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在Costco逛到金美送,明明星期一人卻多到爆,想來是暑假+星期一休假店家補貨+颱風前夕等原因促成。買了袋冷凍野生鱈魚,回家正思考晚餐到底該吃什麼好時,突然就發明出這道「白酒香蒜鱈魚義大利麵」。

將香煎鱈魚和蒜炒義大利麵結合,創造出全新的一道食譜,喝不完的白酒加進來更香,想知道怎麼做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02.jpg
白酒香蒜鱈魚義大利麵  1人份
------------------------------------------------
食材:
鱈魚  1塊
蒜頭  10瓣
義大利麵  100g
羅勒或九層塔  少許
白酒  少許
橄欖油  2大匙
煮麵水  2大匙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鱈魚退冰後以廚房紙巾拭乾水份,兩面均勻灑上海鹽和黑胡椒,靜置醃15~20分鐘。蒜頭剝皮切片、九層塔清洗乾淨備用。
2. 取一只深鍋煮義大利麵,先放進1000cc水煮滾,然後加入10g鹽和少許橄欖油,再放入義大利麵滾煮,煮的時間可比包裝上的建議時間少1分鐘。
3. 煮麵的同時在一旁以平底鍋煎鱈魚,倒一匙橄欖油,中小火將一面煎到金黃焦脆再翻面,煎好後放置小盤備用。
4. 義大利麵煮好迅速瀝水,取兩大匙煮麵水備用。
5. 煎魚的平底鍋不要洗,再倒一大匙橄欖油,熱鍋後轉中小火,將蒜片煸成金黃色後,倒入煮麵水、少許白酒轉大火煮至大滾,迅速倒入義大利麵、黑胡椒、海鹽拌炒,起鍋前放入少許九層塔稍微拌一下即可盛盤。
6. 將煎好的鱈魚放在麵的頂端或一旁做裝飾,完成!


03.jpg  
做法不難,只是有些小細節要特別留意。

由於沒有事先煉煮海鮮高湯,所以將煎過魚的油鍋拿來煸蒜,加煮麵水和白酒熬現成高湯,是很快速又方便的好方法。


04.jpg
咬勁令人滿意的麵繚繞香煎鱈魚的香氣、大蒜濃郁搶眼的氣味、白酒醇美的酒香,還有九層塔的氣息冉冉,這道麵比我原本預想的香氣更飽滿、層次多元、滋味更鮮美。



01.jpg
再來杯微甜的白酒,就更完美了!
建議佐餐酒:美國加州夸蒂小天使甜白酒(品飲心得請點我)
(只小酌不酗酒的娜塔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


更多食譜
油漬蕃茄百里香蒜辣義大利麵食譜
無蛋提拉米蘇Tiramisù做法
基礎「香蒜辣椒義大利麵」精準教學食譜
經典瑪格麗特披薩食譜(內含義式薄脆餅皮做法)
「奶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食譜
白葡萄花蜜油醋佐繽紛花園沙拉
人人想學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食譜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DIY金黃蒜片燒肉義大利麵食譜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我愛在家這樣吃火鍋(內含蔬菜湯頭煮法)
「奶油青醬烤雞腿+蕃茄乾酪沙拉」做法大公開‧這樣吃好歐夏蕾!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用SVAGO SK1664焗烤鳳梨蝦球、香蒜麵包

優雅西餐我也行
不中不西異國風味菜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