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4955.jpg
每天的飲水量到底建議喝多少?要喝什麼水?

水的攝取來源
首先,飲水是為了補充人體基本生理需求,喝足量的水能幫助代謝及排毒、降低血糖濃度(讓血糖濃度變淡也是避免肥胖的原因,喝水是有益瘦身的。
所以,最好的水來源會建議以「白開水」為主,水的品質好尤佳。至於是喝常溫水、熱水還是冰水,這方面有諸多理論,中西醫看法不同,所以請依自己體質去做選擇。

"其實每日的水分攝取來源不只喝白開水,三餐中有非常多食物含有很多的水分,例如:蔬菜、水果、麵湯、稀飯等,都算是水分的補充,但是要注意含糖分的飲料、茶飲、咖啡的每日攝取量,勿過度依賴此類飲品作為主要水分攝取來源。"此段參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 〈對抗夏季,笑「喝」呵〉一文

水量
🔹一天2000ml (這是一個通俗的標準建議)
🔹依照自己體重的公斤數x30=建議每日飲水量
例如:體重60kg的人,每天建議最好是喝60x30=1800ml
🔹運動量或活動量大時,可以比以上的建議量再額外多攝取一些,另外可適量攝取一些含電解質的運動飲料平衡體內電解質。

除了白開水不能喝其他代替嗎?
老是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會很膩,那麼可以加"少許"花果乾或檸檬片冷泡改變水的味道,或少部份以無糖的氣泡水取代開水量。
茶、咖啡、機能飲等可視為額外補充,適量即可,不應完全拿來替代飲水量。

怎麼喝?
飲水時請勿集中時間一次猛灌,建議分配在白天為主的時間內分批飲用、慢慢啜飲。

  
------------------------------
NATA.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