞油,倒入甘藍芽拌炒一下轉小火、蓋上鍋蓋悶3分鐘,煮熟後將甘藍芽盛盤(如果不喜歡吃原味可以在起鍋前灑點鹽拌一拌調味)


09.jpg
4.原鍋再倒一小匙雞油,小火煸炒蒜片約1~2分鐘。

 

10.jpg
5.將番茄碎塊倒入拌勻,蓋上鍋蓋,小火悶2分鐘。


12.jpg
6.打開鍋蓋將番茄以鍋鏟壓爛,接著倒入雞腿塊和少許胡椒拌勻即可盛盤。


13.jpg
最後加上熟米飯拼入盤內,就是一盤甘藍芽和雞腿爭寵的美好減醣套餐。

全都是使用原型食材料理,調味不多,但吃起來雞肉香嫩、帶有自然酸度,甘藍微苦但嚼得出淡淡甜味,搭配優質澱粉就是健康又美味的一份個人餐。

 



IMGS0812.jpg
同一鍋可以接續把所有菜炒完,不用另外倒油,雞腿排煸出的油就很香很好運用,有夠方便的。

中餐吃、晚餐吃,當我想不到要怎麼吃或煮給家人吃什麼的時候,嘿嘿(懶腹最愛)

有機會的話照著做看看吧,相信你一定會喜歡!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