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Rafiki cafe.jpg
Rafiki Cafe,是我最近口袋名單裡,一直很想來的咖啡館
它就位於我這老台中人最愛的文化中心對面,所以特別惹得我的注意
某天回台中,婚後很少和老妹聊天的我,便選了Rafiki做為咱們姐妹聊天喝茶的處所
如同它們網站首頁所云,在這兒,好似真能遇見原來的自己
那屬於我們童年記憶的稚嫩面容,與在文化中心坐著聆聽鋼琴比賽的我倆......
不經覺中,現坐在咖啡店木椅上的我們,已離那段歲月好久好久
不變的是,姐妹的心仍舊緊依,相聚的時刻雖然變短,但彼此的關懷依然......


01.Rafiki cafe.jpg
Rafiki Cafe店外觀
其實店面是不大的


02.Rafiki cafe.jpg
門外的月亮相當搶眼


03.Rafiki cafe.jpg 04.吧台.jpg
一進門即可見的座區和吧台
木質調的輕簡設計,視覺上格外讓人放鬆
空間雖是不大,但整體的氣氛非常恣意舒適


05.旋轉水杯.jpg 06.旋轉水杯.jpg
旋轉跳舞的玻璃陀螺
跳脫制式化的一般水杯,這裡的杯子可是創意獨具fukidashi_ex02_a01_g2.gif
陀螺般的設計,激發人們的玩心,蠻有意思的


07.rafiki menu.jpg 08.rafiki menu.jpg 09.rafiki menu.jpg 10.rafiki menu.jpg 11.rafiki menu.jpg 12.rafiki menu.jpg 13.rafiki menu.jpg
Rafiki menu
菜單的封面像是一本畫冊,簡約中散放自然的藝術氣息
但實際翻開後,好似在翻看一本相片書一樣
看得到店家的一些經營過程,看得見用心


14.玫瑰拿鐵.jpg
玫瑰拿鐵\熱,130元
老妹點的,是店內標註星號的真心推薦之一
飽滿卻不外溢的奶泡,充盈著大大的拿鐵杯
擺上一蕊乾燥的粉玫瑰,柔襯著女人身軀的香氛淡淡漾開
溫柔的玫瑰香在咖啡裡完全不顯得突兀,比一般的玫瑰拿鐵高雅了些許
讓挑剔的味蕾都暫時忘卻了挑三揀四

很適合午後陽光最舒服的時候啜飲,有著小女人的柔情蜜意,蠻浪漫優雅的
coffee of love.gif


15.有機阿薩姆奶茶.jpg
有機阿薩姆鮮奶茶\熱(壺),160元
號稱南投魚池鄉來的有機阿薩姆茶,熬煮成清爽口感的奶茶
雖然飄散淡淡香氣,但卻沒有達到想像中的標準
可能是因為我實在喝過蠻多紅茶,阿薩姆本來就不是我的菜,所以點了這款應該是我自己口味上的問題
對於喜愛阿薩姆和有機茶飲的人來說,這款使用鮮奶煮製的奶茶應該是很清甜迷人的
我自己嘴刁,所以不打算落下苛刻的評語,以免有失客觀公允


16.季節鬆餅-香蕉巧克力口味.jpg 17.季節鬆餅-香蕉巧克力口味.jpg
季節限定鬆餅-香蕉巧克力\150元
原本打算點玫瑰鮮奶油口味的,但又抵擋不住"限定"二字的誘惑,詢問季節限定的口味是香蕉巧克力,想到自己好像從未在外點過這種搭配,於是便捨下玫瑰囉!
一送上桌,看起來簡直就像一份蛋糕般,豐富得像座小山
鮮奶油鬆甜鮮美,香蕉+巧克力淋醬最是對味,香草冰淇淋則增添了柔滑的冰涼刺激
而最讓我在意的鬆餅本身,反倒顯得平凡無華,不好意思必須說,我覺得我自己打的鬆餅糊烤起來好吃多了,這鬆餅送上來除了已完全冷掉不說,咬起來也沒有想像中蓬鬆帶著濃郁的奶油麵糊香,雖不致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部份
不過份量卻是頗有誠意,吃不到兩塊我就飽透了,這點倒值得小小讚美一番



18.帳單.jpg
兩姐妹的下午茶總金額
在外喝茶的費用總令我詫異驚恐,可能平常我們家Wade也很喜歡在家準備午茶宴請好友,或是煮煮咖啡全家人一同享用
所以,每當我在外頭喝茶時,特別會受金額不俗的價位小小震盪一下
不過,我並不是指Rafiki的消費高,其實他們家的消費算是中等的,想來想去都是我們家費用訂得較低,加上人工都是自己人少了人事費用,所以囉!價錢會特別可親
這也是導致我容易出外喝茶喊貴的原因,請大家千萬別見怪才好

和老妹難得的午茶時間,總是讓我雀躍不已
畢竟結了婚不能像以前老膩在一起,所以每回相聚特別歡喜
這一次的Rafiki Cafe午茶聚會,天南地北的聊真是太開心啦!下一次再去哪兒嚐鮮呢,再讓我想一想吧~~




4顆星.jpg  台中咖啡茶館.jpg
             
23.gif
029.gif 延伸閱讀
kadmar2.gif 城市裡的「森林旁邊」La Foret‧優雅的大快朵頤new026_04.gif

067.gif相關連結
letter02_r73_c29.gif Rafiki Cafe官方網站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25號(台中市文化中心正對面)
電話:(04)2375-7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