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次阪宇神自助之旅,我終於從日本抱了朝思暮想的烤土司神器BALMUDA The Toaster回來,這台是2017年4月在日新上市的全新版 K01E,日本目前僅推出黑色的K01E-KG、白色KO1E-WS兩種顏色,我選了黑色(其實若有出灰的我會買灰的),與我們精心打造的咖啡館居家氛圍非常合襯。先不論實用性,實際上它即使什麼都不做就像個氣質美女端著,每天經過看它心情都會很好,哈(好啦我亂講,其實美女不一定什麼都不用做,這年頭很講究才貌兼備的)

我不是純重外觀的人,對我來說每個入主我家的生活用品,美與實用都是要兼具的(要求很嚴格),就像人也是,外表跟內涵都很重要,並不是水水的放在那裡好看就好。今天這篇除了分享這台2017最新版烤麵包神器外,慣例的詳解實測、CP值到底好不好?這些娜塔我都會跟大家提出買或不買的中肯建議,還有我們到底有多重視麵包跟咖啡融合的居家生活,我就是想跟大家聊~ 


223.gif哎唷對了,未來想看更多我的日常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01.jpg  
(以上都是這些年來我的手做麵包作品)
常看我臉書IG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極重度麵包狂,我愛手做麵包,因為我一直希望做出世界第一的呷胖(噗..好了我決定2017起不要老耍烘焙王的梗,今天讓我再屁一下就好)也愛到處品嘗別人的作品,加上惱公小孩愛吃,所以我們的生活跟麵包是離不開的。

其實不用多說,看上面這些我生活一部份的手做麵包應該就能深深感受我對麵包的愛有多深~如果你也愛自己做麵包或想學習的話,真的要常來看我的部落格(趁機打部落格廣告,哇哈哈)

所以我會買BALMUDA這有名的烤土司神器一點也不奇怪,應該說我們家沒它才奇怪。


02.jpg  
BALMUDA的蒸氣小烤箱設計非常時尚簡約很得人心,從它2015年推出我就一直想買,因為時不時會在家自己烤麵包,加上喜歡吃、不斷追求手工麵包的滋味和口感,當然也希望有台方便水準高的小烤箱讓麵包"醒"過來,這種想吃鮮活麵包的渴望,只要愛麵包的人絕對都懂是什麼心情。

之前去東京自助的時候我就準備要買,但為什麼一直沒買拖到2017才入手呢?
阻礙我的人就是我惱公,在這裡真的忍不住要罵惱公給大家看......
想當年我人都在BIC CAMERA的吐司神器前了耶,正當我看得入迷時,惱公說話了
「幹嘛,妳想買喔?買這幹嘛」
「家裡大烤箱加熱慢咩,我想買這台每天早上熱麵包會快很多,而且它有蒸氣耶,聽說可以烤出超好吃的麵包」我說
「不用、謝謝嘿、我用大烤箱一樣能烤」「腰瘦喔,這是什麼了不起的烤箱要這麼貴!!!」(很難學他那個口氣,就是一副不用不用、妳不用找藉口花錢的欠揍語調)

結果他一講害我猶豫了,因為他是個只要碰到我想買東西就非常機歪愛唸的人,我也怕我硬買回家後若是不常用他會時不時就唸個不停,所以思考很久後來還是想說算了,覺得或許也沒真那麼神吧。他看我決定放棄才說「哎呀,想買就買呀」「現在不買不要回去才後悔唷」他越是這樣講我就越不想買,可能因為覺得他口氣太機歪還是話中有鬼吧,反正我那時就是放棄了。

沒想到一回來我馬上後悔,必須說,人有時候就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們的生活根本離不開美味的麵包,能夠讓麵包復甦元氣的東西我不買它像話嗎?越想我越後悔啊,回來換我動不動就唸他、唸到他怕......這次4月要出發前剛好看到2017日本出新版(喔耶),所以這次去之前先跟他下馬威這次絕對不准攔我,拿出氣勢放話老娘就是要買,這次碎唸鬼終於惦惦,答應讓我爽爽買(但逛別的他還是一直狂唸啊,死性不改,唉)


03.jpg    
但這次一開始在大阪的BIC CAMERA讓我撞到鐵板,因為現場全.面.缺.貨!韋德說他看到我臉都垮下來了(有這麼明顯嗎)

果然剛開賣就是搶光的命運,但我還是蠻傻眼,因為不是很多人有買過2015版了嗎?(還是很多人跟我一樣一直渴望但是之前沒買?!)

