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啊,一陣子會迷上一種食物,尤其減醣之後更是,不曉得是不是上癮了,總覺得各種好奇的、對健康有幫助的食物都想多嚐試,一整個很狂熱。

今天聊酪梨是因為我經常去的一個菜攤,在櫛瓜旁常會擺著綠油油的酪梨,以前我不太喜歡吃所以都跳過,上週不知發什麼神經抓了兩個之後,吃著吃著我突然覺得:「天哪以前為什麼不愛,其實很好吃啊!」

酪梨是超級讚的油脂來源,也是幫助提昇基礎代謝的好物,老是覺得熱量很難追加的話,酪梨這種醣分不高的油脂類果實(每100g重含3.7g醣、73大卡)非常好運用,既有飽足感又能幫助熱量追加,搭襯許多食材都非常適合;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替代奶油做為抹醬格外健康,加上據聞水溶性膳食纖維多多的酪梨籽煮茶後進到胃中會呈果凍狀包覆多餘醣分、在腸中吸附脂肪,是超級燃脂的好物~~總之一旦發現了這麼多好處你說身為瘦身狂的我有可能不愛它嗎?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酪梨食用時機:買酪梨的時候最好選放在室溫中的,要馬上吃的可選擇帶黑紫外皮或轉黃的,若想多放幾天就選青綠色皮,回家後擺放在通風處,呈現像照片中這樣黃綠色澤、放在手中感覺有點軟化的狀態,這時候吃是最剛好的。

*已經很熟了卻還是沒有馬上要吃的話請密封冰箱冷藏,以免熟爛壞掉會很浪費唷。


03.jpg
切法、去皮方式:
1.從酪梨側身將刀子平平切入直到碰到果核,然後沿著切一圈剖。


04.jpg
2.兩手握住兩側輕輕轉動,就能輕鬆打開呈現如照片中的狀態,不希望果肉變色的或可以抹一些檸檬汁。

若之後想煮酪梨籽茶的話,籽取出先不要扔,請先擱置一旁備用。


05.jpg
3.外皮這時候可以用撕的就輕鬆撕掉了!


IMGS8782.jpg
4.將果肉切成片狀(或依自己喜好切成丁狀也可以),這樣就完成囉~
(簡單到爆對吧)


06.jpg
吃不完的部份請用保鮮膜包好放到冰箱冷藏,約可保存2~3天。


07.jpg
我早餐比較常吃酪梨,喜歡搭配少許水果和香草豬肉、太陽蛋,有時間的話會再加一些生菜或做簡單的淋醬,這樣就是豐富又健康美味的一餐。

最近應該有看到漂亮的酪梨就會買,還想再多嚐試一些做法(光想就好興奮呀)
變得有點沒那麼愛買一堆奶油放家裡,或許這"森林奶油"是沒那麼香,但稍微變化一下應該也不輸。


IMGS8783.jpg
還有啊,別忘了剛剛收著的酪梨籽接著要來煮茶囉~


IMGS8814.jpg
酪梨籽茶煮法:
1.請用刀將籽切成厚片狀


IMGS8817.jpg
2.切成片的籽和過濾水1000ml一起加入鍋中,以中火煮滾後轉成小火,煮30分鐘後熄火,過濾之後裝入壺中。


IMGS8820.jpg
煮好的酪梨籽茶顏色有點橘粉色,喝起來帶有一點淡淡的青草苦味。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兩天,建議搭配餐點一起飲用。


IMGS8828.jpg
有些報導是說除了瘦身的幫助外,這茶也有助提昇免疫力、抗癌、預防皮膚皺紋等功效,但是吼我目前滿腦子只有減肥,所以每次吃飯的時候喝上一杯就會一邊忍不住想:又要瘦了又要瘦了!(很瘋狂吼,哈哈)

總覺得減肥以後對健康好吃的食物有了更多挖掘的趣味,所以我說每一天都充滿期待就是這樣,怎麼會這麼好玩啊!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