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其實這次的親子小旅行原本是韋德安排(我們家旅行都是他排的),結果他在那邊碎唸說排行程很辛苦、說我只會玩跟出嘴嫌東嫌西,又說什麼我對我們家的戶外活動毫無貢獻,唸到我深心覺得一定要給他個好看!



前情是臉書裡提到的,為了不讓他老唸我沒用,哼哼,好吧就讓老娘排一次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看我多用心呀,我還把編好的行程印出來以示我的重視。
2天1夜的「貓空陽明山親子文青小旅行」一排好我忍不住在家裡搖擺跳起來,因為我覺得我真的排的太好了,啦啦啦~

快來看快來看!大家看完歡迎在留言裡叫我"旅遊王"給他看,別忘了多喊幾次嘿,免得他老在那邊跩!哈哈


02.jpg
會排貓空之旅其實是派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嚷要帶她來,結果都生了星球妹才又想起,於是這次旅行的第一站我們就選貓空。

從木柵動物園站搭纜車到貓空,兩隻都還不滿六歲所以大人才要買票、小孩不用錢所以有種坐夠本的感覺(喂~)


03.jpg
本來要選水晶車廂(腳底透明),結果因為包廂數少、排隊排好長,帶著小孩不便排那麼久所以我們放棄。但這不影響沿路欣賞風景的美好,只是少了點刺激感,呵。

不過吼,滿懷興奮感帶著小孩來,有時候不要事先抱太大期待,或許你以為她會開心地大喊好高、風景好漂亮,結果實際上她們坐到一半就開始兩眼無神打呵欠,派妞還在這裡問我:可以直接跳下去嗎?(我懂在暗示什麼,覺得無聊你就直說嘛)

這很正常,當爸媽久了就會習慣(沒關係我們自己嗨就好)


04.jpg
一到貓空站我們就先去吃中餐,貓空的茶坊跟餐廳蠻多的,查了好幾間,最後我憑直覺選了這間龍門客棧。會選中菜是因為我想吃中式的茶料理,我總覺得旅行就是要吃當地知名的料理,貓空一帶盛產茶葉、早期茶藝就十分盛行,所以我們這趟貓空之旅一定要吃滿溢茶香的美食還有來杯熱茶。


05.jpg
茶葉炒飯、鐵觀音茶雞湯、鐵觀音小饅頭、熱沏包種茶,有夠"茶"的一餐,果然很像我會做的事(怕惱公韋德受不了,只好幫他點跟茶葉沒關係的炒山豬肉免得他瘋掉)

香氣四溢的一餐,口味大致都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雞湯的肉有點澀、陶鍋陶盤的邊緣都剝落得蠻明顯(餐具部份可以再加強提昇一下),不然以口味來講我覺得是可圈可點的。


06.jpg
用餐後我們直接往貓空站旁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前進,我在來之前就先在網路上查到最近正值魯冰花盛開,想想我好像還沒見過成群結隊的魯冰花呢,光想就非常興奮。


07.jpg
其實這裡會有大片魯冰花是有原因的,因為茶農常會施種魯冰花做為植茶的肥料。這裡的魯冰花全是黃色的,有別於過去在其他花藝農場看到的繽紛色彩。

講到魯冰花應該很多人都會想起小時候看的電影《魯冰花》吧,這絕對是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啊。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大家都重看過好幾次,也不小心偷偷掉好多眼淚,小時候看只覺得古阿明的遭遇很可憐,長大後才知道這是諷刺人生無常跟人性醜陋面的一個哀戚故事......

 

08.jpg

09.jpg
現場花的數量不少,但顯得有些稀落所以並沒有想像中壯觀,但我覺得帶孩子來認識一下挺好的,我們在這裡拍了非常多照片唷。


10.jpg
湖畔的芒草反而奔放得很,其實我個人非常愛芒草,因為我骨子裡是個孤僻的文青,文青最愛的就是這種寂寥味很重的植物,秋冬冷冽又滄桑的氛圍實在太濃厚了啊,喔~~ 我愛慘了,要不是沿路背著小嬰兒不方便大拍特拍個人照,否則真的好想來幾張夢幻芒草沙龍照啊。

不過我現在也不想拍太多獨照,等老娘變成玲瓏有致的死瘦子再說。

喔對了,別忘了這是文青之旅,可以的話最好上傳照片時加一些文謅謅的字句在旁邊,例如「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她是一萬年。」叭啦叭啦之類的,這樣才對味,知道嗎?


11.jpg
賞花賞草結束,按慣例一定要來一點午後點心(誰規定的?)

