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1.jpg
大家知道我搬家了,現在的家有三個浴室,除了一間維持原本建商提供的設備外,其他兩間使用率最高,所以我們都改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請設計師協助設計。最重視的主臥衛浴,使用的全是特別挑選,以最適合全家人的為優先選擇。

衛浴空間是家中最私密的領域,也是一天最放鬆的地方,尤其馬桶是幾乎每天都必須接觸到的,除了最直接感受的舒適度外,機能性甚至外型的美感度都非常重要。
我一直相信舒適的體驗絕對能為幸福生活加乘,因此我新家裝潢時就特別交代設計師,浴室必須要是五星等級的舒適,設計風格也必須是耐用有型的,要有家的溫度。

TOTO的衛浴是我新居浴廁的首選,原本是請設計師搭配,但到了最後確認階段時我又臨時喊卡,因為我覺得馬桶是我要用的,應該是從我自身需求去挑選,怎麼可以讓別人幫我決定呢!? 於是他默默的遞給我一本TOTO產品目錄。
其實我也不是難搞(硬要拗),因為我覺得馬桶本來就是自己要用的,隨便裝一個改天要換多麻煩(這也不太可能沒事去換,所以要就仔細挑選)

年中我跟韋德跑了一趟展售中心,實際去了解後,訂了這座目前我心中很滿意的馬桶。


參觀馬桶.jpg
現場看其實是眼花撩亂,比如什麼是隱藏管路,或是遙控器的位置...等等,但實際看是最接近自己需求的,強烈推薦衛浴用品真的要現場看,畢竟這是天天要用到的家居用品,一定要真正喜歡才行!


1T0A3726.jpg
這款就是展市中心店員強力推薦的。馬桶側邊有開孔,讓溫水洗淨便座的水/電管路通過這個孔,到達馬桶後側。

先說喔,這個是我們幾個月前選好自己買的,是最近剛好TOTO邀約,我提到我們確實就是買了這個才有了這次合作分享,我們是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才決定購買這款馬桶的。

其實這個型號的價位是比入門款多出不少,下決心的時候我們也是來回討論蠻久,因為建商原本就有提供TOTO入門款馬桶,是因為我們希望無論外觀跟實際需求都選擇最適合的,所以特別走一趟門市又不停做功課,考慮使用率最高要裝比較符合全家需求,最後才選擇這個安裝在主臥浴室。


1T0A4486.jpg
它的管線不會從側邊爆出來,而是全部彙整到馬桶座後方。
這樣不論是便座電源線路或是進水管路都隱藏在後方,整體的美觀度更佳了。

這個是我選擇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很不喜歡一堆線亂七八糟外露。

  
1T0A3735.jpg
在清潔上它有很大的好處就是"不容易髒",這個是展售小姐跟我說實際用了就知道為什麼。
多數馬桶的陶瓷釉面看上去都十分光滑,但魔鬼藏在細節中,看似光滑面其實存在著肉眼看不見的縫隙。
而這些隙縫就容易讓污垢、黴菌、細菌容易藏身其中,造成馬桶容易髒跟發臭。

TOTO身為衛浴品牌專家,針對上述常見的問題,研究了許多除菌、潔淨的功能應用在馬桶上,就是要給如廁者最佳的感受。

  
1T0A3972.jpg
能號稱是「全自動馬桶」,除了陶瓷面的講究跟構造的設計,還要有舒適的如廁體驗。

另外,多數的如廁者對於「共用」這件事情也感到不放心,例如:噴嘴如何清洗、這麼多人一起用同一根噴嘴可靠嗎? 噴嘴噴出來的水乾不乾淨?
這些沖洗設備的衛生問題也會直接的影響如廁者的心情,進而影響對品牌的評價。

  
上述這個問題我去展場時還特別詢問了門市小姐。
而TOTO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就是使用了"電解除菌水"
  
咦,什麼是電解除菌水? 該不會還要加裝什麼設備或是買什麼特別的水來自己加吧?!
哈~相信你應該會跟我一樣有這樣的疑問吧!?

