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實減醣衝刺14天-3 B.jpg
為了籌備大家可以一起參與的堅實減醣衝刺14天活動,腹女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容易實踐的方式,說來這原本是為自己設計的減肥加強計劃,發布臉書是希望藉由這方式提醒自己要堅持。身為資深減肥人,我很懂減肥是一件超容易失敗的事,光一個聚會或一個心情不好的摸門就會"不小心"大吃大喝做發洩,而且台灣到處是美食誘惑,光最基本的飲食控制內心就充滿掙扎,哎哎,我懂我有夠懂的!

所以,一定要想出讓自己可以堅定意志的方法,於是,堅實減醣衝刺14天誕生了~
這篇會先預告執行的方式,大家可以趁這幾天先暖身,準備好後,下週一我們就要正式開始囉。

預告之前,先跟大家聊活動舉辦的原因:

為什麼會想展開「堅實減醣衝刺14天」這個活動?
一開始是我已經接近我的減肥目標但一直卡關,於是將長期以來的減醣習慣結合作息、運動、飲水等同步注重,希望讓自己瘦身的效果更明顯。

雖然,我有兩個孩子又每天忙於家務實在很忙碌,大部份時間都能飲食控制好已經很厲害,但想抽出時間運動常已經累了或提不起精神(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吧)。
然而,只要有心想瘦,每個月給自己一個衝刺期,其實一定能做到!

減醣相對於其他減肥已經是相較不痛苦、有飽足感、是可以持之以恆的好習慣,只要再多一點堅持,相信效果一定會更好。

所以我認為一個月讓自己堅定信念衝個14天,這對有心要瘦的人來說,絕對不難!


為什麼是14天?
其實一開始減醣的人通常幾天內就會明顯瘦下來,但一直強調要至少堅持14天、以14天為單位的主要原因是:
讓身體先習慣一週、再一週強化這個好習慣,需要的時間正好是兩週!
我長期減醣發現這個時間單位對減肥非常有幫助,如果你也想減醣,不妨感受看看吧。


接下來我要公布執行的方式,先請見這張表↓
堅實減醣衝刺14天-4 方法.jpg
以上是決定一起參與堅實減醣14天的捧友必須遵守的每日約定,總共有6點,黃色是每天都要做到的部份、藍色是每週需執行的內容。

這個月執行的時間是:2017/11/13(一)~11/26(日),總共兩週的時間。

最後我會針對每點做解說,在解說之前請對減醣還不太瞭解的人先閱讀:
*減醣必讀經典:太神奇!這樣吃讓我三週瘦4公斤‧我的減醣減肥餐菜單公開
*醣份計算查詢:醣份怎麼查?台灣醣份查詢準確度最高的依據請你跟我這樣查!

再來是堅實減醣6要點的細部解說:
首先是每天要做到的部份
1。一餐限醣20g(三餐總共60g):一餐請控制醣份總量在20g醣,三餐加起來是60g醣。無論是自製料理或是外食都可以,但請盡量每餐均勻分配飲食,可以先預先想好一兩天內大概會吃的食物,這樣比較不會臨時想著要吃什麼而感到手忙腳亂。
當然,減肥時最好是自己準備食物比較好控制醣份,你根本不需要高超的料理技術就能辦到的!若真的不曉得怎麼做,可以參考我過去分享過的瘦身餐按份量製作,等熟悉了以後再自行計算就會更得心應手。
外食族則可以參考聊聊外食族怎麼限醣減肥?這篇,總之吃的部份其實沒想像困難,以原形食物和最簡單的水煮或清炒方式去準備,會更加容易輕鬆。

2。飲食清淡:既然明為"堅實減醣",執行的方式當然會再嚴格一點。除了要限制每餐的醣份為20g外,請盡量不要調味太重,低醣的人不可能吃到太甜的食物,所以請注意不要吃太鹹太刺激或太油。

3。飲水2000ml:我雖然是愛喝水的人,但最近實測常喝的水杯容量才發現,原來我常以為自己喝很多但其實都沒喝足夠(驚)。水對減肥有相當大幫助,這也是瘦的關鍵唷。所以請先測量自己常用的裝水容器,會比較清楚一天到底要喝幾杯(瓶)才會達到2000ml。另外除了開水以外的水份(例如湯、咖啡、茶等)補給都不算數,只有純水才能列進這2000ml喔。
還有也可以下載喝水提醒的APP在手機裡做提醒,像我最近就下載了"喝水寶"這個免費APP,覺得還不錯,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4。睡足8小時:請每天晚間23:00前入睡,讓自己睡滿8個鐘頭。這個很難我知道,有時候難度說不定還比飲食或運動更難。我以前常熬夜,但我必須說熬夜除了對身體不好對減肥也很不利,身體沒有足夠的休息,瘦的效果一定會打折扣(或許這也是我常卡關的原因)所以執行堅實減醣就要強迫自己調配每天作息,讓自己的身體獲得充份休息才能修復體力、增強瘦身效果。

5。到我可是生活家臉書簽到:執行期間的每一天,腹女我都會在我臉書發布一個簽到的訊息(請每天密集發摟),請當日在你準備上床睡覺前記得來簽到(當然簽的前提是你這天確實執行了),簽到的方式就是留言「」即可,也可以在簽的後面寫下你執行後的任何感想、執行時相關的照片或遇到的問題。雖然這是個自發性參與的活動,但每天我都會紀錄下當天有執行並簽到的人,會在14天後抽出三位天天都有簽到的人致贈小禮物喔~
(另外還會加碼一個特別獎是我自行挑選一位認真簽到並有發表感想的捧友,會送出我私人喜愛的小物)^^

最後是每週必需做到的基本:
6。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無論你想做任何運動(快走、慢跑、瑜伽、跳舞、核心等)都可以,但一週一定要找出三天運動,每次有達到30分鐘、有出汗就行。不用逼自己運動量很大也不用做困難的運動,先堅持住這個原則、能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


堅實減醣衝刺14天Q.jpg
看完之後,準備好了嗎? 
減肥就是要一起才特別有動力啊!

下週一起,我們臉書見嘿!(揮手)



看更多我的減醣心路歷程
減肥前我這名產後腹女的真實樣貌
我為什麼一直想減肥 
減肥快破戒時這些話救了我 
減肥人的假日煎熬,很好我忍住了
減醣之後除了瘦,這件事超不可思議

更多低醣瘦身食譜分享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