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還沒結婚前我是無辣不歡的性格,我很能吃辣,我可以吃很辣很辣!我媽是非常會炒各種辣菜的高手,從小我就很耐辣性食物。
但是婚後一切都變了(口氣開始悽情了),因為惱公無法承受太辣的口味,所以我忍;有了孩子她們也不吃辣,只好再忍......忍到實在受不了,於是我開始思考到底有什麼菜是可以有點香辣味兒又不會辣到無法下嚥,想了許久果然還是宮保類的家常菜最適合,於是後來我只要嘴饞就會常搬出乾辣椒和花椒,製造一點麻香微辣的滋味解解饞。

宮保雞丁可說是我最近的得意之作,也是每端上桌當餐必定挾光光的一道。想知道怎麼做出跟我一樣油亮醬濃、雞丁軟嫩、香辣夠味又不膩口的宮保雞丁嗎?接著看下去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03.jpg
腹女家的宮保雞丁  4人份
-----------------------------------------------
材料:
雞胸肉  300~350g
蒜味花生  約30g
老薑  6片
蔥  1大枝
乾辣椒  4~6支
糖  1小匙(我用三溫糖,也可用一般砂糖或細粒冰糖)
醬油  1/2大匙
清酒  1大匙(也可用米酒替代)
烏醋  1小匙

醃肉材料:
醬油  1大匙
清酒  1大匙(也可用米酒替代)
太白粉  1大匙
油  1小匙

*1大匙=15ml、1小匙=5ml



04.jpg
做法:
1. 雞胸切成約3x2.5大小的丁狀,和醃肉材料全部拌勻,室溫靜置30分鐘。
2. 將薑切成薄片、蔥切段後將蔥綠蔥白分開、乾辣椒切段備用。


05.jpg'
3. 在平底鍋內倒一大匙油,以小火將薑片先煸炒到邊緣微捲曲、泛金黃色,接著轉中火,放入蔥白、乾辣椒段一起炒香,炒約2分鐘將全部盛起放置小盤備用。

*喜歡花椒的香氣和麻度的話,也可以在煸薑的時候加約8粒的花椒籽一起煸,等要放蔥白和乾辣椒前挾起扔棄即可,這樣可以增添一些椒麻氣息,吃起來更香。

 

06.jpg

07.jpg
4.將雞丁全倒入鍋內鋪平,以中小火將其中一面煎成金黃色後再翻面,另一面也煎出金黃色澤,像照片中的顏色這樣。

*煎出明顯的金黃色,這樣之後炒起來醬色才會美,若是想雞胸吃起來更嫩一點的話,僅稍微煎出一點金黃色也ok。


IMGS1966.jpg
5.薑、蔥、乾辣椒倒回鍋內,稍微拌炒一下。


08.jpg
5.將糖和1/2大匙醬油先攪拌均勻再倒入(這裡動作要加快),跟所有食材拌炒至大略吸收後才倒入清酒,炒到醬汁均勻沾裹在食材上。


09.jpg
6.倒入花生米拌炒一下,再淋上烏醋炒勻。


10.jpg
7.起鍋前灑入蔥綠快速拌一下即可盛盤,完成!


11.jpg
嗯~~~有聞到香氣了嗎?腰瘦喔,這也太誘人了!
哎唷喂呀~炒過好幾次我還是忍不住自誇了,這色澤實在好美!
忍不住又要甩我的頭毛,快,叫我炒菜王,快!!!(講到情緒很嗨耶,哈哈)

因為是下飯下酒的菜,所以口味會比較濃郁夠味
如果喜歡吃辣一點,多放幾支乾辣椒會更香,但若家裡有人不吃辣或只敢吃小辣的話,我也試過鹹度略減、只加兩支乾辣椒再多加少許糖的版本,這樣即使小小孩也能跟著一起吃。


B.jpg
這個做法做出來的宮保雞丁不會柴,但若不喜歡雞胸、喜歡更滑嫩口感的話,也可以換成雞腿肉(這張照片裡的就是用雞腿肉炒的),也非常美味,但我自己是覺得稍微油了些。

看了心動的話也來煮一盤試看看吧。

更多腹女家的中式家常菜請點我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