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夏天天氣真是熱爆了,韋德跟我說他每天都想喝涼的、吃冰的,不久前我還笑他跟小孩子一樣,結果從七月開始狂做冷飲的竟然是我!

沒辦法,真的好熱。想想成天吹冷氣或在外呷冰都對身體不是很好,還是自己動手做各式蔬果汁、飲品、冰品最健康,成份天然很安心、原料實在又好吃,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在家開了一座咖啡館嘛(笑),研究各式各樣鮮活好喝的飲料和夢幻冰品向來都是我的最愛,我又很喜歡跟大家分享這些得意的成品,想把這些做法全學走就要常來瓦ㄟ部落格收看喔(笑x2)

最近使用飛利浦蔬果鮮磨機HR1932上癮了,每隔一兩天就用它製作各種蔬果汁和水果冰沙,像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鮮綠果昔、彩虹水果冰沙、芒果鳳梨氣泡飲食譜,全都是夏天超人氣的消暑聖品(也是"我家咖啡館"超夯前三名飲料冰品),還有飛利浦蔬果鮮磨機HR1932超詳細的特色介紹和使用心得,參考指數百分百、超強大的一篇,錯過就太可惜啦~快來快來!


02.jpg
這台就是飛利浦蔬果鮮磨機HR1932,可以萃取蔬果中最高達90%的原汁喔!果渣果汁完整分離,每一口都是精萃的蔬果營養,而且還能做不攙一滴水、超細緻可口的水果冰沙,有這一台就會天天想開來用,讓平時蔬果普遍食用不足的家人都能輕鬆攝取呢!

而且我好愛它俐落的外型唷、時尚玫瑰金機身,一整個就是美美美(沒辦法,我外貿協會來著~)


03.jpg
全部的組件如照片中所示:
除了上排的飛利浦蔬果鮮磨機HR1932機身、果渣槽、附蓋果汁壺外,下排是「榨汁裝置」也就是鮮磨果汁的主要推手,由左而右分別是:果渣排出口、進料管連結莓果盤、兩支替換軸心-蔬果汁軸心和水果冰沙軸心、果汁濾網、壺嘴。

*濾網總共有附兩組喔,照片中的只擺了其中一個;這點很貼心,有兩個替換更方便。

蔬果鮮磨機最特別的是除了兩支軸心可作替換外,連果汁濾網也有附上兩組,一組是照片中的高纖果汁濾網(灰色),另一組是鮮純果汁濾網(黑色),差別在於榨汁過程可依照自己的口感喜好,決定保留蔬果纖維的多寡,好用心喔。

 

IMGM8329.jpg

IMGM8332.jpg
隨機器附送的精美食譜,裡頭有非常多健康飲品做法和告訴你這些成份的健康益處,很實用。



07.jpg
開關部份設計的很簡潔,就一個開關和反轉清潔鈕,操作超簡易。


04.jpg
使用前要先將果渣槽確實安裝好,沒有裝好機器是不會運作的喔,所以別忘了注意是否卡準。


05.jpg
將榨汁裝置安裝好,放入扣夾鎖好再按下開關就可以使用囉。



詳細的安裝方式請參考這支影片,看一遍就學會了,非常簡單的。


看到這邊我知道你已經迫不及待要伸手拿這些不輸人氣飲料店的美味飲料了,來來來,食譜底家啦↓↓↓
08.jpg
第一杯是好健康「鮮綠果昔」,這可是蔬果汁的美好範例唷!對於不愛吃蔬菜的人來說,我會狂推早起喝這杯,因為裡頭總共有五種蔬果和一種香草,就算有些蔬菜不愛或不敢吃,經過水果、香草混合後就會變得好好喝!打一杯給老愛嗑肉不愛呷菜的惱公(是的韋德我就是在講你!)或是讓討厭吃青菜的小朋友喝,保證咕嚕咕嚕整杯喝光光,這樣媽媽關心全家健康的目的就輕鬆達成囉,嘿嘿!


