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有了家庭後我還是熱愛享用美食的樂趣,然而重心從外食轉移到親手烹飪。在家料理的趣味性之所以令我無比著迷,就是今天想要溫馨家常菜,明天想來盤咖啡館單盤料理、假日走高級路線或派對風都好,千變萬化隨心所欲。家裡隨時可以變化成不同的餐飲空間可以盡情享受變的樂趣,最大的暢快就是不限時、自在無比。

今天腹女我要來點不一樣的,就是假日在家喜歡端出來嚇人的餐廳級料理,也就是拍照上傳臉書IG如果不特別說是自己做的鐵定被誤會是在餐廳,哈哈。好啦我承認炫耀的成份當然有,是說都費心料理了這是一定要的好嗎?

像是這桌米其林風的熱帶葡柚檸檬花園沙拉、蕃茄莎莎黃金魚排、米蘭風炸蝦餅西式套餐,看起來超厲害實際上也美味無敵,今天不僅要教大家怎麼做,還會一次用優質的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葡萄籽油、玄米油來做示範,讓大家瞭解這些油的成份特性和適合的料理。是非常豐富的一篇,趕快來學怎麼做吧。


02.jpg
ChefOil主廚精選油品系列目前總共推出了第一道冷壓橄欖油、葡萄籽油、玄米油三款西班牙原裝原瓶進口油,全都通過西班牙農業部、第三公正單位LJB和泰山油品實驗室、SGS檢驗單位的認證。
ChefOil精選區分成三款油是有原因的,主要是依據不同油溫做分隔:
一、第一道冷壓橄欖油(發煙點190℃):第一道冷壓橄欖油適合低溫烹調,像是沾食、涼拌、水炒。
二、葡萄籽油(發煙點200℃):適合中溫烹調,像是中火拌炒或嫩煎。
三、玄米油(發煙點230℃):適合高溫烹調,大火快炒或是油炸都好用。


25.jpg
會取名為ChefOil主廚精選是為什麼呢?許多米其林主廚都表示烹調溫度會改變食材質地,也就是不同食材不同的烹調方式都有其適合的油。老是不清楚什麼油適合怎麼料理、耐溫程度的話,家裡備著這三瓶就不用擔心怎麼區分了。接下來除了示範怎麼應用這三款ChefOil主廚精選油製作料理外,還會介紹他們的特色唷。


03.jpg
首先先教大家最簡易但擺出來整桌人都會歡聲雷動的熱帶葡柚檸檬花園沙拉
有新鮮生菜和酸甜誘人的柑橘類水果、葡萄,還有脆口健康的堅果、香濃的乳酪,以及提振整體元氣的靈魂-萬用蜂蜜橄欖油淋醬。


04.jpg
熱帶葡柚檸檬花園沙拉  4人份
-----------------------------------------------------
材料:
綜合生菜  5~6株
葡萄柚  1個
檸檬  1個
無籽葡萄  約20顆
乾酪  1小塊(依個人喜好,我這天用的是紅椒乳酪)
堅果  1小碟(依個人喜好,我這天用的是腰果和杏仁果)


05.jpg
萬用蜂蜜橄欖油淋醬材料:
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  3大匙
蜂蜜  1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海鹽  1/2茶匙

做法:將以上淋醬材料加在一起調勻備用。
這款沙拉醬是家裡沒有紅、白酒醋或水果醋時,我常會臨時變通的一款醬汁,很適合清新風味的水果或生菜沙拉。


06.jpg
這次製作沙拉醬汁我採用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含豐富天然橄欖多酚和7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西班牙原裝原瓶進口(沒有分裝過,品質最安心),使用西班牙當季採收橄欖採收後24小時內榨油,深色瓶身可避免光線直照防止變質。品嚐起來具有清新的橄欖香氣,清爽不膩的滋味非常適合拌食、做醬汁或加點海鹽或醋就直接沾麵包享用。

好的橄欖油我最常拿來拌沙拉或是做成各種醬汁,因為吃沙拉的比例很高,所以我們家的橄欖油用量自然高。優質的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很適合拌沙拉,也可以加水拌炒蔬菜等食材,像我就很喜歡用它炒時蔬,每天吃一盤既美味又對健康有益呢。


