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幾年我越來越愛下廚,因為我喜歡看家人吃得很香很滿足的模樣!但是再怎麼愛煮食也很難在如此炎熱的夏天站廚房太久,更別說動不動就開火熱炒(我光想就冒汗了...)所以我常喊夏天我不喜歡在廚房罰站,因為真的會熱到心頭火猛竄啊。

這時候我最愛做各種涼拌菜和沙拉了!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夏天常出現在我家的清爽沙拉們,真的不用轉瓦斯爐就能做,而且只要10分鐘以內就能快速完成健康美味的開胃料理,甚至還可以在暑假跟孩子一起動動手,也是居家非常適合的親子料理唷。想知道怎麼做嗎?超簡單,看一遍保證你立刻會,走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健康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3.jpg
大家都知道我家本來就是咖啡館(我有"住在咖啡館"妄想症),所有想得到的蔬食或沙拉們,在我家餐桌出場率一直很高,吃鬆餅我超愛配生菜沙拉,做披薩、麵包、義大利麵等都會搭沙拉吃,反正只要有機會讓沙拉登場都會盡量,實在是非常愛吃沙拉的一家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娜塔家夏日10分鐘沙拉」菜單如下:

maru_r2_c14.gif脆蔬菜棒
maru_r2_c14.gif輕鬆拌拌凱薩沙拉
maru_r2_c14.gif鳳梨蟹肉小黃瓜&鮪魚花生生菜涼捲

除了快速食譜全公開外,為什麼喜歡做這三道也想跟你們分享。



04.jpg
涼脆蔬菜棒是派妞時常指定的沙拉,因為她以前在星x克看到都會請我點一份給她吃,一吃才知道她是喜歡沾裡頭附的醬。好看又好吃的蔬菜棒,沾醬一般都是優格美奶滋或蜂蜜芥末等爽口的口味,我光在家就能調出五六種以上不同款式,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超快速的簡易版,學會以後你常常都能做一份,帶去上班上學或野餐、辦派對都好方便。


05.jpg
涼脆蔬菜棒  1人份
---------------------------
準備食材:
白蘿蔔1/4條、紅蘿蔔1/4條、蘿蔓葉2~3片、小黃瓜1根

蔬菜棒沾醬材料:
桂冠沙拉Light  60g、檸檬汁(或白葡萄酒醋)10ml、蜂蜜5g


06.jpg
做法:
1. 將蔬菜全洗淨,將白蘿蔔、紅蘿蔔、小黃瓜切成條狀,和蘿蔓葉一起泡入冰開水3~5分鐘,撈起充份瀝乾水份,插入玻璃杯或隨手杯內,密封後放冰箱冷藏。
2. 準備沾醬,將桂冠沙拉Light、檸檬汁、蜂蜜依比例放進容器、充份攪拌,完成!

07.jpg

08.jpg
簡單到爆炸,其實連10分鐘都不到就完成了!
上桌消滅的速度更快,派妞一個人就可以立刻吃光光一整杯,想吃點心的時候也會問我還有沒有。酸甜又爽口的沙拉沾醬,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沾著它享受。

這款蔬菜棒沾醬,使用桂冠原味沙拉或桂冠沙拉Light製作都可以,想要減少一些熱量的話就可以像我用桂冠沙拉Light,雖然它比原味減少了33%的熱量,但我自己是覺得風味跟原味幾乎無異。

我很喜歡桂冠沙拉,最常買的是200g裝,小包裝很適合一般家庭,用完再買即可。喜歡是因為它吃起來酸甜度恰到好處、非常滑順,對注重吃的我們來說是價格平實又優質的選擇。



09.jpg
相較於姐姐的熱愛,小星球還不太會啃蔬菜棒(牙齒才冒幾顆嘛),但她很喜歡拿蘿蔓葉沾這沙拉醬邊吸邊慢慢咬,吃到手還會一直舔呢,哈哈。

總之想讓孩子多吃蔬菜的話,這個是我超推薦的一招,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10.jpg
凱薩沙拉應該很少人不喜歡,尤其是吃西餐或到燒肉店吃套餐時,它的出場率實在有夠高的。其實在家也會常想快速拌一盆,但很多人總是看著食譜那長到不行的材料清單就先倒吸好幾口氣(我自己就是),什麼鯷魚罐頭、芥末籽醬、酸豆、巴薩米可醋......光看就嚇到不行了,這樣怎可能時常做來吃?

其實只要利用常見的一些材料馬上就能變出美味的凱薩沙拉,而且絕對是全家都喜歡的版本喔。

想知道怎麼做對吧,快來看我破解吧。


11.jpg
親子輕鬆拌拌凱薩沙拉  2人份
---------------------------
準備食材:
蘿蔓葉8大片、培根2片、水煮蛋2個、土司1片(另外可視喜好決定是否加入一些蕃茄或蘋果)、黑胡椒


12.jpg
簡易凱薩沙拉醬材料:
桂冠沙拉50g、起司粉15g、檸檬汁15ml、牛奶5ml


13.jpg
做法:將蛋以電鍋蒸好、培根放小烤箱烤5分鐘烤到邊緣略金黃酥脆即可出爐,土司放烤箱以150度C烤10分鐘。蛋和土司等蒸烤的等待時間裡,請將蘿蔓葉等材料洗淨瀝乾水份,撕成一口大小放進盆裡,然後加入水煮蛋切片、培根塊和凱薩沙拉醬,可視喜好決定是否灑一些黑胡椒,最後灑上酥脆土司切丁即完成。


15.jpg
製作過程都可以請孩子幫忙,媽媽可以更省力、不用流汗還可以翹腳喝咖啡,哈!