結果我們臨時上網查發現對街的高島屋有賣,於是又趕緊在殺去機場前衝進高島屋的家用品樓層,現場看到有貨時我眼淚都要奔出來了(浮誇),好感動好感動啊。但服務人員說會加收1.1%手續費,所以算一算大概是6300~6400元台幣左右吧,比BIC CAMERA稍微貴了些,但惱公怕我沒買到回去一直唸,所以他這次有乖乖拿出卡來刷(算你知過能改),於是在歷經漫長的時日等待後,我們家終於迎進了傳說中烤麵包很神的神器回家,而且是2017最新版喔,喔呵呵呵~~~


04.jpg 06.jpg  
外箱模樣
我們買的時候高島屋的服務人員還特別跟我們說到電壓的問題、說這台只限日本國使用需要讓我們知道,不過我聽學電子的某人說可以(謎之音)所以還是帶了,完全就是失心瘋啊失心瘋。


05.jpg  
開箱的一開始是長這樣的,但基於本人實在不太愛拍拆箱過程所以開箱這部份就點到這裡。


06-1.jpg
裡頭附的說明書、簡單功能彩頁等都蠻簡明俐落,像這種優美情境照也必須說真的很會,拍得讓人心癢癢的,日本人在這些生活家電跟各種生活好物的行銷部份確實很厲害,像我這種假掰鬼就會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不過我都撐到現在才買了,說來之前也看過好多人評論舊版、不至於這麼沒理智,加上我希望給大家更多客觀且冷靜的評測可以好好參考,所以一樣會很審慎的邊使用邊觀察他到底表現如何,反正想知道效能如何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麵包狂熱份子的中肯建議,這篇太值得看了(很敢講,因為真的就是嘛)


07.jpg
K01E的外型跟舊版還有台灣版好像都沒啥差別,一樣都很簡約時尚,不仔細看真的不會發現這竟然是新版!


15.jpg
不過看溫度操控部份就會發現差異了
吐司、起司吐司、法國麵包、可頌等四個功能每個版本都有,但是後面不需加水的三個固定設定模式卻不一樣,K01E的可是「170度C、200度C、230度C」唷!
坦白說讓我想選這台的理由跟溫度也有很大關係,因為170度C是我常烘焙一些餅乾糕點會用到的,看到這數字一整個忍不住吶喊好實用啊!」現場一直歡欣雀躍、大聲直說好!不誇張,真的就是對著韋德這麼說的。200度C可以烤披薩等需要快速高溫熱烤的餅食,披薩我超常做的,所以這溫度對我來說也實用。至於230度C嘛,這我暫時對它沒想法,因為家裡的大烤箱我也很少轉到200度C以上,所以可能要改天真的有機會用、常常用才能評斷它。

再來看日本官網顯示K01E比2015年版的溫度更加平穩,5cc水杯設計得大一些、品牌標示也不一樣,另外就是舊版是以瓦數表示,新版用溫度顯示,整體上據悉是有效能上的提昇。但到底跟舊版比是如何就不得而知了,畢竟我手邊沒有2015版,再來台灣的版本我也沒用過所以無從得知,所以這篇就聊K01E本身用起來的感覺就好。


16.jpg
這是時間操作面板,先選烘烤模式、倒水,再選時間,操作部份超簡單。


08.jpg
給水口設計在機身上方,要打開烤箱門才會看到,每次要烤前倒水是倒在這個口,而且一次只需倒3~5cc。轉烘焙模式和時間鈕前請先加水,選擇170、200、230度C的話請不要加水。


09.jpg
附的可愛迷你水杯就是這樣,裡頭有註明5cc,但並不是每種麵包烘烤都放5cc的水,要視烘烤時間而定。烤1~2.5分是倒3cc、烤3~15分才倒5cc。


09-1.jpg
派妞看到我放迷你水杯在烤箱上一度以為是要送她的,還開心的拿起來準備喝哩,是說這水杯那麼小,扮家家酒比較適合好嗎?

