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S3032.jpg
自身經驗感悟:學習語言越早越好
七月份時跟米其林主廚Oliver Glowig交流時,整場用著破英文交談,腹女我當下可是把畢生學過的單字通通翻出來使用了,但顯然還是無法完全的溝通,不時的還是需要場外翻譯幫忙。

我在求學時代很想多學習英文,但過去家裡沒有多餘的錢送我上英文補習班,因此我的英文會話能力就是普普而已。


    
IMGS0220.jpg
整場滿口的Really? Ok?簡單的英語單詞對談,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冏到爆炸!
 
 
以前讀書時不覺得英文有多重要(真是年輕不懂事啊!),而年紀漸長,生活上涉略的範圍變廣後,才體認英文的重要。有好的英文能力,就能盡情翻閱國外的麵包與烹飪書籍; 有好的英文會話能力,旅行各國攏ㄟ通,畢竟英文還是目前國際的共通語言。
 
  
IMGS3083.jpg
把握孩子的黃金階段,給予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派妞上小學之後,學校課綱已經加入英文。課程內容從最簡單的英文字母開始。其實我原本是認為,讓派妞跟著學校的英文進度學習就好,無須這麼早就讓她去學英文。不過就在她小一暑假快結束時,竟主動開口說想去學英文。
 
我不是個小氣的媽媽,即使學費昂貴,再辛苦賺錢我都會給孩子,但前提是:我會先瞭解孩子學習的動機是什麼?
 
原來是那個暑假,派妞的堂兄弟從國外回台度假,家聚時派妞跟他們玩在一起,回程路上派妞問我,為什麼他們都講英文?
 
韋德的堂兄弟很多都是國/高中後就到國外求學,甚至最後定居在國外。因此派妞的堂兄弟姊妹,接觸到的語言環境就是英文。但派妞身處的是非英母語國家,因此我挑了間有外師的美語班,借由外國老師全美語的上課,營造出美語環境,讓她自然學習。

  
  
IMGS2946.jpg
但每週只有兩個晚上,每個晚上只有兩小時,再加上一個班級十多個學生,一堂課下來能與外師對談的時間並不多。每段課程結束,我都會追蹤派妞的學習進度,發現她單字認得很多,但在會話上的進步卻非常緩慢。
 
因為我們無法監看她在教室的狀況,所以只能口頭上問她是否因為老師上課講的聽不懂?還是上課不認真?但她的答案都是否認的。
 
很碰巧地看到tutorJr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原本我對於這種線上英文教學的課程很有疑慮,但韋德建議給派妞換個方式學習試試,看看是否會有不一樣的效果。抱著反正試聽又不用錢的心態(好啦,我是婆媽),就上線申請讓她試聽看看。

  
體驗申請.jpg
tutorJr貼心到位的服務,媽媽放心孩子開心
上網填入姓名、行動電話、EMAIL…等資料即可。
注意
這些資料是後續客服專員聯繫您的重要依據,務必正確唷。
 
  

DCGS設計概念.jpg
tutorJr提供活潑多樣的課程,學習不受地點或時間限制,透過獨家大數據技術,幫我們媒合最適合派妞的教材和外籍老師。在家就可以一對一和外師互動,完全解決仿間美語班練習對談不夠的問題!

 

預約課程後,客服專員會於上課前幾天來電,與孩子透過簡單的英文對談,確認孩子的英文程度,以便清楚知道從哪個Level開始。

另外,客服人員也會在開課前再次來電,確認家中的網路設備、電腦設備、耳機/麥克風是否符合需求。而如果電腦有連接視訊鏡頭更好,因為可以讓外師看到你的表情、嘴型,有助於外師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對了,若你跟我一樣對於網路設定不是很熟悉的,別擔心,客服專員會耐心的指導你。

     

全球師資-01.JPG
 
他們可都是通過TESOL、TEFL英文教學認證的頂尖外籍顧問,具備了豐富的兒童英語教學經驗,最懂得如何與孩子互動溝通,透過活潑有趣學習過程,讓孩子無壓力的學習英文。

   
學習偏好設定02.JPG
課前可以先讓孩子上線選擇有興趣的主題,DCGS系統會依照選擇,挑出適當的課程內容。
最多可選擇五個主題唷!

