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個月我至少會去一趟無印良品
即使沒買半樣東西,不去我難受
即便韋德時常唸我:到底有啥好逛?
當做沒聽到> <"

因為我就喜歡啊!

雖然我沒有收納狂熱症、不走日系清新路線(最愛還是柏林風),但我就愛那看似簡約但富有質感的氛圍。


02.jpg
前天上網看到無印良品今年在台中舉辦適切生活展,是免費的但只有十天(今天是最後一天啦!)

一注意到我立刻揪韋德,於是昨天說走就走,我們全家一起到台中孵空間快活參觀去。

還沒出發前在跟派妞解釋要去哪裡時,韋德三八地說:「帶妳去看新家!」結果派妞被他唬得一愣一愣,沿路一直問為什麼有新家?什麼時候可以住?@%^&#$

(拜託,老娘也很希望那是新家好嗎)


03.jpg
適切生活展只從2016/9/16展到9/25,開放時間是10:00~18:00,地點在台中孵空間,位於台灣大道三段、屋馬中港店隔壁。


04.jpg
一踏入我們最先參觀的是這個區域,這一區很有趣,它將許多台灣家庭的客餐廳空間做了改造。

看到神桌時好多人都會心意一笑,好有親切感啊。

處處可見的收納概念,從椅子下的收納籃、電視櫃、神桌周圍等,在有限的空間創造更多空間,井然有序卻不讓人感到壓迫,真是厲害!


05.jpg
看完上方的示範再看看多數台灣家庭常見的原貌,更印證無印的生活美學。

其實我不是非常重視收納的人,但看到這裡還是忍不住心裡發出讚嘆。或許收拾太整齊就不像個家了,但四處凌亂或看起沉重壓迫也不舒服啊,改造環境的同時就是立下改變生活的決心,確實不能小看一點一滴的變化。


06.jpg
看看這面牆,除了收納還是個人風格的展現。
看派妞蹲在地上對著櫃子裡頭探時,真有一瞬以為我們置身在自己家的錯覺哩。


07-1.jpg
我覺得這場展覽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它除了體現了無印良品的收納哲學和環境氛圍示範外,我深切感受到它散放著一個訊息,就是你不見得需要把家打扮成無印的模樣才叫會生活,它是透過無印的物件去告訴大家,只要很簡單的歸納、讓自己喜歡的事物成為家裡最棒的裝飾,家就是一個充滿個人味道、舒心自在的窩。


08.jpg
質樸卻溫馨,這感覺好療癒。


07.jpg
在展示櫃前我看到非常多本人我的書本收藏,一瞬間還以為來到我開的選書店,哈哈。

走著走著,這氛圍讓我不禁憶起大學時期常泡圖書館的時光,如今我已是抱著兩個孩子的媽,這感覺還真奇妙。不變的是,對我來說,把家打造成圖書館一直是除了咖啡館以外無比嚮往的理想,沒辦法,誰叫我骨子裡住了個文青(聳肩)

我真的很愛被書環繞過日子,從小就是這樣,所以這空間對我來說格外有感覺。


09.jpg
斷捨離、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術,是讓生活變得更簡單、更加瞭解自己生命需求的一個方式。

看到牆上建議從這一點開始思考時,我因為太認同所以就請韋德幫忙拍了起來,因為幾年前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我生活的許多迷惘都自然消逝了,個性變得越來越堅定有自信,所以真的不要小看整理,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性。


10.jpg
"顯現居住者個性的生活空間"
是我認為打造居家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隨流行,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家本來就是充滿自己味道與個性的空間,不然怎麼叫"家"。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不說太多了,喜歡的話一定要好好走一遭,會帶來很多生活上新的想法。

雖然是免費的展覽但一點也不隨便,反而非常用心的把美好生活的意念傳達給大眾呢。


18.jpg
無論你的家是什麼樣的風格,都能透過不同的物件組合讓空間更有味道。

即便是我愛的柏林風或許多人熱愛的鄉村風、北歐風等等,裡頭都能穿插一些無印的物件去做混搭,或是用不到無印的東西都無所謂,這個展覽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就是它讓人用更寬闊的角度去看氛圍打造。


19.jpg
因為我是前天才知道訊息、昨天趕緊跑去看的(只有十天的展覽未免太短了啊)

大家今天有空的話不妨安排一點時間去走走,感受一下「適切的生活」吧。


◎展覽資訊◎
名稱:無印良品適切生活展
地點:Zero Space 孵空間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時間:2016年9月16日 (五) - 9月25日 (日) AM 10:00 - PM 18:00
網站臉書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