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91.jpg
知道今天我們做什麼去了嗎?
幫我老爸老媽慶生囉,選了間粵菜知名的餐廳慶祝。無疑這是一個誘惑很多的地方,光看個菜單,從海鮮炒麵看到黃金流沙包腹女我的口水就不知擦了幾回,更別說這些大菜上桌後我掐了幾次大腿。

後來進肚的只有幾片脆脆的烤鴨、四季豆,羹裡只撈了大蝦和干貝,最後硬靠幾碗鴨架雪菜湯撐飽,那些腸粉啊蝦餃春捲羹湯還有一些狂拉扯我的流沙包,我都誠心跟他們說改天再約(好啦但流沙包我承認有咬一口)

  
DSCF2194.jpg
總之就在我決定「14天堅實減醣衝刺」的第一週就碰到進貢"孝心"的誘惑,到底吃還是不吃?一直在我心裡反覆糾結,有沒有一瞬間痛恨自己為什麼要減肥?坦白說有,但我沒忘記喊那麼大聲說我要衝刺,自己燃起結果自己澆熄那也太好笑了,所以這關一定要忍住。

餐後回娘家坐一陣子,離開時回家路上惱公叫我下車幫他買生煎包,說是他不曉得為什麼肚子又餓了(X的中午吃那麼多你還能這麼快餓想氣死老娘啊),聲聲催促讓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去幫他買,買完他一邊吃一邊說:「以前交往時我們常買這家耶,要不要來兩口回味回味啊~~」
靠,整車子噴炸的煎包香,密閉空間裡問這種話實在欠揍到極點,害我那時滿腦子都是煎包煎餃韭菜盒這些一家親的食物,為了打消熊熊燃起的欲望,下個路口就叫他放我下車買了杯無糖青茶,反正嘴裡喝點東西總是比一路吞口水的心酸好你說是吧。

 

人在減肥的時候,碰到假日這種放鬆的時刻要破功常常都是一瞬間,身邊人都在吃的時候你說要怎麼忍?我當然知道很難忍,本人減肥資歷超資深哪可能不曉得...
 

白天忍得我好苦,晚餐時堅持住只吃青菜肉片豆腐和味噌湯、忙完家事跟惱公一起把孩子哄睡,我在廚房裡邊收拾邊想:好想來點宵夜翹腳看電視啊!(我知道在減肥但還是忍不住這麼想了)抱著心有未甘的怨念去洗澡時,照鏡子突然想到一句話然後我的欲念竟瞬間解散(超不可思議),這句話就是:
我愛我自己!

 

洗澡的時候腦子一直浮現這句話,我在看鏡子的時候想到
因為我愛我自己,不能輕易任自己變胖變醜
我愛我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對待這個身體
一邊深呼吸一邊想著最原始單純的願望:「我愛好看的自己!」(是說誰會希望自己醜呢?)

好好直視鏡子裡的我,我想起為什麼要減肥,希望更美更有自信-這看似庸俗的願望其實一點也不俗氣,想變美有什麼好丟臉的?

 

坦然面對誘惑吧,不要老想著壓抑跟痛苦
我在減肥所以不能亂吃就叫苦?那吃了一堆醜了胖了就不苦了?不敢直視鏡中自己會開心嗎?
「不會!」

既然這樣
愛自己才能為自己設身處地著想
愛自己、選擇對自己好的,看著越來越好,我才會真的感到快樂

 

於是洗完澡出來看我惱公又坐在那邊喝柚子啤酒配椒麻花生我直接跳過不理他,坐下來靜靜寫完這篇,然後我現在覺得很爽很開心要去睡了~
 

明天早餐吃什麼好呢?來小小換點新花樣讓自己開心吧,光想就好期待啊!然後我還要做冷藏中種的超柔軟吐司開心一下。明天一樣是假日,我有好多事要做啊,減醣就是一件值得專注又愉快的事呀
 

「我愛我自己!」這真是魔力好強的一句
因為愛自己,就是成就一切事的根本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