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M0465.jpg
正常的排便不見得是天天有,每天三次到三天一次都可視為正常,因人體質而異,一般可以接受的頻率是每週三次以上。便秘是一種症狀、不是一種疾病,若真的排便困難該怎麼辦呢?
很多人常問:「減醣期間容易便秘?」 真的假的?!
No no,其實不是減醣造成的喔!會這樣很可能是飲食改變後,以下這些部份沒注意到才會導致排便不順。

真正造成便秘的原因及基本解決方法: 
(1)吃太少了(糞便量製造不足是要怎麼排泄,請重新檢視自己的減醣吃法是不是沒瞭解清楚、是否過度節食)
(2)水喝不足 
每日飲水量及喝的建議方式可點我參考
(3)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例如蔬菜、豆類、菇類和海藻攝取過少,尤其是深綠色蔬菜嚴重缺乏,請多食用試看看)
(4)油脂不夠(腸道缺乏油脂潤滑、蠕動不佳,油的醣份其實是零,好油能幫助腸道潤滑好蠕動,建議不要太常吃水煮餐)
(5)活動量太少

搭配餐點的建議及輔助改善的方式請繼續往下看。
  
【減醣餐點搭配建議】

想解決便秘問題可以在配減醣餐時留意一下,參考照片中的餐點選擇:
(1)食用汆燙後的秋葵,並淋上一些芝麻醬增加油脂(重量100g的秋葵約4g醣)
(2)多吃蔬菜。尤其是一些富含黏液的蔬菜,像是秋葵,皇宮菜...等等。除了可以緩解便秘幫助通暢,對血脂、血糖的管控也有幫助。 
(3)麵包製作時加些好油(如橄欖油、堅果油製作),或選擇全麥或多穀類製作的麵包,請適量食用以免醣份攝取量過多,食用時也可以沾點好油。

【額外輔助推薦】
(1)吃一些無糖優格、含纖維的無糖優酪乳:每100g重的無糖優格含有4~5g醣,其中含有乳酸菌(益生菌的一種),可改善腸道健康,少量攝取一些對每天的減醣計劃其實不影響。
(2)放鬆心情、常保愉快。有些人也會因為壓力導致便秘,常緊張不安或是憂鬱,可能影響傳導排便的神經,使得胃腸功能低下,所以適時的放鬆、讓自己開心很重要。
(3)腹部按摩

以上的方式試看看吧,相信改善過後就會順暢很多唷!

------------------------------
NATA.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