其實我覺得這個水杯的設計還蠻假掰的,卻也有種格外精緻的感受,不愧是價格嬌貴的小烤箱,當然不能請我們自己隨便拿杯子倒,要這樣比較優雅,哈哈哈。


10.jpg
這台號稱烤土司神器的主要原因不只是它的加熱技術,最吸睛也最誘人的地方是它的蒸氣效能,我以前試用過大型的他牌蒸氣烤箱,烤起食物來確實比較飽水不容易乾柴,所以對這台自然也有高期待,因為小烤箱很少有蒸氣的,我在BIC CAMERA看到很多品牌的小烤箱也都沒有蒸氣功能,所以自然跟大家一樣會對它另眼相看。

倒水進給水口後,水蒸氣就是透過這個隱藏在烤箱門口上端的蒸氣管蒸出,想拆卸下來洗ok的,只是請照說明書的指示拆、不要亂拔硬拆嘿。


11.jpg  
12.jpg 13.jpg
烤箱裡頭的烤架、燈管(上下各一支)等配件如這幾張照片所示,有放烤架跟沒放的畫面都有,說來都很簡約,細節部份作工蠻精緻的。


14.jpg
集麵包屑的底盤可抽出清洗


17.jpg
機身頂端有簡易標示每種麵包的概略建議烘烤時間,依麵包類型及是否冷凍去決定烘烤模式跟時間即可。


16.jpg
時間的控制就是1~15分鐘,可以設定1分半、2分半......,時間部份可以稍稍微調。

操作部份就是一倒水(固定溫度不用),二轉烘烤模式、三選時間,簡單到我都要翻白眼了,我想這部份應該不用再說明啦。接下來看我這陣子像瘋子一樣烤個不停的成果比較有趣。


18.jpg 19.jpg  
喔對了,這台彩頁的簡明圖說設計得很好,一目瞭然,用最簡單的方式快速讓你知道哪些麵包跟料理適合的模式跟建議時間,像是一些模式上沒有標示的麵包(例如含餡麵包、菠蘿麵包等),要看這本比較清楚。


20.jpg
照片和內容的編排都完全中我這個熱愛簡單有質感美食的腹女的心,真的很會,是一個很懂美學和品味的品牌啊。



IMGS6956.jpg
黑色很適合我們木質調、白色溫馨的咖啡館氛圍用餐空間,雖然坦白說我原本很希望入手的是灰色,但目前K01E還沒有推出灰色,所以現場考慮許久後我決定買黑色,擺在我們的餐櫃上挺好看的。

它的機殼是不會反光的霧面很得我心,不過缺點就是一有灰塵沾附就蠻明顯,但對我來說是還好,因為我有潔癖加上會常使用,常擦拭乾淨就不擔心這問題。


21.jpg
我開機加熱第一烤就是我自己做的薰衣草蜜葡萄乾全麥土司,這是用原本BOSCH嵌入式大烤箱烘焙好的隔天早上切開拍的,也就是進BALMUDA The Toaster K01E前的原始模樣。

其實我們家新鮮烘焙的麵包,隔天也就是第一天吃通常不太會加熱烘烤,只有第二三天或是冷凍的才會烤,另外以前很少加熱是因為不太愛用大烤箱,因為每次預熱要至少5~10分鐘又要幫麵包噴水,就是因為不太方便所以我才一直想買這台。


22.jpg
這款薰衣草蜜葡萄乾全麥土司是山形造型,所以照理說放進去應該要讓圓圓的頭朝外才是正確的擺放方式,但我因為第一次烤根本就是隨意,所以請原諒我一下。


23.jpg
烤的過程,中間一度會出現白白的水霧,快烤好前就會散去,蠻神奇的。

號稱能快速噴發蒸氣讓水分包覆、再運用加熱技術讓焦色快速呈現,另外能鎖住麵包本身水份,讓組織內的水份不流失。聽起來好神,真的是這樣嗎?