我真的很煩,堅持一定要一路'茶"到底,特別選了貓空茶屋的貓咪霜淇淋,就是因為它跟"貓"空和這一帶盛產的"茶"葉主題完全符合。其實隔壁賣的松鼠餅乾冰淇淋也很可愛,但是你知道的,我是來貓空不是來"鼠空",主題一定要連貫,別忘了這行程是超級龜毛的"中年腹女-娜塔陳"我排的,我可是非常重視整體感的,ok?

不過呢,查了一下才知道"貓空"這個地名的由來跟貓沒什麼關係,有些說法是說這一帶山區茶園周邊的溪流河床上都有壺穴,台語唸成「ㄋㄧㄠ ㄎㄤ」,大家唸著唸著就習慣了,後來日治時期台灣堡圖上記載當地是「猫空」、發音為「バ―カン」,就這樣因為諧音的關係就叫貓空了,所以千萬不要誤會以為這裡很多貓嘿。


12.jpg
雖然貓空跟貓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但這一帶店家還是硬要做一些讓人誤會地名的事,然後我也很煩的硬要吃跟貓和茶有關的冰,再跟派妞拍一堆娃比冰嬌的合照硬要把這冰比下去,到底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

總之文青是這樣的,我們做的任何事都有著獨特的意義,只有我們自己懂。

講了一堆廢話,一定很多人心裡在想: 妳到底要不要說這冰吃起來如何啊? 咳咳,其實吼,我覺得味道還可以,不會太甜,有茶的香氣但比較像茶香精的味道,餅乾很可愛而且挺酥的,不過尾巴感覺像是被冰到分岔似的(看得出我想說為什麼不選片漂亮點的餅乾給我對吧)

只忙著坐纜車賞風景、下車捻花惹草然後來支冰,在貓空就可以打滾一下午。但我不太想去貓空站旁的小吃販賣街吃東西,除了我在減肥不能吃太多外,老實說我真受夠了走到哪都賣著臭豆腐大熱狗(還有蚵仔煎大腸麵線),這些我家隔壁夜市就吃得到了啊,為什麼我要特別跑來貓空吃你說我講得有沒道理?


13.jpg
貓空玩到盡興舒服了才終於肯到飯店check in(我們這次訂的飯店還真的就叫"雀客CHECK INN "),其實我原本只是隨意跟韋德提到這間,沒想到他就直接訂了!根本不像以前他排行程飯店都會比較好幾間,你看這傢伙,一看我要排還真的全都丟給我,完全不幫忙耶,可惡。

還好老娘選的算是不賴,這種現代簡約工業風的旅店一整個很符合文青之旅(好啦坦白說我原本想住的其實是誠品行旅,但他一整個大超出預算,所以勤儉持家的我只好閃念而過不敢奢想,你也知道要把孩紫養大不是那摸簡單,文青之旅不一定要那摸奢侈才能達成你說是吧)

派妞跟她老妹小星球對這裡挺滿意的,兩個人在房間裡爬來爬去(是爬蟲類嗎),其實我也不曉得她們到底在嗨什麼,妳抓我我抓妳就能玩很久、笑得咯咯叫。


14.jpg
雖然工業風並不是我至愛的風格(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愛的依舊是冷門到不行的柏林風),但我這幾年說不上來就是喜歡白色磚牆、單色系馬克拼磚之類的簡約風格。我還喜歡這間旅店提供的漱口水杯,是法國平價的經典品牌Duralex,因為我是玻璃控加上我買了一堆的Duralex擱在家,當然一眼就立刻看出來;再來就是達新牌的鮮黃色負離子吹風機,喔買尬的,我查了網路還真的有耶,害我原本以為是特別訂做的,因為這間旅店莫名的超愛黃色,加上我只認識達新牌壁掛不能移的那種古早型吹風機,看到鮮黃色吹風機時真是驚豔啊。

講了一堆結果我忘了拍吹風機,算了你也知道我不是專業的旅遊部落客(我是生活分類的),這個大家有機會去住再自己感受囉。


15.jpg
基於養了兩隻娃多少必須克儉點,我們還特別帶了攜帶式的小床(自己加床,厲害吧),省得再多訂一間房。我們在訂房時有特別先打電話問可不可以,旅店表示兩人房的大床我們兩大兩小睡如果我們ok他們就ok,所以不要留言亂唸說我怎麼可以這樣,中年腹女我可是有特別請示過的喔。

不過,講到帶床這件事其實是蠢翻的決定,因為後來我們還是四個人一起擠在大床睡,這張小床根本多餘(還好孩子都還很小,大床就睡得下了)