07.jpg
做法:
1.將生菜洗淨後用蔬果瀝水器充份甩乾水份,以手撕開放於盤中。
2.接著擺入洗淨後對切的無籽葡萄、去皮葡萄柚果片、薄檸檬片、捏碎的乳酪和略切碎的堅果,淋上萬用蜂蜜橄欖油淋醬就完成囉。

拌上這美味淋醬的沙拉元氣更鮮活、更顯美味,橄欖油爽口不膩、醬汁清新酸甜又帶有檸檬果香,比起我調過的其他沙拉醬,派妞本身最喜歡的就是這做法。搭配很多沙拉都很適合的,如果老是煩惱醬汁不知怎麼調的話就把它學起來吧。


08.jpg
第二道可製作成一人一份的主食是蕃茄莎莎黃金魚排,舒活健康的好滋味,很適合天氣還有點熱的入秋時節。這道菜我個人超愛,很喜歡幫自己做一盤,魚肉外酥內嫩、蔬菜清脆爽口,視覺更是繽紛迷人,光望著就讓我感覺幸福的青鳥飛至我眼前了(天啊我好會形容,哈哈)


09.jpg
蕃茄莎莎黃金魚排  2人份
-----------------------------------------------------
鯛魚片  4片
低筋麵粉  1碗
海鹽  適量
胡椒  少許
ChefOil主廚精選葡萄籽油


10.jpg
蕃茄莎莎醬材料:
蕃茄  1顆
小黃瓜  1/2根
洋蔥  1/4顆
香菜  1株
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  1大匙
檸檬汁  2小匙
糖  1小匙
鹽  1/3小匙
黑胡椒  少許

做法:將蕃茄、小黃瓜、洋蔥洗淨切丁,香菜切碎,和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檸檬汁、糖、鹽、黑胡椒拌勻即完成莎莎醬。


12.jpg
黃金魚排做法:
1. 將鹽和黑胡椒薄灑一層在魚排的兩面,室溫下醃漬15分鐘,然後薄沾一層麵粉(多餘的拍除),靜置一會兒至反潮。


13.jpg
2.在平底鍋內倒入少許ChefOil主廚精選葡萄籽油,以中火熱鍋。


14.jpg
油剛倒完自然要好好介紹一下ChefOil主廚精選葡萄籽油,它很適合中溫烹調的料理喔!像是一般家庭常會運用到的中火拌炒或煎食,用處很廣泛。這款葡萄籽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維生素E、含不飽和脂肪酸約89%,它的來源非常珍貴,每公升的油會用到500公升新鮮葡萄。

這裡順道講一下什麼是中溫料理,跟高溫有什麼差別?
其實一般家裡煎食物通常都是用中火去加熱煎炒,很少會開大火。
油放的越少、火就不會開太大,一般家常菜幾乎都是中溫料理,對健康較佳,所以會用到葡萄籽油的比例還蠻高的,這樣一說就很好判斷什麼時候使用囉。


15.jpg
3.加了葡萄籽油熱鍋後,放入醃好的鯛魚片,一面煎到金黃酥脆即翻面再煎2~3分鐘。


16.jpg
4.煎好後的魚排擺在盤上,淋上一層厚厚的蕃茄莎莎醬,然後可以像我在上方綴點香菜葉裝飾。看起來高級實際上吃起來也高級,魚肉外酥內嫩,酥香軟嫩中瀰漫魚的鮮味,加上新鮮爽脆、酸甜可口的蕃茄莎莎醬,真是無敵的組合。

在家享受這樣簡單好做的美味料理一點也不難,重點是端出來看起來超強(得意),孩子還會一直誇你「媽媽好厲害!」(實際上派妞就是這樣誇我的,讓我一想到就忍不住笑容滿溢,呵呵)


17.jpg
最後一道是適合分食的米蘭風炸蝦餅,拍薄成橢圓餅狀+混合起司粉在麵包粉裡沾裹油炸,是讓它變身義大利血統的關鍵。雖然製作過程有點"搞剛",但是不用消耗太多油、不用費時炸、外酥內實又鮮香、可以單吃也可以夾入麵包做成蝦堡是它受歡迎的很大原因。

在分享怎麼做之前腹女我也很推薦大家學我假掰的擺盤方式,重要節日或特別想假掰的日子,在花店買花時可以順道買少許的大葉型葉片、亮色花朵回來,簡單裝飾一下就有無限的高級餐廳fu(獨家秘訣趕緊學起來嘿)


