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肚子餓了,回到家只想立刻吃到美味的一餐,對吧!
尤其,我好愛吃飯,只要有碗Q彈飽水的米飯,不配任何菜、光灑點芝麻或柴魚我就能整碗吃光光,而且會一邊著迷似的不斷在心裡讚嘆:「飯好好吃啊!」

韋德常唸我吃個飯也那麼龜毛,沒辦法,我就是沒辦法抗拒好吃的米飯,所以只要是煮飯的任何秘訣妙方我都會時常注意,在餐廳吃到厲害的飯也會一邊嚼一邊仔細查看(好瘋狂)。我不是有病,而是好吃的飯會讓用餐時光獲得很多享受。想想,把菜煮得那麼好吃結果飯卻很粗硬、落漆,那不是太可惜了嗎?有碗好吃的飯,吃完才會覺得格外滿足嘛。

我試過非常多煮美味米飯的秘技,所以我們家的飯,不是我在說,真是好吃啊(驕傲)
不過呢,傳統煮飯法要留意的細節還真不少,除了洗米方式、浸米時間、避免噗鍋等等都是,另外一般電子鍋煮出的米飯越來越難滿足注重美食的族群,所以囉,現代想輕鬆煮出職人級米飯,很多人都會考慮IH電子鍋,嚮往那模擬傳統爐灶的大火炊飯威力,飛利浦推出的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曜石黑就有別於以往傳統的IH電子鍋,它具有雙向智旋的IH加熱技術,一起來看看就知道有多厲害。


04.jpg
自從親身體驗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大約一個月都靠它生出我們家愛吃的各種米飯,體驗後覺得它還真是厲害,因為它可以針對不同米做烹煮設定,可選擇四大米種(白米、糙米、十穀米、壽司米等),四大米種都有三種口感(標準、彈牙、鬆軟)可供選擇,是其他的IH電子鍋所沒有的。

不管是彈牙、鬆軟的口感都能輕鬆煮出,甚至想做鍋巴飯、煮麵、做蛋糕都可以呢。


05.jpg
先從外觀看,HD4568具有沉穩氣質的時尚外型,有耐磨耐高溫的高品質銅板機身,使用起來安心、清潔也很方便。


06.jpg
上蓋才5mm厚,超級輕薄又有質感,內蓋可以輕鬆拆洗,隨時可保持清潔。

內蓋和上蓋之間有做「留香閥」設計,裡頭採用重錘控制蒸氣溢出的情形、增加蒸氣在鍋內循環再循環,而且把蒸氣緊密鎖住,這樣才能封存米香,讓飯吃起來不僅口感好而且有香氣!


07.jpg
IMGM9605.jpg
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這台擁有令人矚目的「雙向智旋IH加熱技術」,能讓每一粒米都雙向迴旋360度無死角去受熱吸水,最高可讓米飯每分鐘*翻滾300次,受熱有夠均勻。

*轉速為米水比1:4實驗測得沸點時瞬間最高值,不代表全程,實際狀況會因使用條件不同有所差距。

除了機身本身的卓越智能加熱效能外,內鍋也很厲害,搭配的「紫銅火紋鍋」,是3mm的8層聚合材質厚鍋,本身就能高聚熱,另外外面還附上紫銅喔!!可以向上升級熱傳導。


08.jpg
紫銅火紋鍋裡外都繞著一圈火紋,這個就是專利的火紋設計,像火焰的多重折射面積能有效加大熱反射、強化熱傳導,能幫助煮起來的飯更蓬鬆,而且吸收的水份更飽滿喔!

厚3mm的鍋身,除了擁有5層複合材質外(含3層的日本原裝不沾塗層、UV耐磨層、高品質不鏽鋼層) ,HD4568另附加紫銅層、肌理層及鋁合金導熱層,共8層複合材質展現高聚能、高聚熱效果,材質很精密。洗米時要注意洗米正確步驟,請先用另一容器洗好米,再將米倒入紫銅火紋鍋,這樣可讓紫銅火紋鍋獲得好的保養。


11.jpg
雙向智旋IH電子鍋操控設定不需要任何按鍵,電子鍋外蓋是「全隱藏觸控式+體感歡迎燈」界面,不插電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平滑時尚的外蓋,一插電就會自動顯示照片中的畫面喔。

雙向智旋IH電子鍋都有附一本產品說明書,內容還有食譜教學可以參考。
一開始我沒看說明書就會用了,操作有夠懶人的啦!
只要按[功能]圖示就可以輕鬆選擇米種、口感還有烹煮模式,它會自動依照需求去煮出好吃的米飯和料理,長期使用還會很聰明的紀錄三組最常用的設定到[我的最愛]裡,不用每次重新設定,更加方便。


介紹完主要功能了,不過還是要實際煮看看才知道好不好用↓
12.jpg
日常紅藜芝麻飯
這是我們家除了16穀米外最常煮的米飯,味道很香、對身體又健康,我大概一週就會煮至少兩次。開箱使用這台雙向智旋IH電子鍋,我煮了一次標準白飯覺得表現很不賴,立刻就換成[口感]彈牙煮這款紅藜芝麻飯!


14.jpg
用內附的米杯量七成的白米、兩成紅藜麥、一成黑芝麻,另外用小盆洗淨後直接倒進紫銅火紋鍋就好。

*雙向智旋IH電子鍋煮飯,米都不用浸泡、直接煮就好喔!

