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家的早餐幾乎都是我做的(驕傲) 
常關注我臉書的話就知道連麵包都是手工自製(最近尤其迷戀做吐司),然後像照片中這些平常或假日的早餐們,全都出自腹女我雙手。看起來很專業吼~其實都是簡單到不行的變化罷了。什麼?你不信?我說真的真的啦。

說來自己做麵包,用最兇的原料除了麵粉就是奶油了,再來就是每天早餐都喝拿鐵,我們家鮮奶用量更可觀!奶油、鮮奶用量大,所以有機會去Costco或全聯都一定會扛貨,尤其是有加州乳品標章的產品,品質好價格又實惠,不抓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呵呵。

所以當加州乳品協會邀請體驗時,我還想說:鮮奶跟奶油我都買到成大戶了好嗎?這對我來說哪需要體驗,應該說是使用多年的經驗分享囉。這次還一次認識了好多來自加州的乳酪產品,嚐了之後覺得不僅乳香香醇,更讓我訝異的是:口味好清爽喔,不會像一些市售的乳酪製品總是好鹹,那樣反而感受不到乳酪本質的濃醇香啊,總之我一試成主顧,日常和假日的早餐都開心地把他們融進餐點中。接下來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平常都怎麼做早餐,你們知道我現在超興奮嗎?因為我最愛跟大家聊我家的咖啡館風格早餐了,超愛超愛,哈哈,快來跟我一起聊~


02.jpg
一週我會做一到兩次的麵包,供給全家人當早餐吃,平日早餐如果來得及就會簡單變化,像是簡易版的庫克太太乳酪火腿土司,至於拿鐵則是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喝的。

到了假日就改煎鬆餅或做比較搞工一些的早午餐,就很悠閒地起床然後再慢慢摸慢慢弄,先想像一下今天想吃的餐點,然後玩點創意,做出派妞尤其愛的起司吐司和義大利麵焗烤或披薩等食物,再一起坐下來邊聊邊享用我們的美麗時光(美麗時光是我學她說的,哈哈)而且我這人偏執咖啡館風格的任何餐點,所以"我家咖啡館"出產的早餐幾乎都是很有我個性的。

有時候讓派妞也一起幫忙,除了讓她學習體會這些生活點滴外,對我來說更是再親近不過的親子時間。

 

03.jpg

04.jpg
平常的麵包,我喜歡做全麥或鮮奶吐司,偶爾會來點變化,像是多果乾或新研發的一些紅茶牛乳、青蔥培根等的口味變幻,我很享受看著麵團長大的時光,尤其當他們美美出爐的時候,聞著滿室的麵包香,對我來說是非常幸福的時刻。

(光看著這些畫面我就覺得好療癒啊~ )

我家每週出產3至6條吐司,光是麵包製作就需要100~200g奶油,然後我做料理等也都會用到奶油、鮮奶等乳製品,所以有時間我會去Costco扛貨,沒去Costco的時候就去全聯等超市購買,最常買的大多都是有加州乳品標章的。


請認明加州乳品標章.jpg
加州乳品標章應該大部份人都見過,尤其當你跟我一樣去Costco會出現衝去搬鮮奶的動作時(2大罐才200$初頭,想到我就心花開)一定都看過這鮮黃底色、黑白字體的加州乳品標章!

為什麼會有這標章呢?純正加州乳品標章是2007年由加州乳品協會所創,授權使用這個標章的產品就代表所用乳源100%來自加州牛乳。加州可以說是全美國最大的乳製品生產州,大約有1450座牧場,乳產量佔全美21%。加州的乳製品是公認的優質,因為牛隻們可是沐浴在燦爛陽光和清新空氣、純淨水質下長大的,相關乳製品更是連年獲獎,反正吼,跟我家一樣常在吃這些乳製品的行家都知道,看到這標章,抓就對了。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是日常和假日,我家早餐餐桌會出現的餐點們,全部都有食譜喔,如果你也想在家做出一樣美味的早餐,那就快來吧。

 
05.jpg
娜塔家平日的快速美味早餐:庫克太太乳酪火腿土司+加州鮮奶拿鐵
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想笑,這就是我之前在我IG分享的「娃娃龍爪摳早餐」畫面,我一直想把我家早餐真實的畫面自然捕捉,尤其是拍下這些有趣的瞬間。沒想到某天平日,在我快速做完忙碌時會做的庫克太太乳酪火腿土司,覺得很美想拍出美照時,一隻肥嫩小手情不自禁就來摳了,哈哈,那瞬間有夠好笑的!