18.jpg
米蘭風炸蝦餅  4人份
-----------------------------------------------------
材料:
白蝦蝦仁  300g(我是自己親手剝蝦後秤重)
豬絞肉  150g
蛋  1顆
鹽  1/2小匙
黑胡椒  少許
檸檬汁  2小匙
麵包粉  1大碗
起司粉  2大匙
ChefOil主廚精選玄米油  適量


19.jpg
20.jpg 
20-1.jpg
做法:
1.將蝦仁以廚房紙巾吸乾水份,接著倒入檸檬汁,再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份量外),抓揉均勻後放冰箱冷藏,醃約10分鐘。然後取出放入食物調理機的調理壺內,打入一顆生蛋。
2.蝦肉與蛋液一起攪打均勻,若想保留多一點蝦肉大塊的口感就不要打太細。
3、4.倒出打碎的蝦肉漿進調理盆,放入絞肉、1大匙起司粉、鹽、黑胡椒、4大匙麵包粉,用手充分混合均勻。
5.將肉泥分成六等份,每份先大致塑成圓球狀後拍扁成橢圓餅狀。
6.把每個生蝦肉餅沾上一層混合另1大匙起司粉的麵包粉,排放在大盤上靜置反潮。


21.jpg
7.在平底鍋內倒入ChefOil主廚精選玄米油,油的量必須淹至蝦肉餅一半的高度,以中大火熱鍋準備半煎半炸蝦肉餅。


22.jpg
為什麼油炸時會用到玄米油呢?
ChefOil主廚精選玄米油很適合高溫烹調,凡需要大火快炒或油炸的菜色都推薦使用。需要炸食物時一定會提高溫度,或是需要大火收汁的料理(如糖醋肉、三杯雞等)這種時候才會把火力轉到大火,這時候必須用可以耐高溫的油,例如這款玄米油。

ChefOil主廚精選玄米油含理想的脂肪酸比例,最大的優點就是遇高溫時不易酸化,發煙點高達230℃以上,油質穩定又含有整顆糙米胚芽的營養素:植物固醇與穀維素,也是日常家用常會用到的油款。


23.jpg
8.油溫約達170℃時請放入蝦肉餅,一面煎至金黃酥脆後請小心翻面以免被熱油濺到,另一面煎約2~3分鐘也呈現外皮金黃酥脆狀即可起鍋瀝油。


24.jpg
將一片片炸好的蝦餅擺盤裝飾,就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大菜一盤。
鹹鹹香香、內裡彈嫩、肉汁多,搭配淡淡起司奶香的酥脆外衣一口咬下,喔買尬~這真是好吃到翻天了!

因為太好吃,最近某天宵夜我又做一次給惱公配啤酒呢~


27.jpg
(是說一上桌我差點來不及拍就被搶食起來,還好有拍到這張開動前的畫面)
做出這樣一桌是不是很唬人?
看到照片總會覺得好有成就感,太陶醉在這樣的感覺了。


26.jpg
在家也可以這樣享受高級料理~不同的料理確實需要不同的好油才能充份將其美味精湛呈現。


29.jpg
單身或是偶爾料理的小家庭、遇到需要送禮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照片中小瓶裝的ChefOil主廚精選油(小瓶250ml、大瓶750ml),好處是不怕一瓶油老是用很久、影響到新鮮度可是很容易產生油耗味,這對食物美味度、健康都不好的。

新推出的主廚精選組合架chef oil,可以一次收藏三瓶ChefOil主廚精選油,擺放在廚房可是廚房最美調味罐架,用完後這個松木盒架還可以發揮創意變身成書架或盆栽架等等。

有興趣的話現正推出超殺優惠→ 
circle_double04.gifchef oil set  超值搶購↘73折 https://goo.gl/NXGuZP
circle_double04.gif單罐  超值搶購↘66折 https://goo.gl/xxhNCN

另外腹女還有舉辦抽獎活動喔↓↓↓
1.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7/10/29(日)24:00前截止
2.超級好禮:主廚精選組合架chef oilx3組,共3位得獎,一人獲得一組唷。
3.留言方式:
連結我留言參加活動

4.抽獎公布:2017/10/30當週,我可是生活家臉書公布


相關資訊
ChefOil 主廚精選臉書


*本文由
ChefOil主廚精選邀請料理示範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