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小我就愛喝水、我一天要喝很多水!
這裡水指的就是純粹的"水",不是茶啊果汁咖啡的,那個叫飲料不叫水嘿。水對健康太重要了,它能維持身體機能、幫助代謝、預防疾病......等擁有太多太多對身體的好處,所以為什麼我們常被叮嚀多喝水,因為水對健康真的太重要了。
我現在一樣愛喝水,但是一定要喝「好水」,當媽之後我對水質尤其龜毛,因為我很在乎全家人的健康!加上我熱愛美食,好水一直是讓我家食物更好吃的公開秘訣,每天煮飯煮咖啡都非仰賴不可。

視好水為生活一級必需品的我,家裡自然特別重視濾水器。自從安裝了第一台德國Brita濾水器後,因為使用很安心,我和韋德都成為Brita的超級愛用者。最近應Brita邀請體驗2016 最新型的mypure U5超微濾菌櫥下型濾水系統,發現它是可以有效過濾餘氯、農藥、重金屬、有機汙染物等有害物質的高階濾水機種,跟我一樣重視好水的你,一定要認識它!


05.jpg
Brita來自對品質極致要求的德國,這台最新型的mypure U5超微濾菌櫥下型濾水系統非常厲害,可以做到99.9% 全面濾菌唷!至於究竟是濾除哪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接下來會仔細說明。


07.jpg
這些是Brita mypure U5的所有組件,總共有兩支濾芯、304不鏽鋼三管抗壓水龍頭及提醒更換計時器等。


08.jpg
確定安裝後,Brita 會派請專業的安裝師傅在約定時間前往家中裝設。這天來協助安裝和指導使用方式的師傅非常專業,詢問了超多問題他都能一一回覆,讓我不僅對這台最新濾水系統更瞭解、同時也更清楚適合自己的水質及口感等需求。


09.jpg
不一會就裝好了,我問師傅怎麼那麼快(嚇了我一跳),他說Brita的濾水器都設計得非常簡明俐落,安裝起來本來就很快速。

裝置在櫥下一點也不佔空間,這點我非常喜歡。


未命名-1.jpg
總共有左右兩支濾芯,這兩支濾芯的作用分別是什麼呢?
整體總共高達三重的極高密度過濾(按圖片中數字分別說明):

第1重: 前置濾芯,能有效過濾懸浮物、泥沙、鐵鏽等雜質。
第2重: 高密度活性碳棒,有效濾除99%以上有機汙染物 (如靈丹等)、三鹵甲烷、餘氯等多種有害物質。
第3重: 0.1微米中空絲膜濾芯,有效濾除99.9%病菌,如大腸桿菌、黃金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和重金屬 (如鐵)等物質。
(以上全經過SGS通用檢驗公證等國際標準認證通過)

因為過濾的中空絲膜是0.1微米的精細技術,以極細微孔去過濾,才能達到驚人的濾菌效果。它的濾水速度很穩定,不排廢水、不用插電、不需儲水桶,而且還能保留水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不僅除菌還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難怪這麼厲害啊。

簡單地說,左邊第一支濾芯是初濾、阻去大部份顆粒雜質,北區可以一年換一支,水質較差的地方可能需要6-12個月換一支;右邊第二支是精濾,濾除多種有害物和病菌,約一年換一支(不過這只是參考值喔,濾芯更換時間還是要依每個家庭的用水量去評估)


10.jpg
濾出的水是完全生飲標準,沒錯,就是可以不用煮就直接生喝!正是mypure U5有超強過濾效能才敢這樣喝!

連接出水的不鏽鋼三管抗壓水龍頭是304高級不鏽鋼,不會有生鏽變質等問題,喝起來更安心。


02.jpg
因為可以直接喝,所以現在沒煮開水也不用擔心家裡沒水飲用,為了培養派妞愛喝水的好習慣,我都會請她自己去廚房轉開Brita mypure U5倒水喝。

說真的,派妞以前不太喜歡喝水,常吵著要喝果汁或養樂多等飲料,為了讓她多喝水真是傷透我們腦筋。過去只要碰到我來不及煮水沒有冷開水時,她會說那她等會兒再喝,煮好後又說太燙,放涼再喝,即使有冷開水她也不會去倒,總要不時注意並隨時幫她倒一杯、在一旁看她喝完......

跟身邊親友聊過,有些人是說至少妳監督她會喝,但是我希望她是自然而然喜歡上喝水,而不是大人必須逼她喝她才要喝,總覺得用逼的不是好方法、久了說不定她會更排斥喝水。
 

03.jpg
跟韋德討論了這問題,終於想出個鼓勵的好方法,就是每個月都製作一張"快樂喝水表"!

