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家啊,惱公很愛吃麵包(我也是我也是)、小孩兒喜歡多變化,於是我得時常想一些可以製作備用的食物輪流替換,不然你也知道屁孩總是少了新鮮感就會在餐桌表演東推西拖的戲碼,為了她們吃得營養健康,加上......我承認也是我自己沒辦法一直吃一樣的食物啦(兒時有陰影),本身愛追求變化又龜毛講究,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料理心得好跟大家分享。

吃是一種無比的樂趣,也是燃起我每天動力的一個力量,我就是愛吃,這個講N遍我都不嫌膩,如果有人說老談吃的喝的很無聊這我真不能認同你,因為我就是很重視吃的一個人,要吃得美味也要吃得享受(享受不完全等於豪奢,氣氛更重要)有時候聊到我都很受不了我自己,個性大概跟《一起吃飯吧》的具大英差不多,哈哈(對了聽說七月會播第三季,大家準備跟我一起追吧)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一個愛孩指麻麻為了讓她們燃起早餐熱情的新改變-燙麵手擀蛋餅皮。可以一次製作大量冷凍存放,這跟麵包饅頭一樣好運用。材料跟製作方式都超簡單,沒有攪拌機直接手揉也可以,只有擀圓的部份需要多練習。好囉回頭看一看我前面聊好長喔,該是認真教學的時間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深愛蛋餅的話,筆記時間來啦~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娜塔家的燙麵手擀蛋餅皮  8片
--------------------------------------------------------------
材料:
中筋麵粉  600g(也可以用高筋300g+低筋300g替換)
溫熱水  230ml (建議水的溫度為70℃左右)
冷水  120ml
鹽  2撮
食用油  10ml (可加可不加,我自己偏愛不加的版本)
烘焙紙  8~9張


IMGS6307.jpg
做法:
1. 將麵粉和鹽放入攪拌盆,先稍微攪拌一下,接著將溫熱水直接加入,使用攪拌機的話請用低速攪成棉絮狀;若沒有攪拌機就用筷子攪成快結團的狀態。


IMGS6308.jpg
2.接著將冷水分三次加,邊攪拌邊加水,等每次水份吃進麵團吃得差不多就再加,全部加完後可轉中速攪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手揉的話也一樣要分三次加冷水,揉得水份差不多吃入就再加下一次。


IMGS6309.jpg
3.加食用油再繼續揉這個動作可有可無,若要加油的話請再麵團揉到表面光滑後才加,揉至完全吃入並形成光滑麵團才算完成。

IMGS6311.jpg

IMGS6312.jpg
4.將麵團整理成圓球狀(收口朝下),放入塗了薄油的調理盆內,然後蓋上一塊擰乾水份的濕布,室溫下鬆弛30分鐘。

 

IMGS6313.jpg

IMGS6317.jpg
5.鬆弛好的麵團取出,秤重後分成等重的八個麵團後滾圓,蓋上擰乾水份的濕布,室溫靜置鬆弛2小時。


IMGS6325.jpg
6.將每個麵團放到揉麵墊或工作平台上準備擀開,可以在平台上塗薄薄一層油比較好擀開。若是不塗油想直接擀平的話,請先用手均勻壓平再用擀麵棍朝四方慢慢擀開。


IMGS6326.jpg
7.擀的過程可藉由烘焙紙覆蓋再擀,會更容易推展開來,擀好的尺寸約需為直徑8~9吋的圓餅狀。


IMGS6329.jpg
8.快擀好之前請將餅皮放在防沾黏、分隔用的烘焙紙上擀,厚度盡量保持一致、平整,然後就可以移開放在一旁,繼續擀下一張。


IMGS6356.jpg
9.將所有餅皮連同烘焙紙分隔疊放好後,放入密封袋內,封口封緊後就可放進冷凍庫保存,約可保存兩至三週。


IMGS6358.jpg
10.要煎的時候請在平底鍋內抹一層薄油,中小火加熱後再從冷凍庫取出餅皮下鍋煎(不要一次取出多片置於室溫,要煎才從冰箱取出直接煎,免得變軟很難整片剝下),煎到兩面都略呈金黃微焦即可先盛盤備用。


IMGS6361.jpg
11.倒入加少許鹽打散的蛋液後再覆蓋剛剛煎的餅皮,讓蛋沾黏在餅皮上後翻面,可隨自己喜歡鋪入喜歡的食材,如起司絲、玉米、肉鬆等等。

 

IMGS6362.jpg

IMGS6365.jpg
鋪的材料就隨自己喜好囉,等鋪好食材後再慢慢用鏟子輔助捲起來,有鋪起司的要稍微靜置一段時間再切開,起司才不會流得到處都是喔(經驗談)


IMGS6369.jpg
樸實帶有麵香的餅皮,越嚼越香,我自己本身最喜歡起司蛋餅,會牽絲又香濃,小孩也很愛。


IMGS6370.jpg
肉鬆蛋餅很經典,相信沒有人不愛對吧,這在我們家也是秒殺。


IMGS6371.jpg
蔥花蛋起司玉米、小黃瓜蕃茄雞肉等升級變化也很好吃,偶爾沾一些源美辣椒醬解決的速度更快(不是東泉唷,我們後來偏愛的是源美,但我沒要幫他打廣告的意思啦,也不推薦常常吃,偶一為之就好嘿)


IMGS6387.jpg
果然換了蛋餅後兩個都很乖乖吃~
其實不是麵包失寵,而是有時候真的要換一下,想想我小時候也很怕一直吃一樣的食物(雖然老一輩總是說有得吃就偷笑了,但人的常性本來就很難老吃一樣的啊),常變化才有樂趣嘛。

 

IMGS6388.jpg

IMGS6392.jpg
其實煎個兩盤就很多了,但這兩隻有時候兩捲還不夠哩。
所以現在有空檔時我就會做個一兩包放冷凍庫備用,加上我愛吃的減醣麵包、惱公愛的豆漿吐司,現在冷凍庫有滿滿庫存(這樣我就放心了←主腹的屯積症+很怕食物不夠吃的老症頭)

有機會也自己做看看吧~

其他腹女家厲害手工麵包&烘焙教學請點我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