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1524.jpg

我們家兩位厚片女孩都是過敏兒,平日除了清洗她們每天穿過的衣物外,到了假日我們會將她們的枕頭套,被套,床罩...等全部清洗一次。

另外我不喜歡衣物積太多才清洗,平均至少兩天洗一次,所以洗衣機的使用度算蠻高的。但洗衣機如果不乾淨,衣服洗了也是白洗,很注重清潔的我一定每個月清洗保養。洗衣機平時的保養啊,當然要使用專用去污產品,今天要分享的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就是我最近使用後覺得很適合推薦給大家的。



洗衣是家事的一部份,家事需要家人一起分擔,小朋友從小就要開始訓練,派妞假日時都會幫忙,最近還會帶領著小星球一起幫忙"塞"衣服"餵"洗衣機。


 

IMGS1966.jpg
還有,派妞整天沒事就喜歡抱著她的烏龜玩偶東親西抱的,小星球常喜歡把娃娃塞在桌底下,然後又撿起來抱放到床上。因此,每禮拜都我都會督促她們將這些毛絨絨的小傢伙拿去清洗。

洗衣機是我們家中最辛勞的家電用品之一,但它也是最容易意被忽略的家電,除非它罷工,否則應該很少人會去關注它吧。
 

我記得家裡剛買洗衣機時,洗出來的衣物非常乾淨,但洗衣機用越久後,我發覺洗過的衣服,上面卡了些小細屑,原本以為是洗程太短,但增加後,問題依舊在。
 

為了這問題,我特地上網查了資訊,才知道我以為"衣服丟進洗衣機洗乾淨了,洗衣槽應該也跟著被沖洗乾淨"的觀念其實是錯的。


因為我們在洗衣服的時候,衣服的毛屑或髒汙,會混著未完全溶解的洗衣精殘留在洗衣槽內部。

 

IMGS1539.jpg
洗衣機經過長時間使用後,週邊的膠條都發霉了,這些看得到的地方都發霉了,那麼洗衣槽置於機身內,悶不通風的潮濕環境,槽內壁就更容易滋生細菌、黴菌、黑斑。
 

而這些細菌髒汙會透過清洗時的水流沾染到衣物上,讓衣服越洗越髒,還可能讓洗後的衣服有霉味產生。這時我才知道洗衣機的清潔保養,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啊!
 

那時我為了這困擾,特地請當初賣我們洗衣機的電器行來家裡一趟,將洗衣槽拆起後做清理。
 

 

IMGS2233.jpg
那時看見被拆起的洗衣槽底部的髒汙,真是有夠噁心的。當時忘了拍照,網路有很多人分享洗衣槽拆下來的照片,若好奇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照片。別懷疑,骯髒的程度真的就如照片一樣,一點也不誇張。
 

電器行的師傅在清洗時,還特別教育我們,洗衣機是要定期清潔的,並建議我們在這次大清洗之後,平時必須勤做保養。他建議可以購買市售的洗衣機專用去汙劑,搭配洗衣機內建的槽洗淨功能,每隔一個月就清洗一次幫助減少產生汙垢。


從那時候起,我一直都定期使用洗衣槽去汙劑清洗洗衣機內槽。當毛寶邀請我試用他們的洗衣槽專用去汙劑時,我自然一口氣就答應了。

如果你跟我以前或是多數人一樣,至今仍覺得洗衣機哪需要清洗?!那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唷,因為眼睛所看見的乾淨,並非真的乾淨。

 

IMGS2212.jpg
毛寶這款雙效洗衣槽專用去汙劑,獨家領先添加Ag+銀離子,它是安全且高穩定性的抗菌劑,再搭配毛寶的足量的活氧去垢配方,可以在1~2小時內迅速將汙垢以及黴菌強制除去。經實驗室證明,除菌率高達99.9%!!!可以預防微生物膜產生,降低細菌與黴菌孳生。

*本產品經SGS檢驗證實除菌率高達99.9%


 

IMGS2226.jpg
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汙劑包每盒有三組。每組的內容包含一包活氧去垢包(300g)、一包Ag+銀離子MOT強效包(6g)。


 

IMGS2232.jpg

外盒印有使用方法,產品適用於市售的所有直立與滾筒洗衣機。

洗衣槽材質不論是塑膠或是不銹鋼全都適用喔!