24.jpg
快烤好前內部的燈管也會變紅,最後快烤好前會迅速升溫,讓顏色跟烘烤程度大提昇。


25.jpg 26.jpg
這是烤了2分半鐘後的土司成果(前面有霧氣那張是我用別的麵包烘烤過程拍的代替),因為我做的這款本身就是全麥吐司,所以本身就有點淡咖啡色,烤好的表層很酥,近看是有點琥珀的亮澤色。


27.jpg 28.jpg
表層薄薄的一層是酥香的,裡面則依然柔軟不乾柴,Q軟的口感都還在,可以讓我精心做的吐司不會被烤乾真好,坦白說是比一般小烤箱烤出的乾硬吐司厲害很多。




一刀未剪、完整的加熱過程可以參考這支我錄的小影片,會更瞭解它的加熱情況。


29.jpg 30.jpg  
接下來一連串測試外面買回來的麵包,這是用K01E加熱的可頌和丹麥捲,用可頌模式約烤4分鐘。剝開的時候,丹麥捲的外皮發出脆脆的聲音和觸感,裡頭還是柔軟的,可頌也很酥軟,很近似剛烘焙出爐的狀態。


30-1.jpg
烤給惱公吃但他沒什麼表情,也沒有任何表示,大概還是不太情願給我買吧(哼~小氣鬼)他吃的時候應該知道表現算不錯的,雖然可頌的部份我噴水再用大烤箱烤出來的效果也差不多,但是大烤箱要預熱、這台不用,所以還是這台加點分(但大烤箱在烤麵包蛋糕等方面表現還是比較多功能,這是當然的)


31.jpg 32.jpg
從冷凍庫拿出來自然解凍再烤的明太子法國麵包會是如何呢?


33.jpg
這個我就忍不住要誇它了,超好吃的,烤法國麵包的表現非常好,外皮脆、組織扎實又Q香,真的蠻像剛出爐的新鮮麵包,wow~

其實我覺得甚至比在麵包店買到當天剛出爐的好吃,因為不這樣加熱絕對吃不到明太子美奶滋醬與麵包熱酥微化的溫度和口感,所以在抹醬的麵包的加熱表現上,是真的要讚美它一聲。


34.jpg 36.jpg
烤含餡的麵包也是,外表薄酥、內裡軟綿,也是近似剛出爐的表現。


37.jpg
好像有因為這台讓派妞更愛吃麵包,連續幾天睡前竟然都嚷著想吃(但這樣會不會容易發胖啊孩子)


38.jpg
這是我們家真實的宵夜畫面,最近她老妹小星球很愛趁大家在忙偷溜進廚房,去把她抱出來就會大哭給你看,有夠愛哭的啦,吼唷~ ~


39.jpg
要拿這台吐司神器跟小烤箱比是不公平的,畢竟這台要價高出許多啊,以我用過一般幾百塊的小烤箱經驗,就是噴水再烤也不會有它的效果,所以就不用相比了。那麼實際用我的嵌入式大烤箱和它一較高下好了,烤一樣的麵包,但是BOSCH的因為沒有蒸氣所以我幫它噴了一點水,這是準備烤法國麵包前的畫面。


42.jpg
這是兩款烤好後還沒撕開的斷面,看起來都差不多吼~


43.jpg
這是噴水後用BOSCH 160度C烤4分鐘的成果,外皮酥脆,內裡扎實帶Q。


44.jpg
這是用K01E法國麵包模式烤4分鐘的成果,外皮酥脆,內裡扎實帶Q。

啊怎麼兩個評語都一樣???
那不就是效果都相同嗎? 被惱公說中了、真的不該買?

坦白說吃起來真的沒有很大差異,但我仔細咀嚼後發現K01E烤出來的含水性多了一點點,但真的是多一點而已,在法國麵包的表現上差異不大。

但大烤箱要預熱至少5分鐘才能加熱而且麵包也要噴水,雖然是可以不用硬買這台神器來烤,但是我自己的習慣是烘焙才用大烤箱,加熱麵包時真的不愛用它,所以K01E速度快又能達到我要的效果是比較吸引人一些。


