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幾年我投注在廚房的時間不少,只要能讓菜煮得更好吃、時間運用更俐落快速,各式各樣的料理設備、器具我一直很捨得投資。但我不喜歡家裡出現過多的設備這一點向來常強調,因為個性也因為家裡空間不大,所以我只入手必要或CP值高的。

最近看別人用我也一直很想試看看的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被吸引最主要的原因坦白說是它有定溫功能可以舒肥)終於有機會試用,開鍋使用第一次就驚豔了好久,後來接連使用更加深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02.jpg
先講我們家平時的煮飯模式好了,有時候是三菜一湯,有時是三菜一飯,基本都以簡約快速方便的料理居多,偶爾會想吃得很豐盛。

不過我想無論哪一種吃法我都不希望太花時間,因為孩子小加上我工作忙,雖然我非常喜歡自己下廚但也不能耗時過多,所以方便的廚房幫手再多都不嫌多,這點我想很多家庭都跟我一樣。


0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就是很符合我眼前需求的廚房神器,外觀時尚簡約,有玫瑰金和絲緞銀兩個顏色可選擇。一台抵多機,功能非常簡易,煮飯、燉湯、熬粥、舒肥等等全難不了它,價格更是超實惠,集各種優點於一身。

先來解釋什麼是IH?
IH就是電磁感應加熱(Induction Heating),是透過磁力線感應作用,在鍋底產生渦電流發熱,再透過這個熱能去加熱食材。


04.jpg
再來聊功能,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不是只能煮飯的電子鍋唷,它的功能鍵共有16個但操作毫無難度,基本上我一開始使用除了舒肥外幾乎完全沒翻過使用說明,可以想見有多簡單。

主要功能大略在此簡介一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kadmar2_1.gif燉湯:燉雞湯、馬鈴薯燉肉 (可替代燉鍋燉煮的功能)
kadmar2_1.gif濃湯:咖哩、巧達濃湯(易焦底的湯品,可以免看顧)
kadmar2_1.gif蒸煮:黑糖糕、蒸蛋(代替電鍋功能,可用一鍋到底方式在鍋內爆香,再切換至其他功能烹煮)
kadmar2_1.gif煲仔飯:各式煲仔飯(可以結焦脆的鍋巴,也可做韓式的石鍋拌飯)
kadmar2_1.gif五穀粥:紅豆紫米粥、各式粥品(免浸泡一樣煮得透)
kadmar2_1.gif活性糙米:糙米營養多1.5倍(注重養生健康,適合老人小孩,目前只有某日本品牌有這個功能...6人份要上萬哩)
kadmar2_1.gif定溫:溫度從30°C到99°C,可解凍、發酵、到各式肉品舒肥( 定溫料理感溫棒為台日中獨家專利)

功能都很實用、符合大部份家庭需求。

 

07.jpg
IH加上"厚釜王"內鍋,可以煮出好好吃的米飯。

 

08.jpg
內附量杯、飯匙、湯杓、蒸架還有超詳細的使用手冊(結合食譜)

看到蒸架時我也小開心了一會兒,因為只要加點水在內鍋再放入這蒸架、選擇[蒸煮]功能就能蒸饅頭或食物,多方便啊!
 


05.jpg
06.jpg
還有我覺得想到定溫功能的人好厲害,因為有了定溫專利讓這台不只是一般認知的多功能電子鍋,它可以解凍食材還能發酵麵團,而且超趕流行的可以舒肥耶我的天!!!太強大了~你說是不是很令人雀躍!


09.jpg
瞭解了大致使用的功能後,我決定先舒肥牛排再煮鍋白飯做測試。從冰庫取出兩塊裝在保鮮袋的牛排,先解凍再舒肥(舒肥法就是把食物裝在耐熱袋裡,用恆定溫度隔水加熱食物)

照片中這塊牛排我是室溫解凍後再放保鮮袋,如果沒時間等肉慢慢解凍也可以改成將肉放在盤子上,在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內鍋擺入蒸架、注入3杯水,選擇功能中的[定溫]鍵,按+、-鍵,調整時間、溫度,長按[開始]鍵(以250g食材為例,建議設定40℃/50min,可依食材大小自行斟酌)以低溫解凍後再舒肥也是可以的。


10.jpg
舒肥牛排的方式是將解凍牛排放入耐溫的保鮮袋內密封,先加到最低水位,再放入裝袋牛排,不超過最高水位、淹過牛排即可。內鍋放進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把上鍋內蓋的定溫料理感溫棒取下,蓋上鍋蓋,讓這支棒子探進水內。


11.jpg
因為我舒肥的牛排比食譜上建議的量多一些,所以我在設定功能時選擇好[定溫]後,在加減時間/溫度時自訂為1小時50分、55°C,設定好後長按[開始]就會進行舒肥。


12.jpg
舒肥好的牛排長這樣!
看起來整塊由裡而外都是粉嫩的玫瑰紅,感覺像是已經熟了。


13.jpg
接著在平底鍋內抹少許油,充份熱鍋後將舒肥好的牛排兩面各煎15秒就完成了。

看到這裡我知道跟一般認知的煎牛排差很多,但是啊但是,這樣確實是煎好囉。


14.jpg
切開來看看吧!
瞧,裡頭粉粉嫩嫩的真的是熟透了,熟度非常均一而且保持柔嫩、毫無生鮮血水只留肉汁的狀態,太神了!


