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501_081649.jpg
這次大阪之旅,我們選擇了桃子(樂桃)航空。網路上很多朋友都說桃子除了起飛容易延誤外,對託運行李的體積與重量也很計較。出發這天台灣跟日本天氣都很晴朗,但樂桃卻沒理由的延遲了20幾分鐘起飛,第一次搭乘樂桃就讓我們碰到了,可見它的誤點機率真的很高。因我們行前就計劃第一晚睡機場,所以延遲起飛對我們來說只是抵達時間晚了一些,但若是要趕車進市區的話,班機延誤可是蠻大的困擾。

第一次踏進樂桃飛機的當下,馬上跟韋德滴咕抱怨:飛機怎那麼小啊?
韋德這老頭竟然巴了我的頭(怒),罵我豬頭! 之前去東京搭乘的酷航是787機型,可承載快400人,樂桃是A320-200機型才180人左右,妳是要怎樣比啊?!



SET.jpg
樂桃機身小,所以座位的配置是左三右三,中間走道不寬,座位前後的距離也較短。不過實際入座後還可以接受啦,只是搭乘廉航的旅客很多為了省錢所以沒有辦理行李託運,都是帶著簡單的手提登機箱上飛機。因為是小飛機,所以座位上方的行李艙也相對較小,建議有攜帶手提行李上機的,能登機時就趕快進去,行李先塞先贏。若頭頂上方的行李艙滿了也不必慌張,把它交給空姐處理就好,但有可能被放到很後面,下機時可能就要等到後段座位的乘客離開後才能提取行李。

 

也因為座位前後的間距狹窄,睡覺時座椅後仰的角度不大,所以建議帶個旅行靠枕,睡覺時會比較舒服一點。另外,樂桃機上不提供毛毯租借,怕冷的朋友別忘帶外套上機以免著涼。對了,機上也沒提供娛樂系統唷,怕無聊的朋友自己找樂子吧,其實睡覺補眠最好。

飛機雖然不大,但飛行時還算平穩,這該歸功於氣流穩定還是機師技術好呢?好吧,應該都有吧!

 

P_20170501_081637.jpg
補眠後其實很快就抵達關西空港了,因是廉航的關係,樂桃被安排在離一航站較遠的二航廈。到航廈時是沒有空橋的,下機後必須步行在停機坪一小段路後才能進入航廈內。這點我倒是覺得滿酷的,因為可以與飛機近距離接觸。但前提是不要下雨,否則可能會淋成落湯雞。

二航廈不大,只有9個飛機泊位,但不知是不是樂桃的停機坪比較遠的關係,下機後走了一大段路才抵達海關。因到達時間已經晚了,海關檢查口並沒有很多旅客。之前看網路說,搭桃子的紅眼班機,入關時都不會檢查。結果我們竟"幸運" 的被海關攔下來,要我們打開行李檢查,措賽! 出發前匆匆忙忙打包行李,衣服亂塞一通,這下難看了。果然行李箱一打開,就赫然冒見我的內衣,這讓日本海關人員的眼睛一時不知放哪裡。事後韋德調侃我說,他一定覺得這女的怎麼這麼邋遢啊(唉唷,就真的很趕啊)。東檢查西檢查後,禮貌的跟我們說了聲OK後放行。出關後我問韋德為什麼只有我們被抽查?他說:曾在網路看到,很多要來日本犯罪的人(例如:攜毒)都會搭晚班飛機,所以他們會特別注意可能是這樣。

行前我一直搞不清楚樂桃航空飛抵的二航廈是不是就是當年我們到關西空港的那個航廈?上網查詢後才知道我們當年來的時候,還沒有二航廈啦。因為二航廈是2012年底才啟用,是日本首座專供廉價航空公司使用的航廈,而樂桃就是使用這航廈。

出了入境大廳後,因行前韋德有在網路上申請KIX-ITM CARD,必須在機場的KIX CARD CENTER處換卡。這服務台於一、二航廈都有設置,但一航廈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11點,而二航廈則是24小時營業。至於為什麼要辦這張卡呢? 後面再告訴你!

