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極重視吃的質感,指的不是時常吃大魚大肉和豪華餐點喔,我在乎的是食物本身,還有烹煮時會用到的水質、溫度等等,在意的程度絕不只是對吃龜毛,我想現代人其實都很注意這些,只是有時候忙碌又快速的生活讓許多人一時不知怎麼選擇。

家中食材的挑選幾乎是我一手包辦,來源和新鮮度都很注重。那麼水質部份呢?實際上,每天飲用的水、晚餐吃的米飯、烹煮的咖啡、一至兩週熬一次的高湯、生食蔬果洗滌水、製作手工麵包用的水...等,為了讓食物更健康美味,我很在意水質,非常非常!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注重飲食、關心健康,那麼喝進身體的水,請一定要花點時間瞭解一下。


02.jpg 03.jpg
我們家日常餐桌上的食物不會太澎湃,但營養均衡是一定要的,富含維生素和酵素等成份的蔬菜水果更是不可少。食材不管生食或煮熟都要經過仔細清洗,若是水質不佳,含有污染物、重金屬、雜質、氯氣、異味等等,吃到身體內就不夠安心,更別說影響食物的美味程度了。

水是影響飲食生活的一大關鍵,也是讓飲水更健康好喝、食物更好吃的秘訣。


04.jpg
因為對水質重視度逐漸提昇,關於飲用水部份,我們想汰換使用多年的逆滲透很久了,因為逆滲透過濾水裡完全沒留下半點礦物質(無論好壞全濾掉了),而且逆滲透過濾器蠻佔空間,放在櫥下幾乎佔掉一半以上,所以在體驗BRITA On Line Active Plus櫥下型濾水器後,因為實在好用太多又不佔空間,這之後就下定決心把逆滲透移除,迎向飲食質感更佳的人生,呵。


05.jpg 05-1.jpg
BRITA On Line Active Plus櫥下型濾水器送來時,一看到這麼小盒我有點吃驚,感覺好輕巧啊!

濾材材質使用德國BRITA無納離子交換樹脂及銀化抑菌活性碳,能有效過濾石灰質(水垢)、重金屬(如鉛、銅等),可預防水垢堆積、延長家用電器壽命,還會保留下有益礦物質唷!另外也會有效濾除三鹵甲烷、農藥等有機污染和氯氣!濾材經過德國TUV食品級認證以及歐盟CE、法國ACS、美國NSF等認證,使用起來會特別安心。


06.jpg

內容物有型號P1000的濾芯、濾水龍頭、電子式濾芯更換顯示器(含計時器)、水管(是編織耐壓的無毒無鉛軟管,不會糾結增壓而造成爆裂漏水)、壁掛架等以及一些安裝配件,組合十分精巧、一點也不複雜,真不愧是單管輕巧又便利的德國頂級家用濾水系統啊!看起來很簡單,但好水的秘密以及厲害之處就在於BRITA的過濾技術。

text031_15.gif最近也有新款P3000硬水軟化長效型濾芯上市,單支濾水量可達3400公升,是P1000的3倍,價錢只要P1000的2倍,約1年更換一次,這樣會更方便!


IMGM7727.jpg  
訂購後就會有專業技術人員到家裡來安裝,這天來協助安裝和指導如何使用的師傅都很專業,我問了他們好多問題他們都不厭其煩一一解答,很謝謝他們。


08.jpg
安裝好後我很驚喜耶,因為跟原本的逆滲透一比較,這台未免也太輕巧了,超讚的。

櫥櫃一下子多出好大空間,真是太棒了(我又可以塞更多東西啦,哈哈)


09.jpg
安裝好後,師傅會取出試紙,用自來水測試居住當地的碳酸鹽硬度(就是測水質硬度),要依據這個測試去調整濾芯上的碳酸鹽硬度。


10.jpg
我們這邊的用水測出來是綠色,代表硬度較高,這樣的飲用水喝起來自然不太可口,直接烹煮也容易生垢,長期下來,多少對鍋具或煮水設備會影響使用功效。


IMGM7748.jpg
依據水質硬度測試,由於中南部水質偏硬,所以濾芯頭具的設定就維持在預設的"++"

看到這裡,必須說一下,水不是一昧軟化就是好,還是要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這部份BRITA P1000可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並提昇過濾水水質和口感,使得食物或飲用水更加美味及健康。

過濾水除飲用外,也可用來清洗果蔬、碗盤等生活用品,一支濾芯的建議使用壽命約3~6個月,過濾量可達1000公升(依水質狀況和硬度而定)。


08-1.jpg

為了知道濾芯什麼時候該更換,就要設定這個含計時器的電子式濾芯更換顯示器,依照說明書設定好後,它會依據設定天數開始倒數計時,平時會進入省電模式,要看到剩餘天數只要輕按一下"DISPLAY"即會顯示,在快達到更換時間的10天前,每小時都會發出長音提示音效做提醒喔,若超過設定時間的話螢幕還會顯示負數。

依時更換,過濾品質就會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


11.jpg
至於更換濾芯部份也很簡單,自己在家就能操作。

更換步驟一、開啟沖水閥釋放壓力擠出水


12.jpg 13.jpg
步驟二、把手開啟、移除保護蓋

要再安裝一支新的,只要將濾芯插入頭具,鎖好把手就可以囉,這部份安裝人員都會現場示範的。


14.jpg
自從安裝BRITA On Line Active Plus櫥下型濾水器後,平時喝的水變得更柔和甘美,這個和以前的飲用水一比馬上就感受到了,直接喝或自製各種飲料都變得好好喝。

水的口感真的截然不同,確實甘甜又滑潤順口,這個喝過之後我就不能沒有它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15.jpg
對茶和咖啡有研究的人就知道,水質好壞也會影響茶或咖啡的表現,好水煮出的咖啡就是不一樣,會更能呈現出咖啡豆的原始風味,讓咖啡達到能充分感受、盡情享受的美好境界。


16.jpg
用BRITA On Line Active Plus櫥下型濾水器過濾水烹煮的米飯更是沒話說,像我這樣執著於米飯口感和美味程度的人都忍不住要幫它用力按個讚!


17.jpg 18.jpg
煮出的米飯更蓬鬆柔軟、飽水甘美,口感也變得更好了。

相信我,只要你吃過好水煮出的美味米飯,從此後好菜若是沒有一碗好吃的米飯相佐,多少會有點失落的。


19.jpg  
拿來熬料理會使用的高湯、平時喝的各式湯品,更是突顯美味的秘密武器。


20.jpg 21.jpg
好水搭配新鮮食材熬出的湯頭,就是甘甜醇美,超好喝的啦。


22.jpg 23.jpg
做為洗滌各式食材的清洗用水,可以讓食用時更加安心。


24.jpg
生食會用到的蔬果我都是直接用BRITA On Line Active Plus櫥下型濾水器的過濾水洗滌後就放心食用,烹調各種料理有了它也更輕鬆突顯美味。


26.jpg 27.jpg
每天餐桌上的美饌,有了BRITA On Line Active Plus櫥下型濾水器加持後,不僅更加可口,也多份健康與安心。

因為它讓我們的飲食生活更具質感,每一天也更樂活健康,所以未來一定會一直持續愛用下去的。


Info
產品資訊請點我參考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