15.jpg
口感非常軟嫩,而且重點是毫不費功夫、不需要任何料理技術就能得到這麼好吃的牛排,任誰在家都能輕易做出一盤美味的高級牛排餐。

還有我覺得很開心的地方就是小朋友都可以讓他們放心吃,因為低溫舒肥已經讓肉中心都熟了,不用擔心小孩不宜吃未全熟肉品這件事,真好。

17.jpg

18.jpg
IH加上厚釜王內鍋煮的白米飯,口感鬆軟可口,表現也非常好。


19.jpg
飯好吃就會忍不住多扒好幾口,偶爾也是有忍不住澆淋好大一匙肉臊的時候,嗯~~好過癮啊。


簡單測試的兩個功能我都很滿意,接著再來看看它燉湯和烹煮壽司米製作壽司捲的成果吧↓↓↓
20.jpg
第一道示範的是「番茄玉米洋蔥雞湯」,全部都採用原型食材、運用蔬菜帶出甘甜熬煮成雞湯,適合全家大小享用。


21.jpg
準備的食材有:
半隻雞肉剁塊、蕃茄兩顆、玉米一根、洋蔥1/2個、蔥一枝、水1500ml、鹽2小匙

做法:
1.先將雞肉用滾水汆燙過,蔬菜全切成大塊備用。


22.jpg
2.將蔬菜和雞肉、水全放入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內鍋(水位不可超過內鍋標示)


23.jpg
3.蓋上鍋蓋,選擇[燉湯]功能,再將原本的時間改成50分鐘,然後長按[開始]啟動。


24.jpg
4.時間一到會響聲提示,開啟鍋蓋後放入鹽、略攪拌一下。


25.jpg
5.蓋上鍋蓋選擇[燉湯]功能,時間調整成10分鐘,長按[開始]繼續啟動,這樣湯就燉好了,要喝之間將切段的蔥放入燙一下增添香氣會更好喝。

煮的過程完全不用顧火,可以全心全意在廚房洗切其他食材,可以省去不少盯煮的時間呢。


26.jpg
第二道是可以和孩子一起歡樂製作的「綜合壽司捲」,將前面燉好的雞湯倒入湯鍋,接著就是烹煮要捲入壽司內的壽司米。


27.jpg
壽司米的煮飯功能就是為了煮出適合拌勻壽司醋後濕度Q度都適中的米飯,將米洗淨後放入內鍋,蓋上鍋蓋按[功能]鍵選擇[壽司米],長按[開始]鍵後就會烹煮出軟硬適中的米飯。

壽司米飯會比[標準米飯]功能煮出的較挺硬一些些,我用1.5米杯煮成的飯,趁熱拌入30cc糯米醋、20g醣、1/2小匙鹽的壽司醋,以飯匙切拌的方式拌勻,然後鋪平搧涼,蓋上一層擰乾濕布在容器上保持濕度。

 

28.jpg
烹煮米飯的時候可以準備好喜歡的配料,比較方便、孩子也喜歡的就是肉鬆、小黃瓜、胡蘿蔔、蛋絲、美奶滋、海苔的基本組合。

 

29.jpg
1.5米杯煮成的壽司米飯大概可以捲成三捲的壽司,鋪的方式類似照片中這樣,鋪好再從自己這邊往前捲起即可。

 

30.jpg
這時候我通常會讓孩子一起來幫忙,鋪得不漂亮、捲得不美都無所謂,開心的是可以和孩子一起準備一起捲壽司的過程。


29-1.jpg
有認真捲大概完成的會像這樣,好看又好吃~帶便當或帶去野餐、和家人聚餐都很適合端出來。

 

31.jpg
有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幫忙,讓我有更多時間準備其他料理,也多出很多時間陪伴孩子,還有啊,吃飯的時候可以從容優雅些,不必老是當不斷在廚房餐廳進出看火、忙到用餐時總是最後一個上桌的可憐媽媽,真好!

 

32.jpg

33.jpg
料理過程更輕鬆、輕易就能煮出各式各樣美味料理,有了方便如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這樣的神器,在料理上的壓力可說是大大的降低。

看家人孩子吃得津津有味,這畫面多麼幸福,你說是不是?


→想更瞭解可參考以下資訊: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8人份購買連結:http://bit.ly/2x7dhxx
鍋寶官方直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okpower99/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