不用啦! 無須讓你再另外花錢。 

電解水.jpg
其實是將自來水經過電解後會形成電解水, 電解水所含的次氯酸成分,具有除菌作用。整個過程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品和清潔劑。
在一定時間後,電解除菌水會自動還原成自來水,既衛生也環保,不會傷害白嫩的屁屁,也不會對地球造成負擔。
如果你聽的還是有點模糊,搭配我上面的圖表你應該就會明白了!

TOTO就是將這套技術用在馬桶噴嘴上,為的就是要破除消費者對噴嘴不乾淨的疑慮。


電解水效果.jpg
有沒有效當然不能只靠嘴巴說說囉,TOTO透過用戶端實際測試一到二個月份後發現,這套超前業界的電解除菌水技術非常厲害,不論是噴嘴或是馬桶內壁這些最容易出現污漬的地方,都能輕鬆分解污物,使污垢難以殘留。
重點是不含任何化學物質和清潔劑,使用起來更放心。

馬桶若8小時未使用,便座會自動噴射出霧狀的電解除菌水,防止細菌繁殖唷!
  

喜貼心.jpg
另外TOTO搭載的 CEFIONTECT「喜貼心抗污釉」的馬桶內壁,把釉面縫隙縮小到奈米等級。
直白地說就是隙縫非常非常的小,小到讓污垢難以附著,這樣就能保持馬桶內壁長時間的潔淨囉。

  
馬桶設計.jpg
除了表面的處理外,馬桶最容易卡垢的地方應該就是在四周的死角。
 
  
1T0A4461.jpg
因為獨特的緣弧設計,讓内緣平滑,細菌污垢無處可藏。所以不需要特別出力刷洗就能輕鬆清潔馬桶。

  
1T0A3971.jpg
這種緣弧設計還搭配水龍捲洗淨,以強勁水流360度無死角沖洗,徹底沖走髒污,且讓如廁後沖水的聲音變得非常小,半夜如廁時更不會吵到家人。

另外,這款馬桶比起傳統的沖水方式更為省水,並擁有金牌省水標章唷。

  

「除菌全自動馬桶」除了要有不易沾染髒污的除菌功能外,當然也要能"自動洗淨"才能稱得上自動囉!

如廁後不須觸碰按鈕或把手就能自動沖水,可防止細菌沾染手把,避免下一位如廁者按壓時面臨交互感染的風險。
而最重要的就是不須擔心他人如廁後忘記沖水,造成浴廁惡臭。

若家中有糊塗蛋如廁後常常忘記沖水,我真的非常推薦除菌全自動馬桶唷!


1T0A4500.jpg
此外,大家也很擔心噴嘴在馬桶裡,用久了會不會藏污納垢?
沖洗過屁屁前後,會不會髒東西殘留在噴嘴?

哈,別擔心,TOTO是這方面專家耶,早都想到了~
TOTO除菌全自動馬桶使用「抗污白晶噴嘴」,添加的特殊抗污物質能夠讓抵抗髒污的時間更持久,而且更加容易清洗。

另外,噴嘴在使用前/後都會自動清潔噴嘴,確保清潔。


1T0A3947.jpg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遙控器上的「潔淨噴嘴」功能,隨時清潔噴嘴。
  
    
617301.jpg
(這個是上一個家的他牌馬桶座噴嘴)
這裡一個小觀念提醒:大部分的人普遍認為不鏽鋼才是比較不容易藏污納垢的材質,但不鏽鋼的製程需要打磨,所以表面容易凹凸有孔隙,反而更容易藏污納垢。
這點我深深體悟,因為以前舊家使用的它牌便座,噴嘴就是不鏽鋼,用到最後真的就是卡一堆污垢,而且怎麼刷都刷不起來,超噁心的!

