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3860.jpg
我是很愛吃沙拉的人,生的沙拉我一般只會在家吃,這個是比較龜毛一點,因為我總覺得生食的要求是比煮熟來得高,如果沒辦法確認好的食材來源、安心的處理方式,生食還是不要隨便會比較好。

所以生菜沙拉我幾乎都是在家裡吃

但有時候懶得處理生菜、不想吃生的,希望吃到熟的熱熱的疏菜,就會很仰賴溫沙拉。

在我心中,溫沙拉比較偏向非葉菜類、烤或蒸的蔬菜。當然你也可以用鍋子煎,開心就好。

這個烤箱溫沙拉做法非常適合常常烤,也是最近大受歡迎的基本料理教學,我個人烤了大概N遍有吧,海鮮或肉類、原型澱粉都可以拌一拌一起烤,一箱到底,超級簡單。

很多人卡在到底要不要先以水煮過的困擾?
答案:大部份蔬菜都不需要先汆燙!
*但是,青花菜是可以先水煮1分鐘再烤比較不易焦,葉菜類不適合烤。

  

影片小教學
未來想看更多健康料理教學,也可以直接訂閱我的節目頻道前往參考。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做法
除了葉菜類之外,可將櫛瓜、花椰菜、玉米筍、杏鮑菇、紅黃椒...等你喜歡的蔬菜切成易入口的大小,放入攪拌盆內混拌一些油後鋪上烤盤。

調味:需要添一些調味的人,可以在橄欖油裡面加入一點鹽和胡椒調味後淋在蔬菜上,或是灑一些天然香草混合,可以做很多變化。

一箱搞定:也有人直接加入一些肉類、海鮮和原型澱粉(如地瓜、南瓜、馬鈴薯等)一起烤,一次搞定。

  
1T0A2928.jpg
一般烤箱:180°C烤10~15分鐘
氣炸烤箱(鍋):160°C烤10~15分鐘

(每台烤箱設定略有不同,可以此溫度時間為基準去做微調)
*若你用的是有自動功能的水波爐/蒸烤爐,使用它內建的自動烹調功能讓它自己偵測判斷時間溫度就好。

 保存 
建議烤好之後儘快吃完,或是隔餐帶便當,不建議久置存放。

  
1T0A3880.jpg
我在積極瘦身的期間,喜歡先吃一大份生菜沙拉或這種烤蔬菜,飽足感跟纖維量都先補足,這樣比較不會亂吃一堆違規食物。

🌽對材料或過程有不懂可至我臉書IG詢問

  
FC_20220316_0006.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分享本做法歡迎註明出處
未來希望收到更多美味料理的教學通知,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