 

IMGS1605.jpg

使用前記得將洗衣槽先淨空,也不要倒入任何洗劑。

若你家中洗衣機是槽洗淨功能的滾筒式洗衣機

1. 先將活氧去垢包與Ag+銀離子包各1包,直接倒入洗衣槽內。
2. 關上洗衣機蓋,跳過預洗設定,直接選擇主洗程序,注入清水運轉5分鐘。
3. 關閉電源靜置1~2小時 (如初次使用或髒污嚴重時請靜置2小時)。
4. 重新啟動洗衣機電源,依照高水位洗衣程序,運轉1次(洗滌-搓揉-脫水),髒污會由排水管排出。


 

IMGS1612.jpg

若為無槽洗淨功能的直立式洗衣機

1. 先注水至高水位後,倒入活氧去垢包與Ag+銀離子包各1包。
2. 按洗衣鈕運轉5分鐘後。
3. 關閉電源靜置1~2小時 (如初次使用或髒污嚴重時靜置2小時)。放置時間請勿超過10小時。

4. 重新啟動洗衣機電源,依照一般高水位洗衣程序,運轉1次(洗滌-搓揉-脫水),髒污會由排水管排出。

 

而如果你的洗衣機擁有槽洗淨功能那步驟就簡單多囉,

直立洗衣機,先選擇"槽洗淨"功能,待自動注水停止後按壓"暫停",倒入活氧去垢包與Ag+銀離子包各1包。然後關上洗衣槽門,啟動槽洗淨功能即可。

若是滾筒洗衣機,則直接倒入活氧去垢包與Ag+銀離子包各1包。然後關上洗衣槽門,啟動槽洗淨功能即可。

 

IMGS1646.jpg
在靜置(浸泡)過程中,可以把浮出水面的污垢用濾網輕輕撈掉。
才泡沒多久,就一堆漂浮物(怎感覺像吃火鍋時撈肉沫的感覺@@)


除去洗衣槽因為構造關係而導致容易藏汙納垢的問題外,其實若你常常將洗好的衣服,悶放在洗衣機內到隔夜才取出晾曬,或是洗完衣服就關上蓋子,讓水氣悶在洗衣機裡,甚至不小心常放過量的洗衣精,以及習慣在洗衣時添加柔軟劑,這些因素和添加劑等都很容易形成污垢殘留在筒槽內。


IMGS1565.jpg
清洗好後變得好晶亮,看到閃閃發光的洗衣槽,心情變得好透亮飛揚!

這樣洗好的衣服穿了才安心呀!



洗衣槽B%26;F.jpg
這是毛寶提供的清洗示意圖,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裡我順道提供我自己的實際經驗:如果你家的洗衣機多年都不曾清洗,第一次清洗可以請專人整台洗衣機拆開洗,若是平時每月預防保養就可以運用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幫助清潔。


 

IMGS1593.jpg
其實洗衣槽亦滋生細菌發霉的原因,就跟家中浴室一樣,若洗澡後,沒有馬上保持乾燥,浴室又處在不通風的位置,浴室的磁磚縫,防水膠都很快就會發霉的。定期清洗保養好洗衣機,能防止洗衣槽的細菌滋長與傳播,減少皮膚、氣管發炎等疾病產生機率,還可以延長洗衣機的使用期限,做好個人及衣物清潔的第一道防線,常保全家人的健康!

所以忍不住再次強調,每月定時的清潔與保持乾燥,絕對是保養洗衣機、照護衣物與全家人健康最主要的方法。



arrow069_05想更瞭解使用方式跟洗滌效果可參考
毛寶洗衣槽去污劑使用影片
毛寶洗衣槽去污劑產品說明


arrow069_05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購買通路
家樂福 / 愛買/大潤發/全聯/ 台糖 / 大樂/頂好 / 美華泰 / 寶雅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