所以後來再搬家我很堅持一定要選擇注重這部份衛生的品牌,就是因為我清了很多年一直很在意這件事。

  
除了上述這些先進技術外,TOTO除菌全自動馬桶還搭配了許多小巧思,以下幾個我覺得很棒的設計↓↓↓
前噴霧-1.jpg
前噴霧.jpg
🟦 前噴霧技術
在馬桶使用前,會先自動噴出自來水霧,使馬桶表面濕潤,讓污物不易沾黏。
尤其是長時間不使用馬桶,表面會是乾燥的,在這樣狀況下沾附便便,那可能造成沖水後殘便的沾附。



事先噴霧於馬桶表面,讓其滑潤,這樣就可以減少便便的沾附唷
這個是幫助清潔的重點,因為確實是比較不容易被排泄物沾染馬桶內壁,大大減少常要刷洗的麻煩。

  
溫熱便座.jpg
🟥 溫熱便座技術
這是我認為全自動馬桶最基本也是一定要有的功能。它能保持便座溫暖,隨時以溫暖舒適的狀態等待您的屁屁,哈哈~
尤其是冬天,便座像是冰鎮過一樣,真的是冷冰冰。如果沒這功能,如廁時坐下的那一刻真是折磨啊。

如果你家還是一般的馬桶,別再忍受冰鎮屁屁啦,趕緊換座除菌全自動馬桶吧!!


1T0A3877.jpg
另外搭配遙控器,還能隨時調整「便座溫度」還有潔淨水的溫度。
遙控器為液晶螢幕中文顯示,透過簡單的按鍵就能操控,相當方便。

  
除臭技術.jpg
🟦 除臭
我們上廁所,最怕的就是前一位如廁者遺留下來的便臭味。如果家中成員有人代謝比較不好,沒有天天排便的,那如廁後那恐怖的味道,真會讓下一位非常痛苦。

所以TOTO的除臭是在如廁者就座後,馬桶就會立即啟動除臭功能。
使用後也會啟動除臭,防止臭味遺留,目前使用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1T0A3868.jpg
另外,可以透過遙控器上的「自動功能」,設定自動強力除臭。
便座會在如廁者使用完畢後,自動從「除臭」切換為吸入量2倍的強力除臭,徹底清除異味。

這功能真的能有效抑制前面一位如廁者產生的臭味,避免下一位被毒氣攻擊,哈哈~

 
智慧洗淨_01.jpg
🟧 AIR-IN WONDER WAVE 
最後介紹這一個功能AIR-IN WONDER WAVE洗淨技術,將空氣注入水中,使原本的水珠變得更飽滿。因為一粒粒的水珠中含有空氣,體積較一般的水珠增大了約30%,不僅更環保節水,也兼顧了洗淨的量感。
如同按摩般的水洗體驗,除了要能有效沖洗乾淨你的屁屁外,與眾不同的舒適享受絕對是必要的!


遙控器操作1.jpg
TOTO的四種獨特的清洗方式,以流速交互變化,連射出水,創造出較大的水珠,可以感受到強大的洗淨水流。透過這個技術,用少量的出水即可達到強而有勁的洗淨效果。
另外,還可以搭配"震動"跟"按摩"模式,過程中可以調整水勢的大小以及噴嘴沖洗的位置

而調整後的模式,也可以透過遙控器上的個人設定去記憶,就是要給如廁者最方便跟舒適的潔淨體驗。

 我錄了一段小影片,你會更了解這四種模式的變化↓↓↓

片中我用柿子取代屁屁,噗,示意啦示意,總不能沖真的屁屁,你可以看柿子想像一下,哈。
  
 
1T0A3767.jpg
TOTO馬桶安裝至今使用了四個多月,我只能說當初的堅持並沒有錯。
因為每次的如廁都是非常舒服的!

