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0A9557.jpg
平衡生活步調不容易對吧,管理身材與放縱的糾結也時常會拉扯。
「要吃、要美?要吃、要美?」
「要美!」
每當我情緒一拉扯,就會想到與龍共舞裡頭這一段,哈哈。

真的會有那種不顧一切只想瘋狂放縱的時候,與減肥纏鬥很久很有經驗了,你一定知道硬去壓抑自己是不可能持久的,而且還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常覺得真的無比想吃違規食物時就休息一下,但那就是偶爾,畢竟我天生非常易胖,所以日常的飲食我還是傾向維持減醣,但是呢,我又是一定要吃美味食物的人,健康又要吃好吃的,就多玩些變化試試囉。

想想可以一邊健康一邊千變萬化吃著我一生的愛戀「吃」,哎唷喂啊真是太有意思了~

今天要分享的減醣麵包粉就是我最近得意的新發現,低醣又超仿真,想吃健康炸物的時候,有它真是太美好啦。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健康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你知道一般麵包粉重量100g至少70g醣嗎?
換成這盤減醣麵包粉連5g醣都不到呢,是不是差很多
只要你有一塊傳統豆腐(板豆腐)跟可控溫烤箱就能做,材料簡單到爆,快來一起看怎麼做吧↓  
IMGM6028.jpg
娜塔老酥的減醣麵包粉(低醣豆腐渣粉)
-----------------------------------
*總醣份:4.8g醣
*總熱量:270大卡
-----------------------------------
材料
盒裝傳統豆腐(又叫板豆腐、老豆腐)  一盒(300g重)

使用器具
烤箱、氣炸烤箱、氣炸鍋皆可

   
1T0A9501.jpg
做法:
1. 取出豆腐後,用一個乾淨的調理碗壓著(這個動作是幫助排除水份)室溫下靜置15分鐘。

  
1T0A9505.jpg

1T0A9510.jpg
2.接下來準備一塊烘焙紙鋪在烤盤內側,接著把排水後的豆腐擠碎放進烤盤,捏得越碎越好,也可以先用調理機打碎。
其實這裡手洗乾淨捏碎就好,建議可以邊擠邊捏,多來回幾次。

  
1T0A9513.jpg
1T0A9521.jpg
3.接著放進烤箱中層(不需要預熱)
烤箱先設定為70°C,烤1小時,過程中記得要取出翻動2~3次,受熱會更均勻。

4.接著再設定80°C,烤30~40分鐘
過程也是要中途翻動至少2次,也可以用手再捏更碎(或用湯匙輾碎)

  
1T0A9525.jpg
烤好就像這樣,是金黃的豆腐渣酥,你說是不是超簡單的。

  
1T0A9527.jpg

1T0A9528.jpg
5.豆腐渣一下子就冷卻了,放進調理機或果汁機打碎,這樣就完成囉!
  
 保存方式 
密封裝盒,冷藏建議一週內要用掉,冷凍可放一個月。

  
1T0A9530.jpg

IMGM6034.jpg
 使用時機 
各類食材想裹粉油炸或氣炸時,用這款減醣麵包粉直接沾裹,或是將粉跟烘焙杏仁粉以1:1混合再使用(效果跟口感更好)
沾附後靜置一會兒就可以拿去氣炸或油炸,跟使用一般的麵包粉用法不同,這個豆腐麵包粉是不需要等待反潮就能直接炸的。
  
   

 影片教學 
影音部份有更詳細的示範可以搭配著一起看,會更清楚易學。
文字食譜可以收藏著,想快速看步驟時就能馬上瀏覽(我是不是超貼心)
  
  
IMGM6036.jpg

1T0A1043.jpg
這個粉我已經做過好多次啦~
吃起來Q脆Q脆的口感真妙,不說吃不出來是什麼做的洋溢淡淡豆香好吃唷,吃了不怕胖又能補充蛋白質。
說來它除了低醣,成本低又容易取得,比起一些貴貴的豆渣粉或是做完豆漿才能獲得的豆渣來說,這個更快完成又省錢。

運用減醣麵包粉氣炸豬排的方式也是點影片看最後的示範。

   
IMGM6059.jpg
除了炸肉排很好用外,拿來取代焗烤上面灑的麵包粉、裹雞肉、肉捲、雞蛋豆腐、肉丸、魚片或蝦肉等等做成健康炸物都非常好看又好吃。

可以放心大口吃又好滿足,真是有趣的發明啊,快誇讚我,哈哈。
有機會趕緊試看看吧,有問題都歡迎來臉書line問娜塔老酥囉。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更多減醣食譜也可點我參考
    
------------------------------
NATA.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