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綠拿鐵真的會打上癮耶,呵呵!
綠拿鐵(Green Smoothie)就是加了蔬菜的蔬果昔,將蔬果打成最細分子讓身體容易吸收天然的精華。想要好喝,通常會建議搭配調理機攪打,打起來無比細緻綿密,彷彿拿鐵一般細膩所以被稱之綠拿鐵,並不是真的加了鮮奶喔。

喝綠拿鐵的好處:
綠拿鐵比精力湯更好製作,吸收營養素的效果好,對排毒、瘦身、助順暢,美顏美肌、提高免疫力跟精力都很有幫助,所以許多人喜歡一天當中其中一餐喝綠拿鐵,用天然的食物養出好體質。

喝出效果後,時不時手就會癢、忍不住打一杯喔(就是我啦,哈哈哈)

我發現有努力喝綠拿鐵的時候,最明顯的就是肌膚會變亮、過敏也較舒緩,因為夏天很適合喝,所以我都是天氣溫暖的時節最常喝。

  
1T0A5906.jpg
不過,我不太喜歡喝傳統版本的綠拿鐵,攪打成細分子是為了好吸收,但果糖太多的話反而就失去了控制糖份的意義,過量醣份對中高年齡層容易轉換成脂肪,那種只適合喝一半,或給成長期的孩童喝。

我比較喜歡喝控制過醣份的,融合足夠的纖維質、脂肪、蛋白質,喝一杯就能當一餐,對於努力瘦身或是想提高免疫力的人,減醣綠拿鐵自然更推薦。

有些人會覺得,蛤,還要先秤份量喔多麻煩,但我想有在減醣的人就知道,沒有控制是會不小心喝進過多的醣類,反而就失去打這種精力蔬果汁的意義,所以量一下份量還是有必要的,等打到很熟悉就能目測,並不是永遠都要斤斤計較。

不過減醣過的綠拿鐵,沒控制好可是很難喝(過來人經驗)
要好喝當然一定是水果放很多一般都很好入口,但減醣是不會吃過量水果的。
所以建議你先參考我這篇的比例,覺得哪裡想調整一些再微調囉。

  

03.jpg

05.jpg
標準減醣綠拿鐵-羽衣甘藍版  1人份
---------------------------
淨醣份:25g/熱量:236大卡
蛋白質:12g/纖維質:7g/脂肪:9g
---------------------------
材料
羽衣甘藍    50g
酪梨   40g
蘋果    120g
藍莓    50g
綜合無調味堅果    10g
大豆胜肽粉    10g(手邊沒有可不加)
冷開水     200ml

*大豆胜肽是一種植物性蛋白質,大豆中提煉製成,因為一般綠拿鐵中缺少蛋白質、希望喝起來營養更完整才加的,若手邊沒有可以不加,或是把冷開水改成無糖豆漿也OK。
    
   
04.jpg
*羽衣甘藍(Kale)可用其他深色綠葉蔬菜取代(像是容易取得的青江菜、小松菜、菠菜等)
我自己最喜歡用羽衣甘藍打綠拿鐵,因為它是超級食物、營養成份非常豐富,葉酸、維生素、護眼的胡蘿蔔素、褪黑激素、鈣等礦物質含量高,同時又有防癌名菜的美譽,我每個月都會訂一些無農藥或有機的羽衣甘藍來做沙拉或打綠拿鐵,偶爾想到才會拿來烤。

不過,總覺得打綠拿鐵還是最適合,因為連梗都不浪費可以全部打汁攝取,一點都不浪費啊。

  
1T0A0302.jpg
*酪梨、蘋果、藍莓這類蔬果可先一次處理好分裝冷凍,要拿預冷凍前,我會用冷開水泡一下再瀝水密封,建議兩週內吃完最好。
*要打成綠拿鐵的水果,建議可以先分切好鋪平在保鮮容器內,這樣每次取出量秤就很方便。

理想綠拿鐵的基本比例:
蔬菜+少醣(或份量控制過)的水果
有好油或堅果
有植物性蛋白質或多營養素的食材

  
06.jpg
做法:
1. 蔬果全部都要徹底洗淨,安心無農藥的有機蔬菜清洗後可以直接拿來打汁(但最後一道清洗的水建議用冷開水) 水果可以一次洗好分切好幾天的份量拿去冷凍,葉菜類建議要打汁才處理,蔬菜可以先用滾水汆燙15秒撈起放涼再拿來打汁。
2. 放進調理機打的蔬果,建議都要切成小塊或小段才放入。
3. 加入所有食材和冷開水,調理機由低速轉到高速打到細緻即可

我使用的Vitamix調理機是打1分鐘左右,有的調理機需要打2~4分鐘,建議常要打來喝的話最好選馬達耐操又夠強力、可以用最短時間打好又精細綿密的最佳,要是一堆碎渣或菜葉沒打碎很容易覺得噁心喝不下去,夠力又夠強的調理機打起來才會快又好喝。



也可以看我現場示範~哈

未來想看更多健康料理教學,建議直接訂閱我的節目頻道前往參考。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建議吃法:
三餐中選一餐,喝一杯當一頓,若覺得不夠可以搭配一份高蛋白質食物(我蠻常搭配煎蛋或舒肥雞肉的)
建議白天喝
覺得都是蔬果有點寒性,可再加點薑片或肉桂一起打。

  
07.jpg
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除了自然的年齡增長(老化),時常吃不健康、醣份過多、添加物多的食物,也會導致肌膚"糖化"、加速"劣化"。

一兩天就喝一杯減醣綠拿鐵可以幫助身體加速吸收有益的營養素、醣份又獲得控制,對膚質好、排毒代謝也好,因為我是很愛自然保養的人,我發現只要認真喝真的各方面都感覺很舒暢,所以有機會我就會分享很棒的比例囉。

想打鐵就試試看吧,是自然的甘度,雖然不會很甜,但是順口又好喝喔。

對了,未來希望收到教學通知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分享歡迎註明出處,喜歡我的食譜別忘了來追我喔↓  ↓  ↓
nata01.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