小娃忍不住想吃就代表鐵定好吃,麻麻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06.jpg
我自己很喜歡吃全麥土司,所以平常最常做的就是這口味。拿來變化成法式經典的庫克太太(戴了像仕女帽的太陽蛋的火腿乳酪吐司就是庫克太太)因為日常韋德和派妞都忙著上班上學,所以我做的是簡易版。

只要有蛋、火腿、奶油、土司,和一包或兩包不同口味的乳酪片就能快速請出庫克太太跟你說早安唷。


庫克太太乳酪火腿土司  1人份
----------------------
材料:
吐司2片、火腿1片、乳酪片3~4片、雞蛋1顆、無鹽奶油適量

 

07.jpg

11.jpg

做法:
步驟1~4:將一片土司先抹上適量奶油,放上火腿片和加州科比傑克乾酪切片,進烤箱烤1~2分鐘,表面起司微融就可以取出,放上一片雙面都抹好奶油的土司,然後再另擺上一個太陽蛋(蛋白處可灑上剁碎的加州胡椒傑克乾酪切片)


10.jpg
庫克太太是標準的火腿乳酪三明治,但使用的起司其實隨自己喜好即可。和火腿一起夾的起司,我使用的是有橙黃色紋路的加州科比傑克乾酪切片(照片中左邊打開那包),乳香清淡且質地很柔軟,夾三明治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灑在太陽蛋上的是加州胡椒傑克乾酪切片,它是用蒙特利傑克乳酪加上墨西哥辣椒製成,帶些許辛辣香氣(不會辣,只是有點胡椒和墨西哥辣椒的辛香),它的熱熔性、軟化度都很棒,我把它放在剛煎好的太陽蛋上,一下子就熔展開來,香綿柔滑,很好吃唷!可以直接吃、拿來配沙拉或紅白酒,當然也很適合夾麵包或三明治一起吃,加上又帶點幫食物添香的辛香氣,我個人很喜歡它。
 

12.jpg

13.jpg
步驟5. 組合好三明治後,整個再放進烤箱烤一下,然後就可以跟庫克太太說早安囉~


14.jpg
天啊,誰看得出這是忙碌的平時火速做出來的,這根本是咖啡館或早午餐店在賣的等級啊。


16.jpg
看這斷面,看那淌流的黃金蛋液和融開的起司,一口咬下再來杯咖啡,嗯~~~ 我的一天元氣都來了!


15.jpg
喔對了,韋德每天會煮的熱拿鐵,我大部份買的都是有加州乳品標章的品牌,沒有特定哪個牌子,大家去逛Costco或其他超市時,看到有標章的就是我常買的。

品質真的蠻好的,乳香香醇清雅又不會太過香濃,和濃縮咖啡融合變成咖啡歐蕾或拿鐵都好好喝,做麵包或炒一些奶醬也好吃又好用。

 

08.jpg

09.jpg
奶油部份我很常用Costco在賣、有加州乳品標章的,無鹽有鹽的都有。發酵過的奶油拿來做糕點會比一般奶油好吃,加州乳品的吃起來很清爽呢。

然後就是看到這麼多條絕對不用懷疑我用不用得完,看我常做麵包或各種料理就知道,這消耗可是超快的啊。

 

17.jpg
早餐我都大約做兩份三明治,這樣就夠我們全家吃了。像我在減醣減肥,所以吃大約半片吐司再搭配一些飲品或簡單的食物就很飽足。


18.jpg
派妞和她老妹小星球都很喜歡吃我做的土司,我常覺得她們太爽了,因為自家土司都是原料單純又軟綿可口的,而且我喜歡加全麥麵粉,會更健康些。吃新鮮麵包長大,而且麻麻又那麼愛變化料理,常能吃到各種口味食物,是真的蠻爽的,哈哈。