45.jpg
前面講到170度C對我來說很吸睛,實際操作後我也很滿意,像是拿它來烤我常做的烘焙專用全麥餅乾,我們來看看測試烤餅乾的效果如何。


47.jpg
效果我必須說非常滿意!!!
因為大烤箱要烤這款餅乾,平常我要預熱10分鐘、烤30分鐘。這台K01E不用預熱,只要烤20分鐘就能烤出酥脆、色澤漂亮的餅乾,效果一樣好,但是時間電力節省了一半,真的有厲害。

只是它的時間控制轉一次最多只有15分鐘,所以時間到了要趕緊再轉一點時間繼續烤就是。

對常烘焙點心的人來說我覺得這個烤溫蠻實用的,像一些餅乾、小蛋糕大約都需要160~180度C左右的烤溫,所以大概都可以運用得到。


48.jpg
把自製的酥脆餅乾拿來應用在超美味的清新乳酪蛋糕(這個食譜很厲害,順便推薦一下)變快速方便了,對熱愛烘焙的我來說,等於多了一台可以料理食物的幫手,當大烤箱烤麵包的時候,我可以在等待的時間再利用這台烤點餅乾,對烘焙狂來說CP值會高很多。


49.jpg 50.jpg
像我常自己做麵包,會利用BOSCH大烤箱烤我們每天早餐會吃的麵包。


51.jpg
新鮮的麵包其實不太需要再加熱,但是樸素的原味麵包有了這台加熱後可以保持外酥內軟口感又能抹奶油讓奶油融化,熱熱的麵包總是比較吸引人,對吧。
(我的柔軟奶油捲有食譜分享,大家想學怎麼做也可以點入參考~)


52.jpg 53.jpg
兩分鐘左右就能把自己做的麵包快速加熱讓我覺得很開心,而且感動的是真的蠻像剛出爐的!


54.jpg
用它加熱後的奶油捲,外表微酥、組織依然柔軟帶Q,激似剛出爐的新鮮滋味,是讓人迷戀它的一大主因。撕開的時候熱氣也會隨著飄散開來,觸摸著熱燙但不乾柴的麵包,感覺很幸福。


55.jpg
我喜歡做餐包、土司有個原因就是為了抹這些好吃到不行的奶油們,冰箱裡的艾許和四葉是我日常最常買的含鹽奶油。

有了好的蒸氣加熱技術烤出來的麵包,模擬剛出爐般的新鮮,再抹上我愛的奶油和自製果醬們,又或是夾入各種餡料,都會讓熱愛美食的人生活增色不少。

喔對了,我也測試過加起司烘烤但忘了拍起來,效果也很棒,所以未來還會再多用這台加熱更多麵包跟發揮它的料理效能的。


56.jpg
但是、但是,說了一堆我實測後的真實感受後也必須說些中肯的建議。
如果對麵包本身的在乎程度並沒有非常高、平時不常吃、有吃也只吃特定的兩三款之類的,只是好奇別人口中的神而買了它,或許實際操作後並不覺得有多厲害,為什麼呢?因為在意麵包的程度跟喜愛度會讓人對味覺、口感等敏銳度提高,若是對麵包不太在意可能會覺得:啊,就這樣,只是烤起來不會乾,其實也還好啊。

不過,雖然它確實表現不俗,但是以它的價位等去衡量CP值,或許還可以參考選擇更多品牌的瞬熱小烤箱(我在BIC CAMERA有看到很多牌子都有推出新款)但價格卻親民許多;也有人說新的水波爐或其他多功能蒸烤箱都可選擇,這就不得而知,但新的科技會越來越強悍的,所以我覺得不需要特別神化這一台。

BALMUDA 厲害的地方,除了它本身的技術外,我覺得形象包裝跟行銷是更加優越的,因為確實攻佔了大部份人渴望更美味料理的心理,這是我覺得它品牌成功的另一個原因。


57.jpg
若是跟我們一樣喜歡吃美味麵包的話,甚至有一點烘焙或料理的需求,這台是實用的。

但嚴格說來,價格部份確實高了些。

目前我是蠻滿意它的,未來也會常常用到它,畢竟我是想了好久才買,買來就會常用是我的習慣,所以以後若有新發現也會持續跟大家分享。

最後還是要不厭其煩邀請大家加入我的臉書,類似這樣的實用分享跟我們的咖啡館生活就能時常收看唷~^^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