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玉米濃湯是很多人煮濃湯的第一次,有的版本教你熬雞高湯、有的說想簡單煮就買高湯或玉米醬罐頭、有的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攪打完還要過濾......我還真的都試過,可以說是除了南瓜濃湯之外最常煮的濃湯口味。

但是呢,自從煮了「會呼吸的玉米濃湯」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因為它不只材料簡單(只要玉米、鮮奶、洋蔥、奶油等食材就能輕鬆做)、做法單純,重點是滋味啊滋味,那鮮甜那香濃,可是美味到會想旋轉飛舞呢。

跟一般的完全不同,這可是有靈魂的玉米濃湯啊!

會呼吸的玉米濃湯香甜可口到我非跟大家分享不可,天冷正是熬湯的季節,快一起跳入好好喝的湯裡頭"泡湯"吧。
  
   
02.jpg
煮之前先聲明,會呼吸的玉米濃湯是喝得到食材原型的湯,若是喜歡喝綿滑無顆粒的,還是建議最後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棒等器具將整體打到最細喔。


IMGM2173.jpg
會呼吸的玉米濃湯
---------------------------------------------------------
材料:
新鮮黃玉米  3根
洋蔥  1/2顆
鮮奶  700ml
無鹽奶油  30g
烘焙用杏仁粉(或低筋麵粉)  20g
水  700ml
鹽  1又1/3小匙

*我選的玉米是雙色水果玉米,所以顏色有深有淺。用一般的黃玉米就可以囉,因為只用新鮮玉米不使用任何罐頭,所以建議買好一點,例如非基因改造、有機的玉米,越新鮮越好。
*烘焙用杏仁粉是用堅果的杏仁果(Almond)研磨的,只有很淡的堅果香,在烘焙材料行可買到;不是沖泡用的那種味道鮮明的杏仁茶(使用的是南杏/北杏)唷。


IMGM2175.jpg
做法:
1. 將洋蔥切成碎丁,玉米剝鬚洗淨,放在深型容器或大盆裡將玉米粒削下。
務必注意,玉米梗絕對不能丟,請留住啊請留住!


IMGM2176.jpg
2. 將2根的玉米粒和鮮奶一起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碎,1根的玉米粒保留備用。

*打碎的玉米只要碎化成近似玉米醬罐頭那樣,喜歡柔滑細緻一點可以打到變成汁液狀。


IMGM2180.jpg
3. 剛剛保留的玉米梗這時派上用場了,在鍋內注入700ml水,放入玉米梗後以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續煮15分鐘熄火,湯汁倒至一旁容器備用。

*這就是這道湯好喝的關鍵,也是燉煮高湯的概念,物盡其用又不需要大費周章長時間熬雞骨高湯;煮出的基底滿是玉米清甜清香,超厲害的啦。


IMGM2183.jpg
4. 原本熬玉米高湯的鍋不用洗,直接放入奶油,以中火稍微熱鍋煮熔,就可以放入洋蔥。轉中小火炒至透明軟透,灑入粉,轉小火,再拌炒5分鐘。

*加粉拌炒後請持續攪拌,避免鍋底焦糊。

  

IMGM2185.jpg

IMGM2192.jpg
5. 玉米高湯倒入後攪拌均勻,轉中火,接著倒入含攪碎玉米的牛奶,煮滾後轉小火燉5分鐘。

過程中請記得不時攪拌避免鍋底燒焦。最後加入剩下的玉米粒、鹽,攪拌一下再煮3分鐘,濃湯就完成囉。

 

IMGM2204.jpg

IMGM2206.jpg
好簡單,這樣就煮好了~
剛煮好看似有點稀,但越加熱會越濃稠,所以不建議再加粉囉!
滿滿的玉米、洋蔥香甜滋味,自然鮮濃,要喝之前灑點胡椒會更香。

直接喝、沾麵包都好吃,而且原始的作法不僅大人小孩都適合,蛋奶素的素食族群也大大推薦唷。

  

影片教學   

未來想看更多健康料理教學,也可以直接訂閱我的節目頻道前往參考。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IMGM2221.jpg
剛煮完我立刻就盛了一碗,搭配之前燉的牛肉蔬菜咖哩飯享用,沒一會兒就掃個精光。
嗯~嗯~ 好吃到我滿心升起幸福泡泡,果然,有美食的每一天就是活著的強悍動力啊!


IMGM2241.jpg
像派妞一樣喜歡加點培根或火腿的話也可以,可以在炒洋蔥之後加一點進去炒,或是像我另外煎少許切碎後再灑上都ok。加工肉品建議最好選沒有添加亞硝酸的,不過還是不建議常吃,真要加肉的話,放雞蓉也很適合。

我喜歡再烤點土司酥丁沾著吃,因為麵包和濃湯是世上最諧和的組合之一,大概就是銀色夫妻在人們心裡的幸福象徵,請不要輕易拆散他們(噗)


IMGM2227.jpg
每次煮湯或做麵包,我都會想起群陽子著的《麵包、湯與貓咪日和》(喜歡到除了書本外還買了原版日劇DVD做為今年犒賞自己的生日禮物呢)。

可能因為我一直希望像書裡的主角秋子那樣,單純的過生活、對生命許多困苦自己的執著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讓心靈獲得真正的自由與勇氣吧,
還有一點就是我好嚮往秋子開的那間只賣三明治和濃湯的小店,這個看日劇版會更能感受那間店的美好,雖然這輩子我沒什麼開店的夢想,但若真要開間店的話,我很希望能開間類似風格的小店唷。

有別於傳統的玉米濃湯,會呼吸的玉米濃湯非常有元氣,吃得到食物原形讓口感好滿足、同時感受得到自然香濃。做法變簡單,味道卻一點也不馬虎,喝著它會覺得身心都非常舒暢呢。

所以囉,你一定要試試會呼吸的玉米濃湯,喝了它不見得頭腦會靈光很多、考試都能一百分(好像在哪裡聽過),但是絕對能感受到無比的幸福,相信我。

 🌽對材料或過程有不懂可至我臉書IG詢問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分享本做法歡迎註明出處
未來希望收到更多美味料理的教學通知,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