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9976.jpg
天氣一熱只想吃爽口開胃的食物,應該每個人都跟我一樣,而且不想廚房裡罰站太久,所以一盤搞定的料理向來很受歡迎。

腹女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兩道超讚的食譜-「泰式酸辣雞腿沙拉&蒜味烤蝦拌炒蘑菇彩椒佐法式麵包」,非常適合炎熱的天、超容易製作又爽口開胃唷~材料都很好準備,但是在製作時絕不可少的廚房用品就是廚房紙巾。

講到廚房紙巾,話說我的廚房還真不能沒有它。像我不是常做麵包嘛,做葡萄乾吐司或各種果乾麵包時,果乾浸泡後一定要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才能用,否則加進麵團就會太濕黏,那可是會影響製程和口感呢。還有家裡幾乎每天都會吃到海鮮,煎魚之前若不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是不敢下油鍋的,沒用廚房紙巾吸去魚身水份,一碰油就會熱濺到身上(好危險),而且還會無法煎得酥酥恰恰、口感更是軟軟爛爛。有太多料理都會用到廚房紙巾了,所以平時一定要常備。

另外吼,廚房紙巾的吸水吸油力固然重要,但別忘了它會密切裹緊食物,所以成份一定要讓人安心,像是倍潔雅最新推出的金裝系列金吸力廚房紙巾就是我自己本身愛用的。接下來除了跟你們分享娜塔流的夏日開胃輕食做法,也要告訴你們喜愛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的原因。


04.jpg
捲筒的廚房紙巾我都是這樣掛在壁面,抽取起來才方便(喔對了,吸掛紙巾我是用可隨時拆移的強力掛鉤,像我這樣不想在牆壁鑽一堆孔的人來說非常好用,也順道跟大家分享一下)


05.jpg
因為我們家的抽取式衛生紙常買倍潔雅,所以當倍潔雅邀請我體驗最新推出的金裝系列金吸力廚房紙巾時,自然毫不猶豫就說好(坦白說其實是非常想試)

我可是幾乎天天下廚的主婦啊,對我來說,好用又安心的廚房紙巾才能吸引我常常回購,所以一收到就迫不及待立刻拆來用~


06.jpg
先說直接觸摸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的感覺:它上面有凍凍立體壓紋,紙質也很柔軟,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一捲可撕下60張紙巾,我覺得是好撕的。

後來看介紹才知道"金裝系列"代表紙巾是用高品質紙纖維製作的,紙巾上的點對點導水導油洞,這設計可讓水份油脂更快速被吸除;而且它很注重環保喔,原生紙漿的來源是永續人造林呢!

無添加螢光劑,製造過程更採用400度C高溫乾燥處理,這樣拿來接觸食物使用才會安心。


03.jpg
當然廚房紙巾不只能針對食物吸水吸油,也可以吸碗盤水份或清潔環境時用,但我使用廚房紙巾主要還是用在食物上,這是我的習慣囉。

我們家很常吃魚,尤其是晚餐,煎片薄鹽鯖魚方便又健康美味。


07.jpg
不過吼,這魚下油鍋煎之前一定要用廚房紙巾充份吸乾水份才行,這樣才不會油爆亂噴,魚身也能煎得酥脆。

最近我都是用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實際感受後覺得它的吸收力真的很好,而且完全不掉絮,好好用呢。


08.jpg_
用廚房紙巾充分吸除水份的魚特別好煎!


09.jpg
我很喜歡晚餐有份煎魚,所以我的廚房絕對要有好用的廚房紙巾,這樣想煎魚的時候才方便。

接下來我知道你一定非常想知道怎麼做出看起來好美味的夏日開胃輕食對吧,跟著我準備好材料,對了別忘了還有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喔,我們要一起動手了!