 

KIX線上申辦-03.jpg
換卡處就在海關檢查口出來的不遠處,換卡時只要將網路上申請的文件(如上圖)列印下來或是秀手機截圖給櫃檯服務人員看,這樣就可以換卡囉。

 

DSCF1887.jpg
申請這張卡片是免費的,而且永久使用,還有一堆的折扣,所以務必收好喔。

 

二航廈bus.jpg
辦卡後,依指示牌出了二航廈後就有接駁巴士可以到一航廈(上圖巴士處)。其實也可以睡在二航廈啦,只是那裏除KIX CARD櫃檯有營業外,其他所有櫃檯都打烊了,感覺有點恐怖。反正搭電車進市區也是要到一航廈,建議要夜宿還是到一航廈吧。


 

bus抵達位置.jpg
接駁巴士約10分鐘之內就會到達一航廈了,搭手扶梯上樓後就是關西空港的一航廈2F,可以直接從上圖的連色箭頭方向前往一航廈。
 

因我們在機上沒叫餐(某人很餓,但堅持不叫餐) 肚子真是餓爆了。一航廈的餐廳除了24HR營業的吉野家跟麥當勞外其餘都打烊了,只好轉往北側的LAWSON來解決我們的晚餐(這時候吃都變宵夜了吧)。可能是因為在國際機場裡面,超商內的貨源非常充足,冷/熱食的種類也多,我們就簡單挑了便當裹腹。

 

IMGS5083.jpg
右邊的是韋德挑選的關西空港限定的便當,雖是冷便當,但米飯還蠻Q軟可口,配菜的味道也OK。用餐後我們前往探訪網友們推薦的最佳機場夜宿位置,順便選擇這晚落腳的點。

 

IMGS5098.jpg
網友首推的夜宿位置就位於我們剛剛購物的這家LAWSON旁邊


 

IMGS5099.jpg
也就是詢問中心門口這一區
因為緊鄰便利商店,以及空港警察局,所以方便又安全,不過超商隨時有人進出,再加上旁邊有24HR營業的麥當勞,其實並不安靜。


 

IMGS5118.jpg
另一頭(南側)的全家便利商店旁也有一小區塊可夜宿,其實我反而覺得這一區安靜點,不過燈光有點亮,看起來也不怎麼好入睡。


 

IMGS6602.jpg
而另一個夜宿點,是位於AEROPLAZA那棟大樓裡。從一航廈的2樓,經過南海/JR電車售票口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大樓外側發光的AEROPLAZA大字,在夜裡特別明顯。


 

IMGS6535.jpg
進AEROPLAZA門後會看見一座水池,手扶梯旁邊那一區就是夜宿點。
注意到照片中的蓮蓬頭招牌了嗎?這有付費的淋浴設備可供使用,多讚,讓你機場睡一晚也不會臭臭的唷!


 

IMGS6538.jpg
走了一圈,其實這裡還滿大的,門口有幾張平坦的大沙發可以睡,或是裡面一整排的座椅也可以。另外,關西空港的毛毯的出借服務也是在此,怕冷的朋友可以多利用。


 

IMGS6537.jpg

IMGS6539.jpg
這裡還有可上鎖的置物櫃、自動販賣機、充電站,可說是相當方便。


 

IMGS6536.jpg
對了,門口就有超商跟BURGER KING,不怕半夜餓肚子唷。
 

以上三個地點,我們都覺得AEROPLAZA這一區是最佳的夜宿位置。
其實,除了位置性與便利性的差異外,一整個關西空港有非常多的地方可以睡過夜,不愧是有名的「好睡機場」。

 

沒想到韋德繞了一圈後,竟默默地說:「我們還是去KIX AIRPORT LOUNGE吧!」

一路上一直吐槽我,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吐你囉:啊你不是說要睡機場?
ㄟㄟ我是怕妳太累,睡椅子太委屈了,所以預先申請KIX CARD,想說現場勘查後若不理想就可以用到,我是疼老婆喔,你還吐我。況且我說睡機場,又不一定是睡機場的椅子,KIX LOUNGE也是在機場裡啊。

呼,說來我這人沒什麼安全感,睡機場我可能完全無法入睡,其實選擇睡有人管理的KIX AIRPORT LOUNGE讓我安心許多。

 

