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法森小館.jpg
難得一次的法國菜,必須感謝老妹Wade作東,讓我有機會能躬逢其盛
我們這天午宴的餐廳是在台中頗富盛名的L'affection〔
法森小館〕
由於事前上網做功課,對許多部落客的美食照片實在太著迷,所以便一時著心魔似地說什麼都想吃這間的法國菜
我很幸運地跟到了兩位壽星,所以能享用到這頓要價不婓的生日大餐
然而,期待了那麼久的法國餐,究竟有沒有值回票價的珍饈美味呢?


01.法森小館.jpg 02.停車場.jpg
來到大忠南街上的法森小館後,於隔壁不遠的若柳一筋向左轉,即可找到專屬停車場


03.門口.JPG
沉穩墨綠色系的法式風味餐廳外觀
狹長式的建築,共有上下兩層


04.內部廚房吧台.jpg
入門後直視的情景
一樓座席區旁即是廚房,等待領餐和點餐的服務人員整裝待命中


05.座位區.jpg
事先預約的人很多,大部份餐桌上都擺著預約的牌子


06.廚師好多呀.jpg
廚房近觀
裡頭的廚師大約有五位,每位都很正式地戴上了潔白的高帽子,專業度瞬即立現


07.裝飾.jpg 09.壁飾.jpg
講究的璧飾和酒瓶裝飾


08.氣泡水.jpg
氣泡水/每人加價30元無限暢飲
不過,我們沒點


10.風雅的小花束.jpg
桌邊的小花瓶,裝盛著優雅的粉紫花,簡單雅致,我個人非常喜歡!


11.法森小館menu.jpg
法森小館menu
店家有特別叮嚀菜單內容不可拍攝,所以僅拍下封面
這裡的套餐價位是680~980元之間,另外加價一成服務費,每月份還會有當月特餐菜單


12.玫瑰奶油花佐熱麵包.jpg 13.玫瑰奶油花佐熱麵包.jpg
餐前麵包佐玫瑰擠花奶油
熱騰騰的法式麵包,外酥內軟,份量不少,麵粉的香味隨著熱氣飄逸
最特別的則是這每人一碟的玫瑰擠花奶油,據悉師傅每三秒即可擠好一朵,挺厲害的su0185a.gif
雖然奶油不僅外觀藝術,吃起來也很柔滑,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帶一點鹽味的奶油


14.蔬果汁.jpg
餐前高纖蔬果汁
冰涼現搾,有著胡蘿蔔和蘋果的香甜,清清爽爽,開胃好喝


15.哈蜜瓜生火腿.jpg
沙拉-薄荷哈密瓜帕碼生火腿
生冷的火腿裹上兩塊橘橙的哈蜜瓜,搭配蔬菜一起吃相當爽口清甜
不過吃不慣生的火腿的人,並不建議點這款


16.凱薩沙拉.jpg
凱撒沙拉
份量頗多的蘿蔓,搭配熟悉的凱撒沙拉白醬和酥脆麵包丁、起士粉,是常見的口味


17.牛蕃茄起士.jpg
蕃茄蘿勒與鮮乳酪佐陳年香醋汁
澆淋著橄欖油醋汁的蕃茄、水乳酪,層疊擺置猶如一座蕃茄蛋糕塔
幾許羅勒與松子做點綴,是道清爽開胃的沙拉


18.開胃菜.jpg 19.開胃菜.jpg
開胃法式小點
吃法是由右端吃到左,也就是按照數字標示的順序吃
ico013_05.gif煙燻鮭魚佐芥末籽醬:鮮鮭魚沙拉混和芥末辛香的小巧餅乾,鹹度適中
ico013_06.gif普羅旺斯風味橄欖匙:切片的橄欖和蘑菇,融合蕃茄碎丁和橄欖油,鹹辣度稍微升等,略油
ico013_07.gif藍乳酪佐蜂蜜核桃粒:乳酪的氣味濃重,鹹度也頗高,難怪要擺至最後再品嚐,順序精心安排過
個人認為這三道開胃小點,外觀雖然精緻,卻沒有想像中的美味,有些可惜!


20.湯品.jpg
湯品
小圖上方的是卡布其諾蟹肉玉米濃湯,充分打碎的玉米精華濃郁,搭配奶泡一起喝的創意很棒!蟹肉有點少,再增量一些會更好
小圖下方的是松露野菇雞清湯,簡式清淡的雞高湯滋味,搭配幾絲雞肉和金針菇,爽口不膩
右側大圖顯示的是起司焗洋蔥濃湯,偏鹹略油的烤起士洋蔥,卻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濃湯,洋蔥的甜美與起士的濃香全凝聚在這一碗,雖然油了一些,卻不掩其味美香濃


21.慶生.jpg
這天慶生的人還不少呢!當然我們也是其一,嘿!生日蛋糕動畫02.gif 老妹,生‧日‧快‧樂!