A.jpg
這份食譜是參考「飛利浦健康飲品」APP裡的健康飲品挑戰其中一款,除了隨機附贈的食譜外,非常推薦大家下載這個免費程式,裡頭有非常多健康美味的飲品建議,可按自我健康需求選擇適合的挑戰(如三日排毒、美容等),同時可以透過APP得知建議飲品的營養成分,因為平常喝蔬果汁時常不清楚自己喝進了哪些營養,只要透過這APP就會一目瞭然;還可將所需的食材加入APP裡的購物清單,採買食材時就更方便購買了。

*之後會有中文介面,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喔!


B.jpg
這個APP未來即將推出中文版,飛利浦蔬果鮮磨機與活氧果汁機系列都適用喔,有個小幫手幫忙,不但可以知道各種健康蔬果飲品做法還能藉由挑戰任務幫助自己達到健康目標,真是貼心的服務哪,好讚!


09.jpg
準備食材:
蘋果1個、小黃瓜1根、羽衣甘藍(寶貝甘藍葉)30g、畺1小塊、檸檬1個、薄荷1小匙

*甘藍在超市可以買到,新鮮薄荷建議平時可以在家自己種,小盆子裝那種只要早晚都澆水就會生長快速,想用隨時都有得用,很方便的。


10.jpg
做法:
步驟1. 把食材洗淨後切成適合放入進料管的大小(小黃瓜不用切、檸檬也可以連皮切塊直接放入榨汁)


11.jpg
步驟2. 蔬果鮮磨機榨汁裝置安裝好、開關打開。


12.jpg
步驟3. 將食材都放入進料管,以進料棒一一輔助推入。


13.jpg
鮮磨機有獨特的鮮磨萃取技術,會將蔬果切、擠、榨,最高可達90%萃取,榨取後蔬果汁會從壺嘴流出、蔬果渣則排入果渣槽。


15.jpg
榨好的蔬果汁非常清澄順口、不帶半點渣籽,聞起來有天然清香味。

17.jpg

18.jpg
蘋果是非常適合融合蔬菜的橋樑,只要有蘋果,大部份蔬果汁都會很可口,而且營養更完整。另外,因為汁液非常細緻,滿滿的全是細小蔬果分子,所以不會一放置就產生分層情形。

喝起來香甜清新又帶點微辛的涼感,解渴又好喝,而且早上喝精神特別好,喝一杯就能補充一天需要的蔬果營養,一定要大大推薦!


14.jpg
使用完將鮮磨機的壺嘴上蓋壓下去,汁液就不會亂滴,很貼心的設計。


16.jpg
這些是榨出的果渣,如果不想扔棄的話也可以加入麵糊做成煎餅、鬆餅或蛋糕等等,可以充份利用。


19.jpg
像我就把這些果渣加進早餐吃的鬆餅糊裡一起烤,烤出來的鬆餅有蔬果纖維和香氣,口感又很細緻好入口,讓印象中油脂多、糖份高的鬆餅變得清爽很多,很適合做成低糖的鹹食系鬆餅,是一個很聰明的美味運用,推薦給大家。


20.jpg
要清潔蔬果鮮磨機也很簡單,將清潔反轉鈕按下去,讓殘餘的蔬果汁流出再拆下榨汁裝置等配件去清洗即可。


IMGM8327.jpgIMGM8325.jpg
使用完建議直接隨手拆了就清洗,不需要再拿刷具、海綿等清洗,只要沖水就能輕鬆洗乾淨,連濾網也不會有卡渣問題;因為整體結構簡單、零死角、所以不用器具刷、清水就可以徹底洗淨喔。

像我都是用完直接沖,不到一分鐘就全洗乾淨,快速又輕鬆。


21.jpg
第二道是酸甜冰涼的「芒果鳳梨氣泡飲」,有夏天最愛的芒果和充滿熱情香味的鳳梨,搭配不斷竄升的夢幻氣泡水一起喝,絕對是用餐時最想喝的人氣飲品NO.1,辦趴踢時也很適合請出來,保證讓你的聚會收到滿滿讚嘆喔!

