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598010_3016451678400613_1878625047527030784_n.jpg
飲食順序一直是大家常探討的問題,好困擾,到底先吃哪一種食物好? 一定要按照順序一個一個吃才行嗎?

首先請記住,醣份高的食物一定擺最後。
醣份高的食物最後吃
醣份高的食物最後吃
醣份高的食物最後吃

(很重要請跟娜塔老酥一起喊三次)


在空腹時先吃高醣的食物(如蛋糕、麵包、珍奶、飯團等)會引起血糖快速上升波動,凡是激使血糖驟升的食物,很容易逼使胰島素分泌去讓血糖下降、多餘的糖轉化進血液囤積成脂肪,而且常會忍不住想繼續大口吃高醣食物,讓身體回到高血糖的亢奮狀態。

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在攝取食物時請記住,高醣的食物一定要認知他們的成份跟醣量的多寡,記得放最後順序吃,同時也要留意醣份的攝取量。

一般建議的順序是:蔬菜→蛋白質→醣份
先攝取高纖維質、醣份不高、容易消化的蔬菜,再吃適當的高蛋白質食物,以上兩者可以同時咀嚼,不用一定要先把蔬菜全吃光才能換蛋白質高的食物(如肉、海鮮、大豆類)但醣份高的食物最好是最後才吃,這樣能有效抑制血糖上升。

蔬菜中最推薦的是深綠色葉菜,醣份極低、膳食纖維多、營養價值高,建議以它為主(大量)再結合不同種類的其他蔬菜(適量),可加入藻類、菇類、菌類。先吃蔬菜還能先填充飽足感,避免之後高醣等違規食物吃過量。

雖然蛋白質的醣份比蔬菜低,但一開始直接吃高蛋白質食物不太好消化、沒細細咀嚼的話容易感到噁心想吐;一開始就吃高蛋白質食物也容易不小心吃過多,減醣時的蛋白質每日攝取建議量是體重x1.2~1.6,過量卻沒有高度運動的情況下也會轉換成脂肪囤積,所以才建議為以上的順序唷。

若要喝湯,建議一開始、擺在蔬菜前喝,但必需是清湯或蔬菜湯,不建議喝澱粉含量高的濃湯喔。

高醣的澱粉類及水果類請務必放最後順序吃,會讓你血糖快速上升的最後吃就對了,這點務必記住。

血糖常保穩定,人就不易肥胖生病。
以後吃飯前不妨參考這樣的飲食順序建議,相信對於控制身材絕對有幫助。


🌽若仍有不理解可至我臉書IG詢問
  
------------------------------
NATA.jpg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