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被網友說了:「妳太愛日本了吧,怎麼又去!」"太愛日本",這還真無法辯駁。
在我眼中日本是整潔俐爽的,也是生活美感飽實的國家,與我重視的簡約美好擁有許多相符節奏,所以與其說我愛他,不如說是嗅聞到熟悉的氣味而湊近。

每年自助總少不了一趟日本,今年的扣達用在阪宇神之旅,是一趟難得只有夫妻同行沒有帶小娃的偽蜜月之旅,好多體驗都是新奇的,像是睡機場休息室、在民宿自己煮食、隨心所欲停歇走逛等等,不刻意追尋什麼必遊必逛必買,自助的自由感就這樣在我們的旅人血液裡四處流竄。

來到宇治,複習了平等院的寧靜怡然和中村藤吉的抹茶蕎麥麵,然後沿著宇治川、宇治橋漫行,很輕鬆的走著,望著河川閃亮的水景我眼裡的閃光也跟著璀璨,張開雙手,嗯~我又再一次來見你了!宇治我愛你!走累了就休息、看到喜歡的咖啡店就停下來拎咖逼,我的宇治漫步之旅就這樣舒適愉快的長達一天,真好!在通往宇治上神社的路上,無意間發現RAKU CAFE AND GALLERY這間優質咖啡館,在外面探頭探腦、翻了一下菜單就決定拉韋德往裡頭走!

223.gif接著看之前,未來想看更多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02.jpg

03.jpg
事後證明真是走對了!
這間擁有臨窗巨型木桌的咖啡店,裡頭正是我嚮往的咖啡館氛圍!

簡單卻很優雅;木頭、大片白色,看似平凡的組合卻搭配得如此怡然自得,環境本身的品味即好。

這是我踏入後的初見印象。


03-1.jpg
入座後忍不住再三回顧偷瞄的,是結合吧檯的廚房,必須說日本應該是我看過少數廚房很小也能變出無數料理的民族,這個咖啡店就是其中之一。我應該要問一下工作人員然後把廚房拍起來的,可惜我忘了。廚房並沒有小到出奇,而是什麼廚房道具呀家電跟各式各樣咖啡沖調器具全都擠在裡頭(但是卻很井然有序),東西一多就讓原本就小的廚房顯得更小,而且他們竟然能在超擠的檯面上切三明治和準備配菜等等,看完之後我不再嫌棄自家廚房了,感覺我的比他們寬敞呢,安慰不少,哈哈(但店裡用餐空間寬敞舒適又明亮,對比起來差異挺大)

倒是環境有個缺點,就是室內排油煙的效果不好,製作漢堡排等正餐時滿室都是炒菜的味道,感受不是很好,需要調整一下吧。



04.jpg
大片窗景讓環境採光極佳,坐著欣賞外頭走逛的遊人是我一向覺得舒心快活的樂趣。
很妙的是窗前擺放的外帶咖啡紙杯,竟然是窗邊的裝飾,這樣擺設我還第一次見到。

 

05.jpg

06.jpg
裡頭展示著陶藝家的作品,也提供販售;牆面上的鐵網和乾燥花飾則很簡約。

實際上這間咖啡店不僅可以用餐喝茶,同時也招開花藝課,當天我們正好看到一桌結束花藝課的太太們在喝茶享受蛋糕,蛋糕盤旁都綴有鮮花裝飾,那景象美得如夢似幻,讓我忍不住再三投放注目眼神,不禁憧憬起來......

 

07.jpg 08.jpg
沒一會兒我們點的冰咖啡和含一杯熱咖啡的蛋糕套餐就上桌了~
深琥珀色的咖啡因為光線透視份外透亮,果酸很自然、不苦不澀,咖啡滋味很是溫和。
熱咖啡的表現不似冰咖啡那般清新愉悅,可是也一樣有著不偏不倚的中和表現,全都個性不強烈,「搭配任何餐點都不會有衝突啊」我不禁這樣想。

所以到底好不好喝?
「好喝!」表現蠻溫和自然的。
沒有強烈的酸、苦和獨特的風味,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沒個性,但是以搭配餐點的基礎咖啡來說,是很好的襯托。


 

09.jpg
抹茶紅豆磅蛋糕令我很驚豔!
扎實但卻濕潤、濕潤的程度也恰到好處相當剛好(不會像有些又太濕濡、感覺彷彿油很多似的)
蜜紅豆也香軟細甜,抹茶香氣更是自然悠順,搭配柔滑的鮮奶油霜,好美味呀。

最喜歡這樣簡單樸美滋味又動人的甜點,裝飾也很淡雅,讓我邊吃邊滿足的笑,喜歡極了。



b.jpg
a.jpg
太喜歡這間店的關係,一離開忍不住查詢了他們的IG,然後津津有味地欣賞起來,他們的餐點跟花藝作品都很有質感唷。
大家若喜歡的話不妨去看看,也歡迎加一下腹女我的IG,呵呵。


10.jpg
在宇治,聞名的不只抹茶和歷史文化、悠美風景,街道旁的各色當地咖啡店、小店、甚至一個角落都有可看之處。有咖啡態度的咖啡店不少,為咖啡癡狂的人更多,我就被咖啡蠱惑而不斷深陷其中......

喔對了,我們還在另一端造訪第一次京阪自助時的咖啡小舖,這間的豆子韋德很喜歡,而且和老闆開心地聊了一陣呢,這些改天再跟你們分享囉。


店家資訊
RAKU CAFE AND GALLERY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又振65
電話:0774667070
網址:IG官方網站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