總之雀客住起來的感覺還算滿意,出門在外我其實不常住高檔飯店,只要簡約乾淨再有點自我風格這樣就好,我這人很好打發的。


16.jpg
check in之後沒多久我們就坐捷運衝去下一個行程,從捷運行天宮站搭到市政府站,來到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5樓,為的就是要衝城市新景點-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

都說了這是文青之旅的嘛,沒有書店你覺得像話嗎?這是一定要的還用說嗎?哈

如果你期待我介紹一堆裡頭的獨有品牌或選書那就別期待了,我前面說過我不是專業的旅遊部落客(雖然我行程真是排的沒話說,啵棒)我只想跟大家說我實際參觀後的感想。

我在現場最喜歡的就是裡頭附設的WIRED TOKYO咖啡館,特愛在咖啡館消費就能帶三本未結帳的書入內一起閱讀。其實站著就可以直接翻書看,但是台灣從來沒有書店裡的咖啡館變借閱圖書館這樣的服務,對我來說是非常吸引的一個元素。雖然很多人看衰、懷疑台灣人的水準可能會把書沾污弄髒,但我覺得這開放的精神確實值得嘉許。

 

17.jpg

18.jpg

19.jpg
我們點的套餐,塔可飯和義大利麵都有一定的水準表現、好吃,份量也充足,附餐飲品倒是普通。總之我的焦點全集中在輕鬆用餐後可以翻喜歡的書,即使這份"邊用餐邊閱讀"的樂趣中,新鮮感居多。

雖然附設在百貨公司裡的蔦屋書店,規模有點不夠看,但是可以嗅聞的出這個書店的品味是不凡的,除了咖啡廳的閱讀服務,裡頭附設許多閱覽座位擺明就是在鼓勵大家閱讀,會讓你一時錯覺以為自己身在圖書館,感覺蔦屋書店很想跟圖書館搶工作,哈!

我非常熱愛閱讀,覺得蔦屋書店傳遞閱讀美好的精神非常動人,至於他能不能持續生存並如願擴充好幾間分店,這個嘛.......只能說就祝福他囉。

第一天在花香書語中度過,多麼滿足開心,你說我是不是很會排?來,這裡可以再喊一聲旅遊王,我聽再多都不會膩的,再來再來!


20.jpg
隔天醒來吃完早餐、梳洗一下出發都快十一點了,所以旅店的早餐硬生生變成早午餐,很好,中餐就省起來了(勤儉持家x2)

第二天的重點就是緊抱陽明山大腿不放,打定主意要賴一整天。


首先到陽明山山腳下的平菁街42巷,不免俗又是賞花行程,看到這裡你可能會疑惑:文青之旅為什麼老在賞花? 喔,文人的世界不是只會抱著書還有談一些人生大道理之類的,我們也很重視在花下吟詩作對這般怡情養性的情懷,喔~ 多麼詩情化意。


21.jpg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你瞧,本人真的是隨意就能口吐芬芳,都說了我是文青了。

平菁街是賞櫻名地之一,這裡主要可賞的是寒櫻。粉桃的顏色明媚動人,在微涼的中午顯得更加嬌嫩。


22.jpg
抱高星球妹讓她近距離賞花,她興奮到一直手舞足蹈有夠難抱,眼看她樂到差點都要把花給摘了,吼這怎麼行,趕緊拍拍照就把她放下來(其實也是手痠)不過看她這麼開心我們都覺得很樂,跟孩子一起賞花真是夢幻又幸福啊。

至於派妞嘛,因為她一早起來有起床氣,這裡都一直嘟著嘴不知道為什麼不開心,所以只好狂拍好奇心滿滿的小星球。


23.jpg
賞櫻之後來到的就是我個人極度偏愛的擎天崗,大約十年前我跟惱公約會時有來過(然後一隔就是十年,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咦我怎麼唱起來了)當時真是驚豔啊,看這雲霧縹緲的煙嵐山景,天天天兒啊,你說他不美嗎? 簡直美得不食人間煙火了這!