19.jpg
假日的悠閒美味早餐:蕃茄起司法國奶油土司+藍莓優格奶昔
這是將法國土司和焗烤土司結合的升級版早餐,藍莓優格奶昔則是用新鮮藍莓、冷凍的或藍莓果醬都能做,看起來豐富但做法簡單,看我做一遍你就會了。


20.jpg
蕃茄起司法國奶油土司   1人份
----------------------
材料:
吐司1片、蛋1顆、鮮奶(蛋的兩倍量)、奶油適量、加州切達乳酪片1片(或是使用加州莫札里拉乾酪絲)、蕃茄1顆、鹽1/3小匙、洋香菜少許、黑胡椒少許


藍莓優格奶昔  2人份
----------------------
材料:
藍莓果醬2大匙(或是50g藍莓+2大匙蜂蜜)、無糖優格100ml、鮮奶350ml



21.jpg
做法:
做法國土司非常簡單,蛋奶液部份只要記得先打一顆蛋,然後加入蛋重量兩倍量的鮮乳、鹽,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烤盤,將土司放入,兩面吸飽蛋奶液後就可以下鍋去煎。這天用的鮮奶是我在全聯買的,一樣是買有加州乳品標章的。


22.jpg
好笑的又來了,在土司吸收精華時,一隻好奇的小手又伸過來了,而且還一直亂戳,把土司戳出一堆孔......

哈哈,看在妳這麼可愛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倒是手手別直接放嘴裡嘿~ 爸比快帶到一旁洗手去!


23.jpg
步驟1~4. 將吸飽蛋奶液的土司放進放適量加州奶油熱鍋後的平底鍋中以中小火煎熟,兩面都略呈金黃後,灑上一層蕃茄切片和加州切達乾酪絲,送進烤箱烤到乾酪絲融化後出爐,再灑點洋香菜和黑胡椒就可以盛盤上桌。然後再將藍莓優格奶昔的材料全放進果汁機或調理機打勻,倒出後快趁新鮮享用喔。

  
23-1.jpg
跟土司尤其搭的加州切達乾酪片(照片中左邊那包),漂亮的顏色來自天然胭脂樹籽萃取的汁液染成,它的口感稍硬一些,但是烤好後微融的口感和食材搭配在一起會更有滿足感,乳香比我過去吃過的一些品牌柔和很多,而且不會鹹耶,我覺得滋味很爽口。

另外我在做披薩土司這樣的焗烤麵包時,最喜歡用莫札里拉起司了,所以也用加州莫札里拉乾酪絲(照片中右邊)另外做了不同版本,它的拔絲效果比其他起司都要好,吃起來柔軟綿口,而且乳香更清爽,我個人超愛的。


24.jpg
喔~ 看這畫面,我家的餐桌真的看千遍也不厭倦(真敢說,哈)

我個人不只偏愛咖啡館風喔,而且還挺文青的呢!喔呵呵呵~~

 

25.jpg

26.jpg
吸飽蛋奶汁再煎的法國土司,外酥內軟,奶蛋香很濃郁。再搭配蕃茄的清新酸氣、起司香濃,切開的瞬間看乳酪撕拉開來的畫面,幸福從當中彌漫開來了~~

假日比較悠閒,我還會再切點水果、洗些生菜搭配著吃,這樣更營養健康,個人偏愛再來杯美式黑咖啡,這樣的假日我超愛,而且覺得超放鬆。

看著全家人一起開心的吃著,而且不停說這好好吃的時候,心情會格外的好。


27.jpg
加了加州鮮奶打的新鮮藍莓奶昔,清新爽口,帶有自然乳香和藍莓的清甜,搭配濃郁的土司是非常調和的。重點是小孩都會很愛,呵呵。


28.jpg
一上桌這小娃又迫不及待想挖了,來喔,這次讓你挖個過癮,吃吧吃吧~~~



29.jpg
最後要分享的是當假日早午餐或多人聚會派對時都很適合搬出來讓大家驚呼的飽足系午晚餐:焗烤奶油時蔬雞肉義大利麵,有滿滿蔬菜、低脂雞胸,還有煮得軟硬適中的蝴蝶麵、滿滿白醬和香濃拉絲乳酪,我煮這道派妞都會吃很多呢。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吃的口味,是非常受歡迎的焗烤做法喔。