  
 
噹~噹~噹~上課囉!
每一堂課是25分鐘。
一開始覺得時間好短喔,怎麼才25分鐘。但其實時間太長,孩子可能坐不住,專注力下降,學習效果也不見得好。
 
派妞第一次體驗這種線上教學,螢幕前竟然有外國人跟她說Hello ,並且叫出她的英文名字。


   

上課畫面01-2.jpg

 

課堂一開始,螢幕右邊的電子白板會秀出今天的上課主題「He is Shouting」。
 

派妞一開始好像嚇呆了,嘴巴緊閉不敢說話。
事後她跟我說,她當下是一堆黑人問號?
為什麼老師看的到我?
她怎麼聽得到我說話?

IMGS1609-2.jpg
外師看出來派妞的緊張,並沒有立即進入課題,而是先親切的問她今年幾歲? 暑假開心嘛?...等等輕鬆的話題,讓派妞放下緊張。

沒想到才沒幾分鐘時間,就讓派妞勇敢開口回應對談,並正式進入課程。看來外師真的是經驗豐富,會以輕鬆的方式誘導孩子開口。


   

教學過程-2.jpg
上課時,除了右邊電子白板的圖文字說明外,外師還會用手部動作加深孩子的學習記憶。例如:教到鋼琴這單字,外師除了正確唸出發音外,還會做出彈鋼琴的手勢,讓派妞馬上學會這單字,真的超級生動。


  

IMGS1600-2.jpg
除了手部動作,外師還準備了一隻小娃娃,模擬jumping跳的動作。 真佩服外師,除了要唱作俱佳,還要準備一大堆怪機絲,哈! 真是侯塞雷啊!

要不是外師掛戴著耳麥,她搞不好會起來跳給派妞看吧,線上學習的方式讓我完全大開眼界!


 

教學過程03-2.jpg
除了外師的解說外,還會有問題的互動,孩子可透過滑鼠,進行圖文連連看的遊戲。 過程中若有不會的,不用緊張,外師會親切的給予解說並解答唷!

其實25分鐘真的咻...一下就過去囉。 雖然短短的,不過分分精采,課程內容真的非常的充實有趣,孩子始終專注。

  

外師評語.jpg
課後老師會針對孩子上課時的參與度、發音、理解力、創造力、流暢度給予評分,並寫下評語。


  

課程錄影01.JPG
課後,還有上課時的錄影檔可以反覆播放複習。


  

課後作業.JPG
另外還有課後習題,可讓孩子自我評量,瞭解上課吸收的程度。


  

IMGS1599-2.jpg
這次的線上體驗讓派妞超新奇,一直驚呼在家就可以跟國外老師對話,太酷了。

派妞難忘的線上學習體驗,課後心得小整理
(1) 彈性上課:可依照孩子的時間,自由安排上課時間。不需從學校下了課,又要匆忙的趕到英文補習班。
(2) 會教孩子英文外師:這平台可以接觸許多國家的老師,每一位都擁有豐富的兒童教學經驗,更能依照孩子的學習個性配對最適合的老師,一對一互動更能進入狀況。
(3) 自然開口不死背:一對一外師互動,可免除補習班老師,為了遷就班上程度較差的同學,而拖慢了您孩子的學習進度,也不用擔心老師偏重程度好的同學,而忽略您孩子的需求。
(4) 課後安心服務:平台提供了課後錄影檔回看,還有家長簡訊通知服務,電子郵件通知服務,能隨時掌握孩子學習進度與學習效果。
 
  
IMGS3060.jpg
這次的體驗過程,我從旁陪伴派妞上課,發現她學習英文最大的問題,就是嘴巴都沒有張開大聲唸,導致發音不清或是錯誤,甚至多次讓螢幕那頭的外師,無法聽清楚派妞所要表達的句子。
 
課後我們指正派妞這問題,她一直反駁說自己有張開嘴巴唸。透過平台的課程錄影檔,我們陪伴派妞一同觀看她上課的過程,她才發現自己沒張大嘴巴唸的問題。
 
透過這次的體驗,讓我們找出了派妞學習英文,進步如此緩慢的最大問題。透過這樣一對一的在線學習,訓練孩子面對外師不害怕開口說英文,另外也透過平台的錄影功能,找出孩子在英文學習過程的問題點。
 
 
 
最後,我跟廠商特別爭取了一堂免費的tutorJr線上課程,這體驗課程能讓孩子與外師一對一的互動,並了解孩子的英文程度。
體驗課程申請請連結:https://pse.is/HHLXG

另外,這裡有個小測驗,可以了解孩子的個性,一起找出最適合的學習方式:https://pse.is/FZ8WQ

相關資訊 tutorJr線上課程介紹 官網https://www.tutorjr.com/aspx/mvc 任何課程問題可以透過平台的24小時Live Chat線上服務,直接詢問專員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torJr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