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腹傾慕非常的白種元老師,他在《家常飯白老師》(집밥 백선생)的第三季中分享的Aglio e olio香蒜橄欖油炒年糕,哎唷喂呀,炒第一次我更愛他了! 真是一個對美食滿溢熱情的男人,能想到將義大利最經典也最基本的Aglio e olio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用韓式年糕條來煮,他真的太神了啊。

這道實在外酥內Q香到一個極,好吃到忍不住一定要用力推薦給你們。不過啊,原版本加的油量我覺得有點多,所以我有微調一下,大家不妨參考看看本腹的不油膩爽口版。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B.jpg
白老師最厲害的地方,我想就是他總能讓料理變得好簡單,許多韓式料理我都覺得他教的比食譜書簡易許多,試煮過幾道也很滿意。《家常飯白老師》大家有機會可以上網找來看,是學居家料理的好節目,激推~

我後來看了他主持的《街頭美食鬥士》也很喜愛,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療癒感。從這些美食與探尋美味之旅的節目可以發現他對吃真的有無比研究的熱情,那種愛,就是我一直很欣賞的,陶醉其中的笑容好迷人啊(花痴嗎?!)


02.jpg
Aglio e olio香蒜橄欖油炒年糕
---------------------------------------------------------
材料:
韓式年糕條  一包(約30~35條)
大蒜  10瓣
櫻花蝦(或乾蝦仁)  1/2碗
橄欖油  3.5大匙
青蔥  3~5根
鹽  1撮
糖  1小匙(可省略)


03.jpg
做法:
1.先將櫻花蝦倒入平底鍋,以小火乾烘2~3分鐘,熄火靜置放涼。

*乾烘過會比較香,若想省事的話可省略這步驟。


04.jpg
2.處理蒜頭,將三瓣蒜切成薄片,其他切成碎末;保留10隻左右的完整櫻花蝦,其他全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成蝦粉,另外將蔥切成蔥花,把蔥綠和蔥白分開。


05.jpg
3.橄欖油倒入炒鍋內,加入蒜片和蒜末,以中小火爆香。


06.jpg
4.蒜爆香一會兒後把完整的蝦倒入一起煸炒。


07.jpg
5.炒到蒜片微帶金黃色即加入年糕條(注意:年糕條不用事先蒸或汆燙),拌炒一下讓油裹上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3~5分鐘,中途請記得翻拌一下,燜好後下蔥白和鹽拌勻。

*注意蒜頭別炒焦了,否則之後會出現苦味唷。


08.jpg
6.火轉為中火,倒入蝦粉炒勻,然後才灑入糖(或不灑亦可)拌炒,最後放糖可增添亮澤感和香氣。其實不放糖也很好吃,但記住要放糖的話請在這個步驟放,一開始放可是會讓年糕條沾黏的唷。


09.jpg
7.起鍋前熄火,灑入蔥綠拌一下,盛盤即完成。


10.jpg
完成後完全不輸香蒜義大利麵,香氣濃郁誘人,口感更是外酥內Q,每一口都充滿香濃的蒜氣蝦鮮,非常非常好吃!

有看《家常飯白老師》炒年糕這集的話還會發現白老師的料理小心機,像是為什麼保留完整的蝦和一些蒜片而不是全切成末或打成粉呢?因為他說這樣客人在吃的時候,看到少許的蝦身、蒜片竟然能讓這道菜的味感如此強烈,會認為你超厲害的(哈哈)

看他說到這裡的時候覺得他真的很可愛,充分展現在料理上突顯味覺與層次感的細心之處。


11.jpg
之前我們在家辦韓式主題的聚餐時也煮了這道,大家都讚不絕口呢~
別老吃辣炒年糕或火鍋時才想到韓式年糕條,有機會換個口味,來一盤韓式風味的香蒜橄欖油炒年糕,讓餐桌變化不同的美味吧。

對了,改天炒了這道若喜歡的話,歡迎分享你實做的成功美照至腹女臉書分享,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問唷。

更多腹女家的日韓拿手料理請點我參考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