IMGS5111.jpg
KIX AIRPORT LOUNGE就位於關西空港一行廈2F北側的麥當當旁邊,相當好找。
提供旅人一個可以休息、過夜、盥洗的地方。



IMGS5108.jpg
KIX AIRPORT LOUNGE這裡,你可以上網、飲料無限續杯、漫畫雜誌看到脫窗(但是是日文的)。
可以洗澡,但使用淋浴間是要另外付費的。
此外,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室。但請注意,若你的孩子未滿18,晚上10點到凌晨5點鐘是不能使用的。

收費標準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它有開放式座位(Open seats)跟隔間座位/團體房(Booth seats/Group room)兩種選擇。
若有KIX CARD就可以打對折唷,這就是韋德為什麼事先上網申請KIX CARD的原因。
對了,如果你手邊有JCB信用卡,還可以免費兩個小時唷。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若你休息會超過兩小時,必須在免費的兩小時到後,先辦理check out,再辦理一次check in。



IMGS5109.jpg
費用計算是最初的30分鐘,會收ㄧ個基本料金,之後每多10分鐘會加一筆延長料金。看看這價格,若沒辦理可對折的KIX CARD,坦白說還滿貴的。

對了,剛有說過淋浴是需要收費的,如果你有使用休息室,還需另外付費日幣310元唷!
 

剛說了,它有兩種席位可選擇。
下圖綠色區域就是開放式座位(Open seats)。
我畫上愛心圖案的是團體房(Group room)。
其餘的都是隔間座位(Booth seats)。


 

IMGS5124.jpg
有沒有發現重點了?
隔間座位跟團體房竟然是同樣的收費標準,我覺得有點不合理,為什麼呢?因為,圖中的301~304房室團體房,是獨立包廂,有門阻隔外邊的噪音,但外邊的隔間座位(101~111 & A~F)基本上都是開放式的座位,並沒有包廂安靜,但收費卻相同?

 

IMGS5130.jpg
韋德被安排在101~106這一區,剛好在開放式座位旁邊,也是往吸菸室以及廁所、淋浴間的必經之路旁,座位內有一張可以後仰的電腦椅。他說整晚有人走來走去,根本無法入睡@@

 

IMGS5120.jpg
一格格的獨立座位就像網咖,桌上有一台日版WINDOWS的電腦、一個保險箱。

 

IMGS5135.jpg
我比較幸運,被分配到A~F這一區,這一區是獨立在一間,比起韋德那一區有比較安靜,不過因每個人的休息時間長短不同,所以隨時都有人進出,你想能有多安靜?

 

IMGS5131.jpg
其實我很佩服在開放座位休息的這些人,基本上沒有足夠的睡功是無法像這位大哥一樣睡得那麼香甜的!

 

IMGS5132.jpg
這一區是漫畫區,全都是日文,還沒看我就醉了。
 

然而啊然而,雖然省用KIX CARD可以半價,但如果天生不好睡,我真的不建議你住這裡。
真想在這裡過夜可以先試著搶看看包廂區;若搶不到包廂區,最好是A~F這區塊。


其實裡邊的設備有點老舊了,雖說飲料可以喝到飽,但其實真喝不了那麼多。另外全都是日文的雜誌漫畫,除非你通日文,不然也不會去翻閱。另外,隔間的位置很小,大行李箱想開啟拿取東西並不方便,整晚除了旅客、服務人員也在走道上進進出出,吵雜的腳步聲讓人很難入睡,建議帶個耳塞應該可以抵抗些噪音。

 

其實當晚睡下來的感想就是,主要的重點不是哪裡好睡? 而是你要問問自己是不是好睡的人,如果你是怕吵又淺眠的人,奉勸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睡機場唷。不然就會像我跟韋德一樣,搭紅眼班機來又睡紅眼休息室,最後真的紅眼了。
 

對了,忘了一件事情,建議在桃子官網購票時,不要點選來回票。我注意過官網特價時多半是去程較便宜,也就是台灣飛關西,而回程票價普遍較高。購票時請去程/回程分開買。我查過,以同一班機,若直接買來回票跟來回/分開(單程買),換算下來竟比台幣便宜許多。這密技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建議購票可先查詢別人的經驗,這樣多少還可以省一點錢唷!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