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注意看這不是大飯店或餐廳端上桌的昂貴菜餚唷,這可是我們在家自己做的德國豬腳大餐!!!
以前我是絕不想在家自己做這樣的料理,因為一般烤箱要烤到熟透或是口感脆Q又軟彈蠻難的,倒是外表烤得焦黑、裡頭不夠熟透很容易(笑)

接到聲寶最新壓力烤箱的實做挑戰後,我才終於再嚐試過去覺得很麻煩的德國豬腳,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怎麼烤出照片中氣勢磅礡的大菜、瞭解SAMPO聲寶壓力烤箱KZ-BA28P的性能跟使用心得吧。


02.jpg
前陣子我先參加了聲寶2019的年度新品發表會,於大直典華舉辦的現場非常寬闊、幾乎所有的新品都能一覽無遺。


03.jpg
我這次主要就是為聲寶壓力烤箱特地前來,因為我本身是烤箱控(常看我玩烘焙的人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有機會可以現場感受各新品的性能,當然說什麼都不能錯過囉。

04.jpg

06.jpg
當天老師用聲寶壓力烤箱示範了烤雞翅,很快一下子就烤好了。天哪那外衣沒裹粉竟然有酥酥的口感,外酥內嫩非常香。我知道你沒吃到一定會說:我不信!但你有沒注意到聲寶這台烤箱外觀很特別,它可是有手把的喔!

為什麼這電烤箱會有手把呢?因為,這是可比一般烤箱省時35%高性能的"壓力烤箱"啊!


07.jpg
看了是不是很好奇它用起來跟一般烤箱有何不同?別急,根據我多年使用烤箱的經驗、現場親身感受跟試用,相信能提供給你很實用的參考。

首先我先講它的機身,具一體成型304不鏽鋼內腔,面板是霧絲質感的鋼板,質感時尚、饒具工業風,。容量是28公升,對小家庭或個人來說這容量非常適中,搭配液晶觸控面板操作十分簡易,稍微搭配說明書看一下就能上手。


08.jpg
除了壓力烤箱和其本體內附的抽取式集屑盤外,這張照片中清楚列出所有配件。

這台烤箱能烤的食物是無限的,但愛在家裡旋轉烤雞或像我這次烤豬腳的話會用到轉叉;喜歡熱烤些堅果蠻推薦放進烤籠烤,這些都是除去令人期待的加壓性能外獨有的功能。


09.jpg
接著簡單聊一下操作面板上的功能
Pa是壓力模式,按下去能使烤箱密閉溫升加壓,最大壓力是10kPa,不使用的話就是一般的烤箱模式。這個功能非常酷,使用它時要記得同時將烤箱門外的手把鎖緊才能加壓,加壓有什麼幫助呢?例如平時烤一隻1.5kg以下的雞隻約要45~60分鐘,但這台加熱後最快可以30分鐘左右烤好,你說是不是很猛?

燈泡是爐燈控制,烤食物時進行約兩分鐘左右會熄滅,若想看清烤箱內燒烤的情況可以按亮照明。

燈泡圖示右邊的烤叉圖案,食物串進烤叉安裝好,點選後就會像外面看到的旋轉烤肉那樣轉動,燒烤會更均勻。

爐烤可選擇:上烤、上下烤、下烤,其他溫度跟時間都能調整(定時時間最長120分鐘),也可以快選蛋糕、烤麵包、燒烤、炙燒等自動模式,常用的方式也能自選菜單設定,最多能設定10組。
 

10.jpg
手把往下轉可解鎖、洩壓,旁邊的排氣閥在烹調過程中會間歇頂起、排出蒸汽。這台壓力烤箱的自動洩壓經過安全設計,使用時無需擔心。


11.jpg
扣緊烤箱門後將手把轉上才能搭配Pa壓力模式使用,這就是加速省時的特別設計。原理跟快鍋相近,密閉高壓讓食物更快熟成。


12.jpg
說再多都不如親身感受,接下來讓我大展身手做一道德國豬腳,邊做邊聊我的使用感想。

要烤的前一天先到肉攤買一副蹄膀,約1200g重左右即可,拿回家後沖洗一下再用廚房紙巾徹底吸乾水份,加上2小匙海鹽、孜然粉1小匙、黑胡椒少許、蜂蜜2大匙充分抹勻醃漬,放進冰箱冷藏一天。


13.jpg
接下來的做法步驟如下:
1.將蹄膀從冰箱取中,室溫下退冰20分鐘。
2.使用壓力烤箱內附的烤叉配件,將蹄膀叉入烤軸後,用棉繩均衡充分綑緊、配件鎖緊。


14.jpg
3.放進烤箱固定,下方可以放小烤盤裝大塊切塊的馬鈴薯和胡蘿蔔盛接燒烤滴下來的豬油(或是直接將蔬菜放在集屑盤亦可)

打開烤箱順帶介紹一下:烤箱內側具有三層式烹飪層易拆洗設計,內側清潔無死角,在清理時會方便很多。


15.jpg
4.關閉烤箱門、手把鎖緊。接著選擇Pa壓力模式、上下烤模式,溫度設定為238或248°C、時間60分鐘,然後按下開始就會進行烹調。


16.jpg
第一次看到烤的過程烤叉旋轉、食物均勻受熱、加壓時會產生蒸汽聲,感覺好神奇啊。


17.jpg
烤好的豬腳看起來燒炙得好美,光看就忍不住流口水。趕緊取出來稍微放涼,等等擺盤切好豬腳就能好好享用。

這台壓力烤箱確實跟一般烤箱不同,加壓的關係,烤的速度快好多,熱力也很集中,比起一般印象中這種厚實肉類至少要烤一個多小時或甚至更久時間,聲寶壓力烤箱的速度坦白說是出乎我意料的。


18.jpg
將烤色好美、徹底熟透的馬鈴薯胡蘿蔔先跟汆燙好的青花菜在大盤上排放成花圈。


19.jpg
再把德國豬腳的棉線全剪掉


20.jpg
嘿嘿~這麼有份量又帶有厚皮的肉才60分鐘就烤好,你瞧這烤色有多誘人。


21.jpg
接著就是切開看成果的時候,瞧,有沒有看到豬腳的肉汁在裡頭打轉、皮好Q好彈的模樣!!! 媽呀這次終於成功了!!!


IMGS1354.jpg
擺放起來美極了,天曉得其實超簡單的,呵呵!
這當做過年過節期間的大菜超級有面子的啊!


IMGS1361.jpg
韋德一見烤好了馬上倒起紅酒坐下來大快朵頤,邊吃邊說:這個好啊!又Q又有肉汁,好吃耶 !


IMGS1366.jpg
派妞顧著吃都忘了要搞笑,一看她的臉就是專注滿足。

這次使用聲寶壓力烤箱烤過之後感到很驚豔,比起一般烤箱它具有更高效率,男人直說這一台對愛燒烤的人、尤其是喜歡自己烤雞的人尤其適合,當然它能做到的當然不只這些,有興趣的話不妨再多搜尋一些評價參考看看囉。


想購買可參考→ http://bit.ly/2GzMfXh


相關資訊
SAMPO聲寶官網
SAMPO聲寶臉書專頁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