彷彿瀰漫的硝煙一般,在山間一陣一陣展開迷幻的追逐,一會迷濛似幻、一會撥開雲霧景色清明,喔,我們文青最愛的就是這樣如夢一般的人間仙境了。

周圍一團一團可愛的類地毯草是另一個我覺得很有看頭的特色,不過這次來並沒有很茂盛就是。


24.jpg
霧大的時候拍照、背景一片霧茫茫,完了回去大家根本不曉得這在哪裡拍的啊。


25.jpg
雲霧散去的時候景色倒是清朗,微弱半透明的霧好像有人在燃煙似的,那種一縷滄涼的絕美,我可以坐在這看一下午。

不過還是醒一醒,我現在是抱著小娃娃的產後腹女耶,你覺得小孩有可能放過我讓我舒坦地躺著坐看雲起啊浪湧之類嗎?沒兩下一個哭著要喝奶、一個嚷著她好餓我哪受得了,還是快打消什麼"坐看一下午"的痴心妄想吧。

喔,但這景色還是美得讓人忍不住再三回頭顧盼,就像做了場夢一樣,太夢幻了。

原本我們還想去夢幻湖呢,可是前面都說了這是親子旅行了,帶著小娃不可能像以前只有我們倆那般瘋狂趕行程,所以夢幻湖我看還是下次吧。


26.jpg
帶著小孩賞花觀霧就可以消磨大半天,所以一晃眼就近傍晚了,這時候肚子終於大聲抗議,於是我們決定去超新的景點-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簡稱BY33),用餐兼欣賞裡頭的景致。

大家應該都知道陽明山早期有大量的美軍宿舍群,美軍俱樂部就是過去提供駐台美軍交誼娛樂的聯誼場地,荒廢了許久,後來才由台北市文化局委外招標,鈺德科技修復維護、委託黃巢設計團隊設計,以兩年的時間打造成黑膠唱片故事館,在這可以用餐跟休憩賞景。


27.jpg
我們這天是現場預約,不過沒有等太久,看似很多人預約但很多後來都因為沒有現場等候而取消,所以我們蠻快就等到(不過還是請大家多遵守約定,若是沒有要用餐還是要主動取消喔,這樣才是了不起負責←咦,好像哪裡又怪怪的)

 

28.jpg 
28-1.jpg
光用餐空間就大得不像話,嘩!

 

 

31.jpg
庭院的景致更是壯闊無比,不過吼,幾個展示館這天都沒開放,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

 

29.jpg

30.jpg
老屋重生的過程在裡頭有展示修復前跟修復後的樣貌,感覺這幾年非常流行老屋重生計劃耶。戶外的淺水池和周圍的磚牆、頂樓樓閣都顯得靜謐幽美,景色的規劃值得一覽。


IMGS1630.jpg
巨型空間內有著超寬敞舞池的酒吧,整個美軍俱樂部裡我最喜歡這個區域,好喜歡這樣成熟帥氣的工業風喔。結果也只能在窗戶外偷窺,因為沒開放所以只能眼巴巴巴望(哭)

看到這裡真有點火大了,吼~為什麼那麼多空間都沒開放啦!


32.jpg
然後酒吧的外頭放置的這個愛心鎖牆其實我有點納悶,不過倒是蠻適合跟孩子一起拍愛心合照,只是小孩不配合的時候請不要桑心就是(跟派妞講好要比愛心手勢,結果只有我抱著重翻的星球妹硬擺、她怎樣都不甩我啊)

突然很想幫這愛心鎖牆畫一道閃電的裂痕...這是一段被撕裂的愛 哦~~


33.jpg

 

34.jpg

35.jpg
餐點的部份我想不多著墨了,只能說平淡就是它最突出的表現,多點熱情再來點閃光會更好......

這個景點大家可能會質疑他一點都不文青,其實呢,除了賞景跟用餐外,黑膠唱片的歷史可以滿足文青豐富的求知欲,文青也是要常聽音樂培養氣質的(我這樣說有沒有道理?)


IMGS1530.jpg
最後的結論是,半夜排這兩天行程加上一路帶著兩隻娃大包小包真是累屎老娘了,雖然我很想永遠被大家呼喊旅遊王滿足我的虛榮心,但是基於我想多睡點美容覺保持我的青春,下次行程還是讓給惱公傷腦筋就好。

還是大家比較喜歡我排的行程、想多看一點?

那可能要呼聲大到我樂翻才有可能喔~ (呵欠) 

好吧我承認排行程真的很累,請為你身邊排行程的人多來點愛的鼓勵、多抱兩下表示你對他們的無上景仰,還有以後出去玩如果計劃不如預期也不要嫌東嫌西,因為這真的一點也不輕鬆啊。



娜塔家的貓空陽明山親子文青小旅行‧店家資訊
貓空茶屋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6-8號(貓空纜車站步行1分鐘)
電話:02-2936-606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0:00~21:00

龍門客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之2號
電話:02-2939-8865
營業時間: 11:00~2:00

雀客旅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3號
電話: 02-7726-6277

蔦屋書店-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5F 
電話: 02 2729 9699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BY3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49號
電話:02-28618282
營業時間:11:00AM至09:00PM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娜塔不邋遢

I'm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