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1499.jpg
因為禽流感引發的問題還未停止,民眾吃雞剝蛋務必要吃全熟的,許多過去喜歡的甜點也開始有了替代性做法,例如原本依靠生蛋打發製作的提拉米蘇(Tiramisù,義大利語意為"帶我走"),建議大家很想吃的話不妨運用這篇的教學去製作,我自己製作完隔天就嗑了兩大塊,絕對不輸含蛋的版本,而且一樣迷人好吃。

製作提拉米蘇其實非常簡單,是不需要烘烤,只要抓對比例和做一下排排樂就可以完成的甜點,美味到人人都想把它帶走,很鼓勵大家在家裡自己試試。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M1487.jpg
提拉米蘇  
1盆量
--------------------------------------------------------
材料
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cheese) 500g
鮮奶油(Whipping Cream)  250g
白砂糖  25g
姆指餅乾(lady finger biscuits)  250~260g(約32根)
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  100ml
開水  100ml
馬沙拉酒(Marsala wine)  100ml
無糖可可粉(或現削低糖黑巧克力屑)  適量

選擇材料小建議:

1. 為了追求道地義大利風味,特別選了馬沙拉酒(Marsala wine,又稱瑪薩拉酒,通過義大利法定產區DOC認證的一種加烈白葡萄甜酒),但這酒並不容易買,我是在橡木桶問到的,他們有賣兩種我都買了,跟店員說要做甜點用的馬沙拉酒店員就知道了。
2. 鮮奶油我用動物性的(標註UHT)

3.  姆指餅乾、馬斯卡彭起司在百貨公司超市或一些食品材料行幾乎都買得到。
4.  如果沒有跟我一樣的深盆容器,使用保鮮盒或蛋糕模型等製作都可以,若是容器較小也可以多裝幾個,很隨性的,不用拘泥於容器問題。

5.  咖啡我不鼓勵用即溶咖啡,若沒有咖啡機萃取濃縮咖啡,也可以以味道甘醇的濾掛式咖啡液取代,只是不適合再加開水去混合,以免味道太淡。


IMGM1488.jpg
做法:
步驟1.  先將鮮奶油以電動攪拌器打發(打成濕性發泡,接近乾性發泡的狀態),打的過程中分兩次將砂糖倒入一起攪打。打好後再拌入室溫軟化的馬斯卡彭起司,請用刮刀拌勻即可。

*如果沒有電動攪拌器也可用打蛋器手動打發,但是請在裝盛鮮奶油的容器下再墊一個裝盛冰水的盆子,避免打太久導致溫度較高無法達到理想效果。


IMGM1489.jpg 
步驟2.  準備沾手指餅乾的濃縮咖啡和酒液,我的做法是準備兩個淺盤,一個裝馬沙拉酒、一個裝濃縮咖啡和開水融合的咖啡液(怕酒味太重或不想口感較濕潤的話,可以在咖啡液中直接加25~50ml酒即可,一盤搞定)

icon_notice01-i02.gif  餅乾在沾咖啡酒液時一定要快速,兩面快速沾上,還要把多餘的液體抖掉喔!


IMGM1490.jpg
步驟3.  將手指餅乾一片片先快速裹沾馬沙拉酒,再進入咖啡液將餅乾兩片快速沾上,甩去多餘水份,然後平整鋪進盤裡。


IMGM1492.jpg 
步驟4.  倒入一半的起司鮮奶油糊,抹平。


IMGM1493.jpg 
步驟5. 再鋪一層沾了馬沙拉酒和咖啡液的手指餅乾。


IMGM1494.jpg 
步驟6.  倒入剩餘的一半起司鮮奶油糊,這次要抹得更平整好看,然後均勻灑上一層巧克力粉,覆蓋好保鮮膜送入冰箱冷藏一整晚,就可以享用囉!


IMGM1495.jpg 
側面看是長這樣

冷藏一天後再切分或挖盛,口感和味道會更好。


IMGM1501.jpg 
這個版本雖然沒有蛋,但是風味絲毫不輸加了蛋的喔!

濕潤的餅乾變成彷若蛋糕一般的口感,卻更為蓬鬆爽口,具有酒的醇香和成熟的咖啡香氣,還有滑順迷人的起司鮮奶油糊當夾心,搭配微苦的巧克力,這道經典義大利甜點雖然簡單到不行,卻迷惑了無數人的心。

喜歡的話,自己做看看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