30.jpg
焗烤奶油時蔬雞肉義大利麵 2人份
----------------------
材料:
雞胸肉  200g
蘆筍  1把
紅黃椒  各1/2個
洋蔥  1/2個
奶油  15g
橄欖油  2大匙
蝴蝶麵(或筆管麵、螺旋麵皆可)  50g
黑胡椒、鹽  少許
加州切達乾酪絲  1大把
加州混合披薩乾酪絲  適量
白醬  300ml


白醬材料:
奶油  50g、鮮奶500ml、低筋麵粉50g、鹽1/2小匙、黑胡椒少許


32.jpg
33.jpg
白醬做法:首先將奶油放進鍋內以中火煮融,加熱到微冒泡泡後,轉成中小火,加入低筋麵粉炒香,然後分4~5次倒入鮮奶,每次加入鮮奶都要充份和麵粉糊融合至看不見乾粉。炒到整體呈滑順濃稠狀,鏟子劃過白醬不會馬上融合的狀態,就可以拌和鹽跟胡椒,關火盛起備用。


34.jpg
焗烤奶油時蔬雞肉義大利麵做法:
步驟1. 在大湯鍋加入500ml水和2小匙鹽,煮滾後放入蝴蝶麵煮。另取一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和奶油,中火熱融後放進洋蔥、雞肉拌炒至洋蔥軟化透明、雞肉變色。
步驟2. 倒入少許煮麵水,煮滾後轉小火加入紅黃椒絲拌勻,蓋上鍋蓋悶3分鐘,然後打開鍋蓋,灑入蘆筍段,拌炒一下再蓋鍋蓋悶1分鐘。
步驟3. 這時候蝴蝶麵差不多煮好了,撈起瀝乾水份,麵放入平底鍋內,加進300ml白醬,轉中火拌炒均勻。

 

 

35.jpg

36.jpg
步驟4. 放一大把加州切達乾酪絲拌勻就是起司白醬了,可以增添義大利麵的香濃度。拌好後全部盛進烤盤。

 

37.jpg

38.jpg
步驟5. 在烤盤義大利麵上灑上滿滿一層的加州混合披薩乾酪絲(這款乳酪絲超特別,因為它用了少見的波羅伏洛乳酪 Provlone,波羅伏洛乳酪具有穩定的彈性、優異的拉絲與褐變能力,另外還包莫札里拉乾酪、切達乾酪,三項乳酪以黃金比例調合,使用在焗烤料理非常適合唷)
烤箱轉220度c,烤到表面呈金黃酥香就可以端桌享用。


39.jpg
我在做這道時,派妞很愛搶著要灑乳酪絲呢,呵呵。

製作時香氣會不斷從廚房飄出,嚐起來乳香香濃又充滿蔬菜清甜,真是百吃不膩的焗烤義大利麵啊。

 

40.jpg
超好吃的,如果你也想在家享用美味焗烤義大利麵的話,一定要做一次來嚐嚐喔。

製作這些料理時,加州乳品是很優質的選擇,我自己用了多年一直很喜歡,想推薦給大家很久了。

看完我們家的早午餐後,是不是也手很癢想來去廚房動動手呢? 參考我的做法,也在家裡試看看吧。


icon101最近到全聯購買加州乳品還有集點活動唷
想知道的話請參考 http://www.bund.com.tw/cmab/sp.html

 

a.jpg
b.jpg  
還有還有,娜塔這邊還有獨家抽獎唷~
[ 讀者抽獎時間 ]
1.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7/7/16(日)24:00前截止
2.超級好禮:加州乳品環保餐具*4、加州乳品環保購物袋唷*4,總共抽出8位,一人獲得一件唷。
3.留言方式:
連結我留言參加活動

4.抽獎公布:2017/7/17當週,我可是生活家臉書公布


→快加入加州乳品粉絲團 https://goo.gl/CZEjnW 吧~
不定期常有好康的活動,像是集點送電影票、試吃試喝現場購買產品送馬克杯、DIY教室等等...快來跟我一起follow吧!!


[關於加州乳品的更多資訊]

加州乳品官網加州乳品粉絲團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