查詢小朋友每天建議飲水量,得知兒童建議飲水量是需按體重去計算,派妞剛好20公斤,算出的建議水量是每天1500ml,以我們家常用的玻璃水杯(200ml)來算,一天差不多要喝8杯。表格上只畫假日的時間是因為她平常要上課都會在學校用水壺喝水,假日在家的時候才適用這個方法。

我們這方法其實是學超商集點,哈,你說是不是很有趣!


04.jpg
只要她喝了一杯水就可以用喜歡的色筆塗滿一格,每個週末假日都集滿,一個月下來就可以兌換我們約定好的獎勵。

像這個月的獎品是著色本,可以到書局挑選她最喜歡的一本當做獎勵,因為她非常愛畫畫,一聽到可以集立刻就跳著說好。


10-1.jpg
以前請她自己倒水每次都要三催四請,現在竟神奇的自己會去倒、喝完就開心地拿著畫筆去表上塗滿"一杯",天哪!看到我們鼓掌還會不好意思的笑,哈哈。前半個月都很自動自發,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保持。

能夠不用把她叫到跟前一直碎唸喝水的好處、不喝水會怎樣這樣一堆我自己想到都嫌煩的大道理,換個方式就能輕鬆鼓勵她喝水,最開心的就是我,因為我真的不想再當碎碎唸的老太婆了啊。

有Brita mypure U5這樣可以生喝的安全飲水後,這小妞也沒藉口再推因為沒冷開水她不要喝,可以放心的讓她暢飲無阻,就是因為相信Brita的高品質。

 

10-2.jpg

10-3.jpg
妹妹小星球看我們每天時常在喝水,常都興奮地一直想扒我們杯子,超好笑的啦。



11.jpg
因為是安心好水,拿來洗食材會更加放心,用來烹煮的料理才會吃得到原始風味、更加美味。

例如洗米我一定會用過濾水洗,多年來都是如此。要知道煮飯要好吃,水是一大關鍵,而且不是浸泡的水才要用好水,而是一開始洗就要用了喔!因為米非常容易吸收水中雜味,想吃到好吃的白飯,請從洗到泡都用好水。


12.jpg
確實用Brita mypure U5洗米、浸米,煮出來的飯會特別飽水有彈性、味道也很純淨甘甜、保有原始米香。

用過好水煮飯的人不會再用一般水煮,這個只要愛吃米飯的人都懂,有看過日劇《俠飯》的人更會會心一笑(裡頭黑道大哥有強調,洗米用的水千萬不可馬虎啊)

 

14.jpg
有泡茶、泡咖啡習慣的人也一定知道,好喝的茶和咖啡也是好水才煮的出來,我們是天天都要喝咖啡的人,自然很重視這點。用糟的水,買再好的茶葉和咖啡豆都會覺得不好喝,這個我們曾經真的在家實驗比較過,懂得品味的人是絕不可能拿不好的水煮咖啡。

像最近我迷上喝手沖咖啡,韋德都會用他新買的懶人咖啡過濾器幫我沖煮,水當然都是用Brita mypure U5的過濾水,煮出來的咖啡就是純粹好喝無雜味,而且尾韻還會回甘哩。

 

15.jpg

16.jpg
洗菜我也會用Brita mypure U5來洗,因為要在家吃飯就是為了安心,所以洗米洗菜我都非常注重。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浪費,但是只要有看過健康節目、聽過醫學演講的人就知道,含氯的自來水加熱會產生三鹵甲烷,這種毒素最怕被人體吸入,長期累積擔心有致癌危險。說真的我寧可平時都多注重一點多為身體把關,也不要省小錢而不顧健康。

我們夫妻不崇尚名牌也不盲目消費,但是為了家人健康,我們都會格外留意。


17.jpg
喜歡在家吃飯不只是因為可以自己決定口味,還有許多健康考量。

洗米洗菜、用餐時飲水、餐後喝的湯和現切水果等,全都需要安全好水;使用安心好水烹調的食物,每一口都會格外踏實、放心。


19.jpg
Brita過濾出來的好水,已經變成我們家不可缺少的生活需要,全新推出的mypure U5更滿足我對好水的高度要求,若問我目前最推薦的家用濾水器,毫無疑問就是這一台囉!

總之,無論是為了健康還是跟我一樣熱愛美食,我總覺得優質好水都是生活極其需要的,為了家人和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妨參考看看。


Brita mypure U5更多參考資訊
https://thinkyourwater.brita.tw/cn/mypure/?utm_source=blogger&utm_campaign=BRITA_UTS_My%20pure%20U5&utm_medium=%E5%A8%9C%E5%A1%94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