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9312.jpg
我們家會開始喝植物奶,其實是因為韋德的關係。看他煮了這麼多年的拿鐵,卻沒人知道他其實有乳糖不耐的情況(食用乳製品後易腹瀉、脹氣),因為他不太喝黑咖啡,跟我是完全相反,我是可以完全不加任何東西、特愛喝純咖啡的人。

因為非常愛喝拿鐵,但常常喝了鮮奶就不舒服,於是他迷上了植物奶,燕麥奶是他最喜歡的,但我因為減醣習慣了,我不太會去喝高醣的燕麥奶,所以想到我們可以試看看自己做低醣的杏仁奶來取代鮮奶和燕麥奶。

實際上用買的真的很方便,我一般也會買一些以備不時之需,但食物的部份有空我還是喜歡自己料理、處理,不只安心也有不一樣的樂趣。

好啦,總之自己做杏仁奶其實很簡單,而且非常好喝,你想自己做的話不妨參考我的方式試看看。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健康又美味的食譜,建議先加入我的以下社群喔!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1T0A8201.jpg
1T0A8176.jpg
無糖杏仁奶
---------------------------
總醣份:21.2g
總熱量:729大卡
分成四杯,一杯約250~280ml,是5g醣、180大卡
---------------------------
材料
杏仁果 120g
紅棗 3大顆
過濾水或開水  1000ml

*杏仁果不用去皮,建議浸泡過濾水一夜(7~8小時)後再做使用,可幫助去除阻礙人體吸收營養的植酸、釋放營養,浸泡的水量只要比杏仁果多一倍即可。
*杏仁果可購買已經低溫烘焙過的,或是買生的自己烘(80~120℃之間,烘2~3小時)

  
IMGM6641.jpg
杏仁果(Almond)是高蛋白質、低醣份、高脂肪含量的堅果,因為有豐富的維生素B2(美容營養素),對提振精神、皮膚黏膜的健康都很有幫助,抗衰老又抗氧化,還有抗癌幫助,所以最近很重視美容保養的我特別愛它。簡單說就是想要減醣又想要皮膚水水的,要吃,哈哈。

這種杏仁是堅果類,英文叫Almond,又叫杏仁果、扁桃仁、美國大杏仁,基本上沒有什麼強烈的氣味,只有淡淡堅果香,不是煮杏仁茶用的那種南杏(甜杏仁)喔。

重量100g的杏仁果是13.4g醣(淨碳水)、蛋白質高達21.9g、膳食纖維9.8g、脂肪49.8g,是我減醣時非常推薦的堅果飲食材選擇。

雖然算低醣,但是脂肪含量挺高的,是好油的攝取方式之一,建議食用量還是要控制。

  
1T0A8178.jpg
1T0A8183.jpg
做法:
全部材料放進調理機後,攪打至綿細,倒入鍋內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即完成。

如果是用果汁機攪打,建議打好之後要濾渣,以免渣感太重喝起來很礙口。

使用調理機是最推薦,綿細度高、免濾渣。
一般調理機請記得將紅棗去籽,打好後要倒入鍋內煮滾。

 

1T0A8179.jpg
使用高效能調理機或自動清洗豆漿機,紅棗不用去籽。


1T0A8203.jpg
我是用Vitamix調理機的濃湯模式打的,自己做的完全不用濾渣就非常綿細、無顆粒感,而且是溫熱的可以直接倒來喝。

自己做的杏仁奶很好喝,堅果香氣淡雅,紅棗有助於增添自然的甘度,但紅棗的醣份蠻高的,會建議參考我的份量去加就好。

做好的杏仁奶,一次倒一杯(約250~280ml)是差不多5g醣、180大卡。只要控制好飲用量,做一次分成幾天當早餐飲用是沒問題的。

保存/存放
冰箱冷藏一週內喝完即可,天氣冷的時候,每次倒出適當份量加熱(或微波);天氣熱可直接飲用。



也可以直接參考影片示範,看完會更想趕快動手做,嘻。

   

1T0A9316.jpg

1T0A9321.jpg
小孩不喜歡喝無糖的杏仁奶,我就會加一些低GI的椰花蜜糖讓她們自己攪拌均勻。其實有甜度真的比較好喝,但我是喝習慣無甜味的,比較愛原味。

Q:椰花蜜糖是什麼?
A:椰花蜜糖吃起來有點像二砂糖、沒有椰子味,甜度高,但是尾韻的焦糖味多一些,用量跟一般砂糖一樣。由天然椰子花水萃取出,沒有經過繁瑣加工,故比精製砂糖保留更多的營養素、含豐富礦物質。 重量每1g約3.8大卡,升糖指數GI值只有35(小於55就是低GI食物),是砂糖的1/3。 低升糖的椰花蜜糖能使胰島素的分泌較趨緩,可減少熱量的產生及脂肪的形成。
  
  
1T0A8205.jpg
無糖杏仁奶歐蕾(低醣植物奶拿鐵)
做法
一半杏仁奶、一半美式或濾掛的黑咖啡,1:1的比例
我一般都是用無糖的杏仁奶200ml+黑咖啡200ml
這樣超~~級~~好~喝!!而且又低醣,我自己超愛的。
喝完很有飽足感,還能再搭配高蛋白質食物跟蔬菜攝取滿滿營養,十分推薦。

 
cats.jpg
因為最近覺得已經是不保養不行的年紀,所以我很迷各種美容、幫助代謝提昇的飲品跟湯品,沒辦法我這人不太敢做醫美,只敢擦擦保養品跟食物調理、做運動這些,但我覺得目前現階段這些就很夠了,再加上早睡一點真的有差啊,只要想做我相信一定會有美好的變化,讓自己美美的也會更有自信更開心,所以今年的目標就是努力保養自己囉。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直接按帳號加我的LINE當好友可收到通知、有問題即時聊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請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