22.燉飯.jpg
白蘭地火焰燒明蝦、帆立貝與黑松露蕈菇燉飯
這道是我點的,兩塊朵大的干貝鮮甜汁美,是我最喜歡吃的
明蝦肉厚彈性佳,佐上微淡的酒味和奶油,香濃柔滑中帶有海潮的風味
看起來份量很少的燉飯,其實在此時我已經幾乎吃不太下啦!可能是前面幾道菜相繼端上,連續攻佔我的胃囊,所以吃到這裡我快不行了..
不過搭配蕈菇的燉飯黏滑中微帶彈性,吸飽了奶油白醬基底的濃汁,豐潤美味,好吃!


23.薄荷羊排.jpg 24.薄荷羊排.jpg
法式香草脆皮小羊排與普羅旺斯燉蔬菜
這道主菜是老妹點的,同時,也是這天最令人激賞的一道主菜
小羊排非常鮮嫩,粉紅色的肉質,滲著透明的肉汁,羊騷味絲毫未見,處理得相當好!
外皮裹上酥香的香草脆皮,讓羊排的口感外酥內嫩,層次更顯分明
煎得皮焦內嫩的起士馬鈴薯,也獲得我們的一致讚賞,不過稍嫌小塊了一些
紅椒櫛瓜等蔬菜燉煮得軟爛,搭配獨特的油醋醬汁增添幾許清爽度,這道菜我很推薦大家點good.gif


25.烤小牛肉.jpg
爐燒小牛肉左黑松露蕈菇沙司
Wade點的這道主菜,是當天我個人認為表現較差的一道
要不是再次確認這是牛肉,還真一點也吃不出來,雖然挺嫩的,嚐起來卻有點像豬肉或羊肉
仔細咀嚼發現有點牛騷味,是讓人不禁皺眉頭的一股味兒
不曉得是不是當天挑選的小牛肉失常,失去了平日的水準?
另外蘑菇白醬呈稀水狀,搭配牛肉吃起來沒什麼特別,還蠻失望的wf%20(126).gif


26.甜點.jpg
甜點
左上-杏仁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扁平狀酥烤的蘋果派不多見,但我還是喜歡稍微有點厚度、烤得軟香的蘋果多一些的派;搭配香草冰淇淋、酥脆核桃和焦糖醬雖然看起來超級誘人,但吃進嘴裡卻沒有同等的滿足,稍微可惜了
右上-生日招待的芒果慕司:餐廳很貼心的送上生日甜點,並幫忙唱頌生日快樂歌,嘴裡同時嚐著芒果慕司的濃濃果香和滿滿祝福......
左下-法式脆烤焦糖布蕾:薄脆焦香的糖衣我很愛,恰適火候烘烤而成的布蕾,嫩滑柔順,好吃!
右下-克力凍糕佐覆盆莓沙司:細品每一口,盡是濃厚的巧克力,甜度略高,搭配紅豔微酸的莓醬剛好中和甜膩,冰涼中透著香濃巧克力精華,是可可控的最愛

整體而言,甜點表現差強人意,擺盤雖美,味道也好,但就是少了些讓人驚豔的亮麗光采


27.飲料.jpg
飲料
關於飲料的部份我就不特別解說了,只能說:味道和外觀都挺陽春,有待加強哪!


Nata嘀咕.gif 
法森的價位或許在法式料理同業中,算是價格適中的,環境清幽,但略嫌擁擠;在一樓用餐的感覺頗有壓迫感,因為距離服務人員和廚房非常近,雖然可以鄰近觀賞廚房的忙碌景象,但一加上假日候餐人潮多、服務人員全擠在廚房外吧台等著領餐,實在很難愜意地享用高級餐點哪!料理的表現不俗,但讓人驚豔的創意卻有些少......以上是我忠誠的體驗感受,自然的吐露說明,純粹是我們的餐後感想,還請熱愛法森的朋友們別見怪哩!


延伸閱讀
法森二店-璞麗花園Simply Deluxe Café & Bar嚐套餐、單點心得 icon_new03-c09.gif
碳烤牛小排鮮嫩多汁、主題套餐表現優異的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日式精工藍帶法國料理‧台中CP值高「夏蒙法式小館」套餐前點介紹(上)
精緻小確幸‧台中「夏蒙法式小館」套餐主菜、甜點、下午茶介紹(下)
[台中市]香妍小館的法式廚房
城市裡的「森林旁邊」La Foret‧優雅的大快朵頤
更多台中西式餐廳
台中旅遊景點推薦



Info
法森小館L'affection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