16.jpg
看姐姐拌得很開心也想插一腳的星球妹,瞬間小手就抓過去,真的是秒抓耶,速度快到姐姐手裡的醬都快灑出界了~

好啦等你再大一點就可以跟姐姐一起動手囉!
別急嘛,麻麻還有好多家事活要交給妳們呢(到底是有多懶啊這位麻麻)

 

17.jpg

18.jpg
在餐廳吃過幾次凱薩沙拉後,派妞常問我可不可以也在家裡做(她超愛吃),為了讓她常能吃到所以我就想出這個極速應變的方法!帶有起司風味又酸甜適中的凱薩醬,只要照我的比例調,我不誇張,調起來甚至比很多市售的凱薩沙拉還美味呢。


其實它單獨吃就很美味了!假日只要想到我就會跟派妞一起拌一盆來全家佐早午餐,每人挾一些凱薩沙拉佐香甜的鬆餅吃,再來杯咖啡,嗯~就是我百吃不膩的經典早餐組合。


19.jpg
鳳梨蟹肉小黃瓜&鮪魚花生生菜涼捲則是一道輕食沙拉,是越南春捲延伸變化而來的創新口味。夏天我們家是一定會做涼捲的,尤其是沒有胃口又不想開火的時候,這個做一大盤就可以隨手抓來吃,非常輕鬆愉快。

這個做法是我覺得既清爽開胃又容易準備的,而且非常非常適合帶著孩子一起感受親子料理時間的樂趣唷。在家就能輕鬆辦親子廚藝教室,製作過程歡笑聲不斷,而且會是跟孩子間很棒的溫馨回憶,做好的料理又能上傳臉書、IG、LINE和親友分享,多好!


20.jpg
鳳梨蟹肉小黃瓜&鮪魚花生生菜涼捲
---------------------------
準備材料:
越式春捲皮1包、蘆筍1把、小黃瓜1~2根、生菜適量、蟹肉棒(熟食,解凍可直接食用)1包、鮪魚罐1罐、花生1把、鳳梨1顆、桂冠原味沙拉1條、桂冠千島沙拉1條


21.jpg
前置作業:
生菜洗淨瀝乾水份、小黃瓜洗淨切成細條、鳳梨切小片,蘆筍洗淨以電鍋或微波爐加熱數分鐘後放涼,再準備一個大盤裝入適量冷開水。


22.jpg
做法:
1.2.將一片或兩片越式春捲皮放入冷開水浸3~5秒鐘後撈起,水份甩乾後鋪平在砧板上,接著放小黃瓜和蟹肉棒,擠一些桂冠原味沙拉,然後鋪上鳳梨片和大量生菜。我自己覺得選擇桂冠原味沙拉較能襯托鳳梨的酸甜和蟹肉的鮮味,滋味非常諧和呢。
3.4.整個包覆捲裹起來,完成!

鮪魚花生口味則是先放蘆筍、鮪魚、花生在春捲皮上,再擠上帶點甜酸蕃茄滋味的桂冠千島沙拉醬,然後鋪上滿滿的生菜後捲起,一樣非常簡單。千島沙拉具有讓鮪魚、蘆筍這類較溫和口味的食材表現更鮮明的效果,而且顏色也較熱情,搭配起來既酸甜可口又好看,是我選擇這麼搭配的原因。


23.jpg
看起來很厲害,但做起來有夠簡單的!
要吃的時候再切開擺盤,或是直接吃都可以。


24.jpg
除了我的搭配方式外,我讓派妞自由搭配出她喜歡的口味,甚至想排什麼造型都可以,只要她覺得捲得起來都行。

可以自由發揮創意是最棒的,也是親子料理時間時孩子們最喜歡的部份。

 

25.jpg

26.jpg
我家不只是咖啡館也是親子料理教室,暑假我們有一堆居家料理都是這樣邊玩邊做的。做好的涼捲無論從外觀透視或切開來享用都好看又好吃,而且製作的過程非常輕鬆愉快。就在派妞玩得超級開心的時候,我一邊跟她聊一邊翹腳翻我的雜誌喝冰冰涼涼的麥茶,真是小孩開心大人也暢快的最好時光,呵呵呵。



27.jpg
除了教孩子怎麼做,也讓她感受著料理學習中的樂趣,還有擺盤的美感跟氛圍打造也是我希望讓她們沉浸在其中的。

我一直認為生活的美與質感是從小處就能感受的,而且真的不需要大費周章或大砸金錢,只要多花一點心思,生活的感覺就可以更明亮愉悅。


28.jpg
使用新鮮美味的食材和值得信賴的調味料,輕鬆快速就能讓全家人享受餐桌的美麗時光,有更多時間去互動去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對我來說是非常幸福的。


29.jpg
無論是想讓孩子更愛吃蔬菜的沙拉棒、經典不敗的凱薩沙拉、甚至是來點創意的多口味涼捲,在我家的夏日餐桌,可以讓我做完菜還能優雅地坐下來,心平氣和地享受,這些料理真是太需要了,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忙得汗流浹背又心浮氣躁的感覺啊。

今天的夏日不流汗10分鐘沙拉時間就先跟大家分享這三道,因為我實在太愛這樣的快速料理了,有機會我們一定還要再來分享交流喔。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