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0181-2.jpg
減肥是一段無限挑戰意志力的旅程
就是很多人常講的「減肥是一輩子的事」
以前看到這句我都覺得好哀傷,是說誰沒妄想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甚至吃到吐都不怕身材走樣過? 沒有的我知道你一定是屎瘦子(不對,屎瘦子才不會來看我說什麼)

即便腹女我總是精神向大家喊話「減醣已經是非常輕鬆的減肥」但人就是只要一查覺自己在做什麼就老想唱反調的生物,不喊減還好,一喊反而整天狂想吃。我還記得以前有次減肥失敗就是連睡覺我都整晚想著各種食物,因為太想吃但又壓抑得要命,結果整晚在那邊翻來滾去輾轉難眠......世間的美食何其多,永遠不能吃的感覺這也太苦了啊啊啊。

在我那數也數不清的失敗減肥中,我最痛恨別人叫我不要吃。生性嗜吃的我常覺得人生在世本有許多苦,想吃點好吃的不是罪啊不是罪。但「要吃?要美?」這個討厭死的問題對既想吃又怕醜的人來說真靠杯的煩,只能二選一不能通吃嗎?

快止不住對減肥的抱怨前我得先冷靜冷靜,你看我這輩子為了肥有多少怨氣,呼(深呼吸)

  
IMGS0175.jpg
飲食控制的減肥,減醣是我目前堅持最久的一次(以前若節食的話,最多撐三四個月就很了不起了)

這之間難道沒破戒?
除了旅行出遊不算數之外(拜託去玩還減肥殺了我吧),我必須坦誠我有破戒兩次。

這兩次是怎麼回事呢?
一次是剛開始執行兩個多月後的某天,不知發了什麼瘋,我記得我吃了很大包巧克力夾心餅乾、開玉米罐頭、泡兩種不同牌子的乾拌麵、嗑自己做的土司抹奶油抹花生醬...而且還不只印象的這些唷,吃的真的是嚇翻人的多,根本是往死裡吃。我是那種真想吃就像無底洞的大胃女,看過我"食力"的人應該都知道,真的真的很恐怖。

最近一次破戒是因為嚴重低潮,日常中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有兩天都放任自己大吃,坦白說因為我一直保有減醣的習慣所以那兩天放縱我都是"不要臉"的吃,因為心裡很確定只是一時發洩,所以我就是「吃、盡量吃、不要後悔你就吃」這態勢,因為我很討厭那種吃完總覺得很罪惡的感覺,所以當我決定要盡情放縱時就是誰也別想攔我的狂,老娘要吃就吃,吃完才在那邊羞愧那我還吃幹嘛。

其他時間倒是都保持得蠻好,我想吃過我減醣餐的人都知道,幾乎都是吃飽吃足的狀態,若這樣還時常失控的話那就不要減了,意志力多少要有啊,想把一件事做好哪有不勞而獲的是吧。


IMGS0323.jpg
然而,我們生活中的美食誘惑和破戒的機會還是太多了,說都不動心怎麼可能呢,像是減醣人最怕的甜滋滋糕點我也很愛啊,而且我時常做麵包、早餐天天吃,隨時都有失控的好藉口,這我到底該怎麼控制好?

就在無數被美食勾心動魄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一些話。
這些話絕對不是「再吃我就是豬」、「怎麼那麼沒用」之類的老套(我以前很愛罵自己,但罵了那麼多年還真沒半點用,只是難過個幾天又神態自若的吃,完全忘記減肥為何物......)
說來這跟教養小孩有異曲同工之妙,責怪打罵是無法往孩子心裡去的,這應該很多人都能感同身受。

現在的我常告訴自己:
真的很想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好想知道瘦到滿意是什麼感覺

或許看完你會覺得這兩句真是不痛不癢啊,但很神奇的是,竟挽救了我很多差點把蛋糕珍奶往嘴裡狂塞的那一刻。告訴自己非常想看見瘦的樣子,其實是在暗示人都會老、生命有限,如果老是反覆失敗,這輩子可能再也遇不到身型好看的自己。

好奇心是驅使我前進的動力,不努力就永遠也看不到期待的那個我,所以我怎麼能停!

那等到滿意那天會不會就慢慢鬆懈了?坦白說我也擔心過
但想通了之後我會覺得何必想那麼多呢?

當你獲得控制身材的秘訣也執行出成效,那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減醣已經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減醣本來就是健康的好習慣,所以為什麼一達成就要放棄它呢?

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聊完我的減肥歷程後,我也很想知道當你在快破戒時都靠哪些話或做了什麼事度過,非常非常想,若你想說說的話歡迎來我臉書跟我聊喔。相信也很多人需要知道的,別藏私,來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