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4822.jpg
做便當真是一件很趕的活兒耶~~ 今天中午趕屎我了,呼!

本腹之前不是嚷嚷說要做愛妻便當嗎(前情提要請點我觀看)原本想說四月底開始好了,啊哉早上看完《家常飯白老師3》(拯救廚男3)第5集手竟癢到炸,立馬傳LINE給惱公說要幫他送便當(真是個想做就做的瘋子> <")~

哎噢~實在太想試看看白老師的萬能醬油和酥脆豬五花蓋飯了嘛,心血都來潮了,我人生的第一枚愛妻便當就獻給韓國主題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S4428.jpg
以前還不知白種元老師有多厲害的時候,每次轉台看到他我都會心想:怎麼又是他?
最近託尹斗俊的福(我是斗俊迷)才乖乖坐下來看節目,每集學至少一道韓國菜,老師的教學全都看起來簡單翻又美味極,讓我每天都好期待全家一起用完早餐後的收桌時光,是人腹最開心的韓國料理速習課時間,嘻。

感覺白老師就像是韓國人眼中的阿基師啊~ 他的教學輕鬆易懂,每集都會分享很多料理小撇步和獨門調味的方式,讓我每看一集讚嘆一次,真的很容易上手呢。


IMGS4791.jpg
早上我先快手做了白老師的萬能醬油,這看起來簡單又誘人,感覺他很常拿來炒菜和米飯等料理時用,做法在這邊順道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想做看看的話不妨參考以下。


IMGS4784.jpg
白老師萬能醬油
------------------------------------------------------------
材料:
醬油  1杯
濃醬油  1杯(我用1/3蔭油膏+2/3醬油調和替代)
料酒  1杯(我用米酒)
青蔥  2~3枝
乾香菇  5顆
昆布  攤開約手掌大小1片

IMGS4785.jpg
做法:
乾香菇先泡少許水泡開,將醬油、濃醬油、料酒加在小鍋內以中火煮滾後放進香菇和切段的蔥,煮一會兒後放進昆布,以小火煮10分鐘,熄火、撈除昆布和蔥即完成。


IMGS4795.jpg
冷卻後我就密封入罐放冰箱冷藏去了,這大概至少可以保存一至兩週,想炒菜或是燉滷都可用,挺方便的。

 

IMGS4812.jpg

IMGS4813.jpg
用萬能醬油學白老師做了酥脆的蔥爆豬五花,煸得好香酥好好吃~~加些糖和萬用醬油提味,肉會散放焦糖光澤、嚐起來有淡淡甘香不死鹹,超香口感又好棒,太好吃了~~


IMGS4818.jpg
不過煮完抬頭看時間差點來不及送餐@@
蛋是最後才煎而且隨便煎、有夠趕的啦!反正速速把所有菜裝進分隔便當盒就對了,完全沒時間喬美不美觀......


IMGS4821.jpg
酥脆豬五花鋪在熱騰騰白飯、加上早上就拌好的雙色豆芽(一辣一不辣)和韓國泡菜和蒜一起熱炒的櫛瓜、略帶蛋汁的荷包蛋、另外備燜燒罐裝蔬菜清湯,然後趕緊拍兩張紀錄一下就立刻蓋上放進保溫袋......

弄好我已經全身汗了,只能說帶便當這件事真的要很有愛才能常做,我想大家以後不用太期待我會天天做常常做,因為一開始就說僅偶爾幫那傢伙換口味而已,我沒立志要當便當專家嘿(再次強調)


最後想知道我家男人對我第一次幫他做的便當感想是什麼嗎?

其實他吃完後我馬上就訊息逼問他了(一整個很心急)

他說:超。好。吃。的~
尤其是五花和豆芽菜,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哩!

聽完我很滿足的笑了
但下一秒忍不住想:就只有這樣啊,我還期待你會多說幾句呢。
好啦,坦白說我是有點期待他感動落淚,但好像並沒有,我真的想太多
不過想想真的哭也太嚇人了吧,同事會不會以為是因為太難吃才這樣啊@@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