10.jpg
首先是做過一次之後全家常嚷想吃的「泰式酸辣雞腿沙拉」,有皮脆肉嫩的雞腿肉和繽紛的蔬菜,光看配色就夠誘人了,再淋上檸檬香氣動人、酸甜可口的沙拉醬汁,灑點切碎的花生,喔喔喔,自己講著講著都想伸手挾了。


11.jpg
泰式酸辣雞腿沙拉  2人份
--------------------------------------------------------------
材料:
無骨雞腿排  2片
小黃瓜  1根
紫洋蔥  1/2個
生菜  1包(約200g)
小蕃茄  15粒
花生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12.jpg
沙拉醬汁材料:
醬油  1大匙
魚露  1大匙
砂糖  2小匙
醋  2小匙
檸檬汁  2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IMGS4195.jpg
做法:
步驟1. 先將洋蔥、生菜、小蕃茄、小黃瓜洗淨,洋蔥切絲、小黃瓜切塊。然後在雞腿排兩面灑上一層薄鹽、靜置至與室溫相同,然後用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充份吸除水份備用。


14.jpg
步驟2. 將雞腿皮朝下放入鍋內,轉中大火,加熱約2分鐘後轉小火,續煎2~3分鐘,滲出的油脂可用廚房紙巾吸除,這樣雞皮才會煎得金黃酥脆。


15.jpg
步驟3. 雞腿翻面,灑少許黑胡椒,接著用小火煎7~8分鐘後起鍋,靜置數分鐘後切塊。


16.jpg
步驟4. 將雞腿肉和所有蔬菜混合,灑上少許切碎的花生,最後淋上醬汁,接著就可以享用囉。

皮脆肉香的雞腿肉和爽脆的蔬菜是絕配,淋點清新檸檬香的醬汁,那滋味更誘人,沒有胃口的時候吃這道最好了。


17.jpg
第二道是做為日常套餐、開胃菜、下酒菜,甚至變身減醣減肥餐都可以的「蒜味烤蝦拌炒蘑菇彩椒佐法式麵包」,是我個人最近超愛的吃法,因為你們也知道我在減肥嘛,這樣色香味美又達到減醣效果的輕食餐,想瘦身的人只要看到都會想立刻學起來~


18.jpg
蒜味烤蝦拌炒蘑菇彩椒佐法式麵包  2人份
--------------------------------------------------------------
材料:
白蝦  12尾
紅椒  1/2顆
黃椒  1/2顆
蘑菇  1盒(約7~8顆)
大蒜  2粒
香菜  1束
辣椒  1根(可酌量增減)
醬油  1小匙
鹽  1小匙
橄欖油  2大匙
法國麵包  適量


IMGS4060.jpg
步驟1. 先備料,請先將紅黃椒、蘑菇、香菜等洗淨,紅黃椒切小片,快速沖洗蘑菇的表面髒污雜質後,請立刻用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將蘑菇吸乾水份,以免濕軟走味,充分吸除水份後再切成薄片。


IMGS4065.jpg
步驟2. 白蝦洗淨去除頭殼、腸泥,然後一樣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乾備用,因為待會要先油煎,若是表面有水就會油爆、會有燙傷的危險,所以我的習慣是一定要先把水份吸乾。


21.jpg
步驟3. 接著在鍋內倒入橄欖油,小火將蒜末煎出香氣後,將蒜撥到一旁,把吸除水份的蝦肉放入先煎,兩面各煎1分半即可起鍋裝盤備用。然後轉中火,原鍋放入紅黃椒片和少許水炒到水份蒸發,再放入蘑菇片、醬油、鹽一起炒軟,最後擺入蝦拌勻,起鍋前灑上切碎辣椒和香菜拌一拌即完成。


22.jpg
嗯~~ 這道在炒的過程就好香好香了~
我本身非常愛吃這道菜,香香辣辣的又充滿蝦鮮蔬菜甜,有夠美味的。不怕辣就會多放一點辣椒,但讓小朋友跟著一起吃就不加辣,可以隨心所欲調整,所以時常都想煮呢。


23.jpg
將法國麵包切成薄片,烤得外酥內軟的,搭配這道蒜味烤蝦拌炒蘑菇彩椒一起慢慢咀嚼,細細品嚐心情會格外愉悅放鬆。

想小酌的時候這道也超搭,我自己本身很喜歡拿它配夏多內白葡萄酒,清新的果酸佐這盤鮮美香辣的饕味,再享受不過了~

以上兩道在我家出場的機率很高,都是非常適合炎熱季節或宴請親友時端出來的美味輕食,準備起來輕鬆愉快,看起來誘人、嚐起來更是無比美味。我知道你們看完已經口水直淌了,別光只是流口水,等等就去抱材料回家,喔對了如果你的廚房紙巾剛好快沒了,千萬別忘記抓一袋倍潔雅金吸力廚房紙巾,感受一下吸力強大又柔軟好撕的紙巾有多好用,只要用起來順手,做起菜會更開心喔。



*本文由倍潔雅邀請體驗示範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