15.jpg

16.jpg
水注入到一杯米的劃線位置就好,然後就可以直接放進IH電子鍋。


17.jpg
插電後,觸控面板選擇[米種]-白米、[口感]-彈牙,然後按下[開始烹飪]就會直接按程序烹煮。


18.jpg
烹煮程序會一步一步依"升溫吸水→澱粉溶出→澱粉糊化→吸水擴張→加速膨脹→浸潤飽水"亮起指示燈,完成前會倒數時間,時間到會自動保溫。
 


13.jpg
煮的過程我就去做別的事,它很乖很自動的,完全不用顧。


19.jpg
煮好後慢慢開蓋,打開來看,我的飯好像經過一場超舒爽的蒸汽浴,粒粒分明水潤潤的,目測就好好吃的樣子喔!


20.jpg
用隨鍋附的飯勺拌一拌讓水氣散開,趕緊盛一碗上桌。


21.jpg
嗯~這飯好"生動"喔,容光煥發的,想吃想吃!


22.jpg
一入口芝麻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再來是Q軟水潤的紅藜和白飯,咀嚼起來好有彈性又好香,超美味的。

再佐上本人我煮到出神入化的入味多汁照燒雞腿,吼唷,這照片是要逼慘誰,看了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啦。好香好好吃,推薦必煮!


34.jpg
魚片蔬菜糙米鹹粥
煮粥也很厲害喔,我常煮的營養鹹粥只要把食材洗乾淨全放進去就能立刻煮,它會自己控制米的軟爛度,保有米飯的外型、但是一咬下去會自動綿化,有夠厲害的。


35.jpg
材料:
糙米  1杯
黑豆  1小把
紅蘿蔔  1/3根
高麗菜葉  十餘片撕碎
鯛魚片  1片
昆布高湯(一大杯浸泡小片昆布至少1小時的清水)
鹽  適量


36.jpg
做法:
步驟1. 鯛魚片先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抹少許酒和鹽醃15分鐘備用;將糙米、黑豆洗淨直接倒進火紋鍋。


38.jpg
步驟2. 將其它食材(除了鹽以外)全放入,然後倒入昆布水直到粥的一杯劃線位置。


37.jpg
我的紅蘿蔔絲是用飛利浦廚神料理機HR7762的切絲刀盤切的!


39.jpg
觸控面板的[特色菜單]選擇糙米粥,按下開始烹飪,懶得煮一桌子菜時這道超方便又超營養,不用浸泡糙米喔,它自己會控制時間及火力滴。


40.jpg
輕鬆愉快,很快就熬好全家都能吃的美味粥飯,煮好開蓋後灑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41.jpg
厲害的是煮好後不會太稠或太稀,米飯軟爛適中,而且依然保有顆粒外型,米和食材的精華香氣都充份融合,最喜歡吃這樣的粥了。


接下來這個功能我覺得更強大↓
啥米!連鍋巴飯也能煮!
它很智慧會自己控制時間火力喔,做出的黃金鍋巴一級美味的(私心覺得比很多餐廳吃到的還厲害)~
23.jpg
韓式豆芽泡菜豬肉鍋巴飯
這道是將香菇、豬肉、昆布高湯和黃豆芽、泡菜等食材,融合特調韓式醬料後,選擇[特色菜單]中的鍋巴飯功能烹煮成美味的韓式鍋巴拌飯。


24.jpg
食材:
白米  2杯
鹹五花肉塊  150g(抹少許鹽和香油放冷藏醃2小時)
乾香菇  4個
黃豆芽  200g
空心菜  1小把
韓式泡菜  1碗
昆布高湯(一大杯浸泡小片昆布至少1小時的清水)

*米洗好不用浸喔,照片裡的是我還沒瀝水前拍的。


25.jpg
調味料:
醬油  4大匙
酒  1大匙
香油  1小匙
白芝麻  1小匙

全部調味料材料調好備用


IMGM9851.jpg
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絲、香菇泡軟後切片。米洗淨瀝水後先放入火紋鍋,倒入昆布高湯直到兩杯米的刻度畫線,接著放入五花肉絲、香菇片、韓式泡菜,放入IH電子鍋。


26.jpg
步驟2. 觸控面板設定[特色菜單]的鍋巴飯,按下開始烹煮。

 

27.jpg

28.jpg
步驟3. 快煮好前的十分鐘,開蓋放入洗淨的黃豆芽和空心菜,蓋上蓋子會自動繼續烹煮到完成。



29.jpg
步驟4. 煮好後打開鍋蓋,超香的!
用鍋鏟翻動一下,你看你看!!底部全是金黃焦脆的鍋巴耶~好美好美!

 

30.jpg

31.jpg
步驟5. 倒入調味料拌均勻,美味誘人的鍋巴飯就完成囉。



33.jpg
本身就含有香脆、鬆軟層次口感的鍋巴飯,略帶點泡菜的酸辣,咀嚼起來就夠香夠好吃的,再佐點特調的韓式辣味噌醬更夠勁。


32.jpg
我家的韋德歐巴一看到我煮這道,端上桌他立刻去倒了杯啤酒來配,看得出興奮得很啊。下班煮這道再搭配超簡單的韓式鹽烤豬五花、新鮮生菜等搭配著吃,就是適合大人味的晚餐。

用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煮出的飯,目前測試都相當可口美味,我自己尤其喜歡設定[彈牙]口感的米飯、變化最愛鍋巴飯。

煮糙米粥不用浸泡,當然煮半糙米飯(一半白米一半糙米)也不用泡,對於喜歡健康米飯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它會自己控制,不用老要泡個好幾小時那麼麻煩。

想要輕輕鬆鬆就煮出職人級米飯、想擁有好用IH電子鍋嗎?不妨參考看看這一台!


相關資訊
實體通路:全台飛利浦百貨專櫃
飛利浦直購體驗店:https://goo.gl/Bu3V0o
UND買東西: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rgxuid_0=U009464631&dc_cateid_0=G_004_023_009_001&kdid=ND02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