再來就是...我真的很少去刷馬桶。
因為前面介紹過的這些功能跟技術,真的讓馬桶不易藏污納垢。



我錄製了一段影片,讓大家可以跟著影片去感受。


1T0A3992.jpg
最後來談談清潔囉,TOTO在陶瓷面跟結構上都很講究,但東西再好也是要保養的。
保養非常的簡單,注意幾件事情即可!

馬桶:
可使用肥皂水或中性的清潔劑擦拭清潔,清潔後擦乾釉面水跡即可(或像我之前日常分享有提過,可以用過碳酸鈉加水溶解後倒入,半天後刷一下就很輕鬆)
千萬不要用鋼刷,甚至是強烈的有機溶液清洗,以免破壞產品釉面。

馬桶建議一周至少清洗一次

便座:
1) 使用沾濕後擰乾的軟質抹布,沾上中性洗劑或清潔劑後,擦拭便座表面,並於三分鐘內用濕布將清潔劑完全擦乾淨。
2) 塑膠的部分不要用乾布或是衛生紙擦拭,可能會產生刮痕喔
3) 勿使用廁所用清潔劑,或是居家萬用清潔劑擦拭,可能導致塑膠損傷。
4) 最重要的一點!! 便座內都有電子組件,千萬不要直接淋水唷。若有潑灑到水,請立即擦乾。


1T0A3720.jpg
便座是可拆卸式的
右側邊有一個壓鈕,按壓後就可將便座整個拉出。

  
1T0A3699.jpg
往前面拉,便座就可以這樣整座拉出。


1T0A3709.jpg
這裡是便座跟水箱的間的縫隙,非常容易卡灰塵、頭髮。一段時間不清理,就會變得非常恐怖。
便座可拉出的設計,讓清理變得輕鬆許多。


濾網.jpg
🟧 濾網清潔
而當你發現馬桶有異味時,可能是濾網髒囉。

只要於機身側邊或是前方,找到濾網的插槽,可將濾網抽出、用牙刷或是清潔工具,仔細清潔濾網正反面。清潔後擦乾並放回,就可以維持脫臭的效果。

建議一個月清理一次最佳!


1T0A3771.jpg
我相信舒適的馬桶絕對能讓上廁所這件事更舒暢也更順暢。

仔細想想,馬桶設備還真不能隨便亂選。
因為它是我們每天幾乎都會用上的,人身體要健康,新陳代謝很重要,人體透過流汗、大小號排出不好的東西,而馬桶所接受到的是人體廢棄不要的東西,若容易沾污納垢,或是舒適度不佳,都會影響如廁的心情。

另外,一般家中廁所的位置都不靠窗,若你房間是套房,通常廁所都跟臥室是同一個空間。浴室通常容易悶熱,這時若馬桶也有長年污垢累積的氣味,那廁所真的連想都不敢想那感覺,別說如廁時痛苦,平時聞到什麼異味真是讓人不舒服。

所以,所以我才說,這部份真的要精挑細選。

 
1T0A5019.jpg
吃飯皇帝大,那解放...人人都該是皇帝。一組好的馬桶是值得投資的。

蠻多人之前有看到我臉書IG限動剛好有拍到在這間衛浴的日常,跟我說非常喜歡我在居家各部份的選擇,這部份我真的是很花時間,因為家就應該是最舒適的地方,若講白點這些都是天天要用跟不會隨便更換的,還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多花點心思比較不會日後後悔囉。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全自動馬桶有很多型號可以挑選,若有參觀產品需求,我建議親自到TOTO各經銷據點、台北展示旗艦店(可提前預約,減少等待時間),會有專員詳盡介紹產品功能等等。
若不便親臨,也能利用線上視訊諮詢服務,不必外出就可以比照實體參觀的服務!

馬桶千萬要了解清楚,挑喜歡再裝唷!


|相關資訊|
除菌全自動活動頁 https://bit.ly/3qnpyuS
TOTO電解除菌水 https://bit.ly/3ok87bV
台北展示旗艦店預約參觀 https://bit.ly/3C82vpU


nata01.jpg
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請追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