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前陣子去接派妞下課的某一天,手牽手聊天的時候我問她:「長大妳想做什麼?」本以為她一定會想很久,沒想到馬上就回:「我要當甜點師!我要開甜點店」看她眼神超級堅定害我忍不住笑起來:「真的假的」「那麻麻可以在妳的店裡賣麵包嗎?」然後一路上我們都在聊甜點跟麵包,講到好像明天就準備開店似的,真是太開心了。
我想身在這樣熱愛烘焙的家庭,耳濡目染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於是當Kellogg家樂氏X 樂雅樂邀請我們去上一堂小小料理達人營時,立馬回覆:「太好了!我一定要帶派妞去!」在上週末的時候我們來到台中樂雅樂文心店,和好多家長小朋友一起參加了輕鬆好玩的料理課。


02.jpg
家樂氏的原味玉米片都是原粒玉米壓製後經簡單烘焙而成,含有多種的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東尼香甜玉米片、coco系列都是大家熟知的口味。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喜歡吃家樂氏的玉米片,不過她們的吃法很不一樣:派妞喜歡原味玉米片加鮮奶吃,小星球喜歡直接抓COCO的可可球當零嘴吃,兩個平常很愛爭食,但吃起玉米片倒是挺乖的,因為喜好完全不同,哈。


03.jpg
家樂氏玉米片在今年五月、六月與樂雅樂餐廳合作的親子料理課非常有意思,總共有四種課程可選擇:家樂氏原味玉米片鹹派、家樂氏格格脆乳酪蛋糕、家樂氏原味玉米Q餅(我們這次體驗的就是這堂)、家樂氏可可圈在一起香蕉酥皮捲,詳細的報名方式(開課時間及舉行課程的門市)請連結 http://www.royalhost.com.tw/news.php?class_type=01&pid=700 做參考。

報名有限制,建議4歲到10歲的孩童參加(未上小學的小朋友需請家長陪同),每堂課約1.5~2小時,一堂課400元,如果有樂雅樂VIP的話一堂可優惠為320元,老師除了指導外也會帶些小活動,而且做好的料理都能帶回家,是很棒的假日親子活動。


04.jpg
我們這天上的是家樂氏原味玉米Q餅,需要的材料有家樂氏原味玉米片、棉花糖、有鹽奶油、軟糖、綜合堅果。


05.jpg
每個小朋友都需要排隊去取用需要的材料,一一秤重後拿到自己的料理台。


06.jpg
派妞跟我將材料拿回自己桌上後,她迫不及待地問我:「麻麻,要開始了嗎?」
我從她的眼眸中看到閃亮亮的光芒,就像是我平時突然要研究一款新料理時的興奮,衝動完全是按捺不住的。


07.jpg
原味玉米Q餅的製作方式相當簡單,先將奶油和棉花糖加在一起,接著送進微波爐加熱融化。


08.jpg
棉花糖和奶油微波加熱的時間,請將家樂氏玉米片和軟糖均勻鋪在調理容器內(這時間也是忍不住偷吃的時間,家樂氏的玉米片好香脆啊,香香甜甜的,難怪小朋友那麼喜歡)


09.jpg
等待時派妞一直問「棉花糖和奶油加熱會變怎樣?」「怎麼還沒好?」
其實根本沒等很久啊,看得出她好奇心跟我如出一轍,我其實心裡也有點急,只是不好意思表現出來,哈哈。


10.jpg
加熱好的奶油棉花糖變成稠稠的,好像鮮奶油漿唷,不過質地完全不同,這黏度強多了。


11.jpg
老師很有耐性地講解每一個步驟,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將加熱好的棉花糖和奶油先用湯匙充份攪勻,然後再加進放了家樂氏玉米片和軟糖的調理盆內,攪拌得差不多要再放入綜合堅果。

12.jpg

13.jpg
攪拌好後再將所有材料移到大張的烘焙紙上,這個步驟可以親子一起協力,像我都是當輔助的角色,主要的過程步驟都讓派妞自己來。


14.jpg
最後將食材大致整理成四方型,然後拉緊覆蓋好烘焙紙,用力將材料全部壓緊實,接著送進冰箱冷藏至少20分鐘就完成囉。


15.jpg
等待原味玉米Q餅變美味的空檔,一同參加的小朋友們齊聚在一起玩遊戲,由現場服務人員帶動,過程好開心啊,每個小朋友都笑逐顏開,家長也樂得笑呵呵。


16.jpg
17.jpg
噹噹~這是我跟派妞做的家樂氏原味玉米Q餅,看起來是不是香濃可口又酥脆呢? 你也想挾一塊嗎?


18.jpg
一切開馬上叫派妞先餵我吃一口,嗯~~ 這是我第一次吃雪Q餅,沒想到玉米片做的口感這麼好,酥脆中有綿軟有Q滑的口感,好好吃呢。


19.jpg
派妞現場一連吃了兩大塊,一整個吃到忘我,完全不用問就知道她愛吃。

最後每個人都將吃不完的部份打包帶回去當點心,派妞更是直嚷著要帶回去給午睡起來的小星球吃(吃到喜歡的會想到妹妹呢,這姐姐真不賴)


21.jpg
每個參加的小朋友還能獲得一張參與的鼓勵卡,像派妞就很喜歡蒐集這樣的研習證明,會收藏在她自己的抽屜裡(只要有親友來家裡就是她現寶的好機會,哈哈)


20.jpg
這麼棒的料理活動,有機會不妨帶孩子一起參與,會是很棒的假期體驗唷。


如果你也想報名的話,最後有個優惠的方式快來參考看看↓
01.jpg
現在報名課程時跟店員說通關密語:「娜塔推薦家樂氏X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營」即可享報名費9折優惠喔!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贈獎活動
目前在"我可是生活家"臉書有舉辦留言抽獎活動,會送出5盒350g的家樂氏原味玉米片唷,快來參加吧。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