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助日本的樂趣當中,對我來說有個很大的美食誘因-就是不斷尋找在地美味的日式燒肉,因為我實在太愛道地和牛,不見得要吃到A5級,就是愛和牛,這是澳洲和牛、美國極黑牛...等都無法取代的一級地位。

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會在旅途中硬安插幾餐大嗑和牛(這是一定要的!)

初次親子六天五夜東京遊,我硬選了之前絲毫不感興趣的叙々苑燒肉,主要是看了某集黃金傳說中一群日本女諧星齊力吃完叙々苑所有菜色,聽她們不斷強調叙々苑有多高級,整集看完,把我燒得一塌糊塗,即使看過很多網友的評論都是一般般,依然抗拒不了黃金傳說的洗腦,不理會韋德還想再訪秘苑,我就是要吃叙々苑!


02.jpg
0101叙々苑門口
上野公園旁有一間叙々苑看起來比較高級,但因為我們經過時正值用餐時間,排隊的人不少;於是我們過幾天逛完上野0101丸井百貨後,直接在9F的分店用餐。

叙々苑(JOJOEN)名稱由來?
叙々日文發音JOJO,是在形容吃燒肉時肉汁冒出的咀嚼聲,感覺很啾西,是不是很生動呢。


02-1.jpg
門口這道招牌逸品好誘人唷,看得我饞涎直冒啊!

裡頭用餐環境比秘苑優雅一些,但是讓我想起了新光三越裡的勝博殿,環境有點相仿。


03.jpg  
一入座,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忙將衣物包包蓋上一層布,防止氣味沾染。


04.jpg
桌上有服務鈴這點也很大心,需要換網或是添加茶水等會便利許多。


05.jpg
小朋友餐具超可愛,是Snoopy的,連餐墊紙和紙圍兜都和大人的不同。


06.jpg
派妞這天穿紅色的,和這圍兜好搭啊~

只是她很皮,硬要戴在背後當小飛俠(講到小飛俠好像洩露我年紀了@@)


07.jpg
烤爐是使用瓦斯,個人比較喜歡秘苑的有炭火香(但為了身體健康不宜常吃炭烤就是)


08.jpg
燒肉沾醬
其實我們沒怎麼使用,因為他們的肉幾乎都有醃漬

接下來點餐部份他們有中文菜單,我們幾乎都是單點,價格部份大家可連結我參考。


09.jpg
米飯粒粒分明,但咀嚼起來口感還好,略遜我用鑄鐵鍋煮的些許。


10.jpg
牛尾湯
非常好喝,湯汁呈白色乳狀,好香好濃郁、滿滿牛骨香,只是略鹹一些。


11.jpg
豬五花
因為每次在日本吃燒肉都是狂點和牛,好像很少點豬肉嚐嚐,這次破例點了一盤。


12.jpg
調味簡單即能顯示出食材味美,烤起來的口感不柴不膩,豬肉香氣也足夠。


12-1.jpg
平時三餐攝取以蔬果為主的派妞,倒是蠻愛吃燒肉,直喊桌上肉全是她的(驚)


13.jpg
這盤我忘了是什麼,只記得選了蠻不錯的牛肉部位,印象中燒烤後並不若秘苑同等級的肉質,口感略乾油花少;雖然仍屬味美,卻會覺得好像沒那個價值。


14.jpg
牛橫膈膜
我很喜歡這厚度,是說橫膈膜還是要厚切比較能顯出牠獨特的嚼感,肉汁也會較豐盈。


15.jpg
至於這橫膈膜好不好吃呢?我必須直言吃起來不若外觀帶給我的期待,甚至輸給秘苑的一般等級橫膈膜(只有價格不輸)


16.jpg 17.jpg
初次嚐試點的牛胃,烤起來的口感非常妙,醃漬的口味較重,有點韌有點像干貝,咀嚼起來還蠻Q的,沒嚐過的話不妨點來嚐試看看。


19.jpg
餐後點心可以選擇抹茶或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這個我覺得好好吃,它的外皮是冰冰脆脆的巧克力,裡頭才是冰淇淋,可愛又好吃。


20.jpg
整體的感覺我覺得尚可,但CP值並不是很高,若要在這吃到真的很有水準的肉,花費可能會很驚人,像這樣的等級,在台灣就能以更優惠的價格吃到等級佳又豐富的餐點內容,以專程跑一趟日本來說,可以再考慮更多的選擇。


Info
叙々苑 上野マルイ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5-1 上野マルイ9F レストラン街「The DISH」
TEL:03-3833-8989
営業時間:平 日 11:00〜22:30 日・祝日 11:00〜22:30
網站:官方網頁


東京美食推薦
東京新宿新大久保推薦燒肉:でりかおんどる(DELICAONDORU)

秘苑炭火燒肉
東京台場bills‧號稱世界第一早餐的鬆餅真的那麼好吃嗎?
東京必吃百年甜點-淺草寺梅園總店
東京築地市場排隊名店大和壽司
俗擱大碗上野阿美橫町鐵火丼
原來,一蘭拉麵是這滋味
神奈川橫濱麵包店Bluff Bakery
東京時尚甜點Cafe Comme Ca新宿店

親子東京自助行程
第1天上野、阿美橫町、燒肉晚餐  
第2天鐮倉一日遊、湘南海岸賞景  
第3天築地美食之旅、上野動物園  
第4天都電荒川線一日遊   icon_new03-c09.gif
第5天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鬼太郎茶屋動漫卡通之旅   icon_new03-c09.gif

親子自助注意事項

親子東京行前準備&自助該注意的事  

上野住宿推薦還有

東京上野寶石酒店Hotel Sardonyx Ueno四天住宿感想

東京精選必買
到日本請用力買好物吧‧2014第二次東京敗家大公開

親子自助注意事項
自助行李準備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