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0003.jpg
原型食物吃多了,真的會越來越想挖掘各種原食的變化跟探索。
最近我常燉各種湯物,但天氣變熱後,都嘛偏向煮不用花太多時間的湯。
我常覺得日常就是幫自己找各種美好又省時的方式,休假或是比較閒空的時候,讓自己好好享受慢慢來的輕鬆,這樣交替會更多樂趣,也減少很多壓力。

平時老是喝水覺得很膩,我會額外補充一些無糖少糖的好喝飲品讓自己想喝飲料的心情緩解,像是夏天很常會冷泡麥茶、仙草茶、黑豆水這些,讓自己除了喝水之外,轉換一下口味、也會比較容易堅持多喝水囉。

今天要教的這道「仙草鱸魚湯」,我們全家都超愛喝,煮好幾次啦!
最近天氣一熱,想到可以將常喝的茶拿來運用煮湯的變化,仙草可以解熱消暑、含多醣膠質這種膳食纖維(類似玻尿酸成份)還能幫助養顏美容,燉煮魚湯後不只讓湯汁喝起來有自然清新的甘香味,還能補充多些營養素,超讚的啦!加上鱸魚本身就含高蛋白質及膠質,燉出的魚湯也對身體修復有幫助,一直都是幫家人補元氣跟防疫的必備,很推薦喝膩一般薑絲魚湯的人換娜塔老酥我這方法試。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M9906.jpg
仙草鱸魚湯  4人份
‧醣份: 5.8g
‧熱量: 488大卡
-----------------------------------
材料:
鱸魚片  一片(約300~450g,照片中用的是450g)
仙草茶包  2個
水  1200ml
米酒  1大匙
香菜  一株
青蔥  一根
薑絲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香油  數滴
鹽  1小匙

  
IMGM9908.jpg 
IMGM9918.jpg
做法:
1.先將魚片表面灑一層薄薄的海鹽,靜置15分鐘醃漬。在湯鍋內裝盛好水,煮滾後轉小火,放進仙草茶包燉3分鐘。

   
IMGM9920.jpg
2. 接著轉中火將湯汁煮滾,放入魚片跟薑絲、米酒,煮到再次沸騰,有浮沫可用篩網撈除。


IMGM9921.jpg
3. 湯汁煮滾後轉小火,煮約3分鐘後先撈除仙草茶包,接著灑入香菜、蔥花、白胡椒粉、1小匙海鹽和淋少許幾滴香油(我習慣用九鬼芳醇胡麻油或細粒籽的白芝麻香油提香),完成。
*怕香菜氣味的話可以不放香菜、只放蔥花。
(我是超級香菜控,這個我覺得還是放比較好喝啦!)

非常簡單又清火好喝,比起一般薑絲魚湯,多了溫潤甘美的滋味,燉給家人喝看看吧,讓餐桌換個不同的原型食材魚湯,吃飯的趣味又提升了。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