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天自己帶寶寶,不像以前有比較多時間研究"搞工"料理,想到忙碌的大家一定跟我一樣,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輕鬆動手就超好吃的快速食譜。

而且我這人追求的不只美味這件事,擺起來也要很厲害才行。

來來來,今天別再傷腦筋下一餐又要吃什麼,就做這道滋味香氣都絕讚的「柚香味噌豬排」吧,只要有鍋米飯再來點青菜就是營養可口的一餐喔。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老是吃炸豬排、滷排骨多少會膩,而且不是我在說,那熱量也是挺驚人的。這種熱烘烘的天,爽口又夠味的菜色最吸引人;換口味來試試這超簡單的柚香味噌豬排,讓夏日擁有全新的味覺感受吧。


03.jpg
柚香味噌豬排  2人份
-----------------------------------------------
材料:
豬里肌肉片  300g(約六片)
檸檬薄片  數片(也可不用)

醃料:
味噌  2大匙
蜂蜜  1/2大匙
柚子醋  2大匙(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其他果醋替代)
清酒  1小匙(米酒亦可)


04.jpg
因為從city'super帶回這瓶日本進口的高橋商店萬能柚子醋,不只想用來醃小菜、拌沙拉吃,也想運用香氣迷人的柚子醋創造更多美味料理。因為我習慣煮一道下飯的主菜去搭配炒青菜、涼菜等變成一餐,所以就把這瓶加入豬排醃料,沒想到味道表現這麼驚豔,柚醋的酸度和香氣都太棒了。

吃沙拉時也很愛這一瓶,醃小黃瓜和一些涼菜啦,甚至拿來變成火鍋沾醬都好棒,很開胃呢。

如果在找好吃的柚子醋的話我很推薦這一瓶喔,它太好吃了。 


05.jpg
做法:
步驟1. 在里肌肉片上輕輕用刀劃出幾道淺淺刀痕(斷筋),然後跟所有醃料一起充份抓揉,密封放冰箱醃1~2小時(至少醃1小時)

*下班後做這道別擔心等肉片醃好要很久,回家先醃肉,然後淘米煮飯、洗青菜、切水果等處理好肉也醃好啦(連準備的步調我都幫大家想好了,看我有多幫大家省時間~)


06.jpg  
步驟2. 醃好肉從冰箱拿出放置室溫10分鐘,在煎鍋倒一點油以中火熱油鍋,然後將肉片放入,兩面煎熟煎出金黃微焦的色澤即可起鍋。

*因為有醃料的關係,請不要煎太久才翻面以免燒焦,看一面煎出微焦顏色就可以翻面,多翻幾次沒關係。


07.jpg
步驟3. 煎好將肉片擺盤,可再灑點檸檬片賞心悅目、增添檸檬清香。

*檸檬不加也可以的喔!如果要加請切薄片或是切一塊檸檬角準備擠在肉片上都可以。


08.jpg
因為用清香酸甘的柚子醋巧妙將印象中重口味的味噌中和了,變成溫和清爽但擁有足夠鹹度的美味豬排。每一口都會嚐到讓人心情愉悅的柚子香、夠味的味噌、淡淡的蜂蜜甜味,豬排也因為果醋和斷筋的雙重軟化增加了柔嫩度,既爽口又下飯,美味極了!

蓋在白飯上變成丼飯、帶便當都非常適合。

最近我喜歡做道豬排搭配自己煮的洛神檸檬花茶,消暑又解膩,真是太適合燥熱夏天的吃法了。

不費力就能做出這麼有溫度有質感的豬排,嚐進嘴裡每一口都是感動,請一定要試看看唷!

延伸閱讀
日本薑燒豬肉這樣做才好吃!精準比例食譜、做法教學
美味照燒中卷食譜做法&夏日單盤料理搭配建議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