而且吼,大家都知道今年芒果無敵貴,可是實在好想一嚐芒果美好的鮮果滋味怎麼辦?這道好喝又不會消耗太多芒果的飲品,絕對是今年超值又美好的首選。


22.jpg
準備材料:
芒果1顆、鳳梨1個、蜂蜜適量、氣泡水1瓶
 

23.jpg

24.jpg
做法無敵簡單,只要將芒果、鳳梨切成小塊,以芒果鳳梨1比1的份量放入蔬果鮮磨機榨出細緻果汁,然後加適量蜂蜜調勻,倒在玻璃杯底部,約佔一杯1/5的容量。


25.jpg
接著倒滿冰涼氣泡水,熱帶漸層的美麗景致就在玻璃杯裡藝術呈現。

天然水果汁好喝又可以輕鬆攝取營養,所以吼,別常喝化學香精色素添加一堆的那種糖漿氣泡水了,這種天然水果香氣的鮮果氣泡飲才是流行正夯又真正好喝呢!


26.jpg
第三道是無人抵擋得了誘惑、維他命百分百、真正冰爽解渴的水果冰-「彩虹水果冰沙」,只要將你喜歡的水果切塊結凍,再使用飛利浦這台蔬果鮮磨機的水果冰沙軸心去榨取細綿冰沙,就能輕鬆品嚐今年夏天最天然健康又酸甜好吃的水果冰喔!

這個我家派妞非常非常喜歡,完全不用額外加糖或添加色素香精就好吃到破錶(完全不誇張,我也非常愛吃唷)


27.jpg
材料部份就是你喜歡什麼水果就準備什麼,我選擇的是綠色和金黃兩種奇異果還有台灣在地紫葡萄,建議選帶有酸度和具有天然鮮明色彩的,做起來會更漂亮美味!

葡萄洗乾淨瀝乾水份,奇異果去皮切小丁,全部放入保鮮盒冷凍一天(完全凍透效果才會好喔),隔天就可以拿來全打成冰沙,吃之前也請先退冰5~10分鐘再放入機器攪打喔。


28.jpg
鮮磨機的榨汁裝置改裝入水果冰沙軸心,不用裝濾網,直接裝好安裝進扣夾即可。

29.jpg

30.jpg
按下開關後將冷凍水果丁一一放進進料管,以進料棒推進擠壓,像果酪的冰沙就會擠入果渣槽裡。


31.jpg
擠出的「果沙」是像雪泥一樣的口感,細緻得就像營業販售的那種高級雪酪冰一樣,綿密柔滑。


32.jpg
挖盛到玻璃杯裡,看了是不是更想吃?


33.jpg
想讓冰沙漸層呈現,建議分別榨不同水果後再分層舀入杯子裡,視覺會更夢幻誘人喔!

家人愛吃冰的話,這款鮮磨機的冰沙功能可以多多利用,外面加一堆糖水糖漿高熱量甚至化學合成添加的可怕冰品都不會比這個健康又好吃。高密度的細緻冰沙,細細在口腔慢慢融化,沁涼酸甜又清新的曼妙滋味和口感,絕對是化學冰品無法相比的美味。


有了這一台蔬果鮮磨機,全家人的健康都能輕鬆照顧,而且還能像我一樣時常豐富家裡的咖啡館、變化出各式各樣夢幻飲料和冰品,喜歡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囉。


相關資訊
蔬果鮮磨機HR1932哪裡買: http://goo.gl/jws2ai​​​​​​​
蔬果鮮磨機 HR1932產品介紹 : http://goo.gl/b84Bfl


*本文為飛利浦邀請示範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