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封面是不是拍攝得很文青?這杯是"我家咖啡館"最新推出的-「午後教室  座號11夯拎女孩」←←←笑容好甜,人家小鹿撞牆、心要融化了啦)

生完第二胎後,體質很明顯又改變了,天氣一熱我比以前更容易出汗,每天都覺得熱爆了。好不容易終於熬到秋天來臨,這種要熱不熱的天,反而想在家來點濃郁又輕甜的飲料。

剛好最近迷上在家做義式冰淇淋,前幾天做好時心想:我不是一直想喝冰奶茶嗎?乾脆,就把冰淇淋和紅茶融合在一起試試!沒想到調出了好好喝的比例,真開心~

想自製成份安心的冰淇淋、喜歡冰淇淋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嗎?我知道你看著照片中的冰淇淋奶茶流口水了!來,這篇完全不藏私,這做法不需要冰淇淋機就能完成,一起來看美味又簡單的「義式香草冰淇淋」(Vanilla Gelato)怎麼做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講到冰淇淋,以前我不怎麼常吃,但是懷孕後卻非常愛一個人獨享哈根達斯,大概兩三天就解決一桶473ml的。明知道熱量很高還是忍不住,會胖不是沒有道理啊..

生完小星球後還是喜歡冰淇淋,不過她滿四個月我也差不多該減肥了,有些高熱量食物我都盡量減少攝取。但我的人生不能沒有美食啊,有時候突然很想吃冰淇淋怎麼辦?我想到可以試著做一些熱量低一點、減糖也減脂的點心,偶爾犒賞自己一下還是可以的,重點是自己做成份最安心,不只自己吃全家都能享受到,多好你說是不是?


03.jpg
義式香草冰淇淋
-----------------------------------------
材料
低脂鮮奶  600ml
動物性鮮奶油  160ml
香草豆莢  1根
砂糖  90g
冰塊  


*這個做法不含蛋和奶油,是清爽版本的義式做法;糖的份量也減低很多,若是仍覺得甜,可以再降個10~15g,不建議成份過度減少,否則會做不出理想的冰淇淋質地喔。


04.jpg
做法:
步驟1. 將香草豆莢用刀直切開來刮出香草籽,連同空豆莢一起放入鍋內,鮮奶、鮮奶油、砂糖也一起放進去。
步驟2. 鍋子放上爐子以中小火加熱,邊攪拌邊注意溫度,當鍋緣冒出小泡泡、即將沸騰之前就關火,以濾網過濾冰淇淋液倒入一小盆中。


IMGM9197.jpg
步驟3. 把冰塊倒入大盆、加一些水,迅速將裝有冰淇淋液的小盆放入,用刮刀攪拌溶液讓其降溫,直到溶液摸起來冰涼為止。


06.jpg
步驟4. 準備兩個長型調理盤(或烤盤),分兩盤倒入冰淇淋液,液體在盆中高度必須是淺淺的。


07.jpg
步驟5. 調理盤蓋緊蓋子或包覆保鮮膜,放入冷凍庫直到完全冷凍。


08.jpg
步驟6. 從冷凍庫取出凝固的冰,切成小方塊狀。

09.jpg

10.jpg

步驟7. 分批將方塊狀的冰倒入調理機打成照片中的柔滑冰砂狀,倒出放進保鮮盒密封,徹底冷凍後就完成囉。
(或是倒入大盆子內,等融化約1/3的程度再以手持電動攪拌器打勻,再倒回調理盤放進冷凍庫冰凍←然後再取出重覆兩次這步驟,最後再倒入保鮮盒密封冷凍)


11.jpg
做好的義式冰淇淋就是這樣!看得見細小的香草籽,純天然的香草香味還有淡雅的乳香,散放淡淡的甜味,真是太美妙了!

*密封冷凍可以保存約2個星期~


12.jpg
義式冰淇淋沒有美式冰淇淋含蛋和奶油的綿膩感,是非常清爽有點類似牛奶香草冰沙的口感,但又比冰砂綿密一些。

嚐起來輕甜爽口、柔滑清香,帶有非常雅緻的乳香和香草氣味,一入口就瞬間融化,十分迷人。


IMGM9211.jpg
佐鬆餅吃是我們家最常見的吃法,搭配一些酸性高的水果,就是超健康美味的水果冰淇淋鬆餅,再來杯無糖熱拿鐵,嗯~ 有什麼比這更享受呢?

除了單吃、搭鬆餅吃外,我很推薦將這款義式冰淇淋結合紅茶製作成冰淇淋奶茶喔,做法請見↓


IMGM9416.jpg
義式冰淇淋奶茶
-----------------------------------------
材料
義式冰淇淋  2球
無糖冰紅茶  250ml

做法:將冰淇淋先倒在杯裡,再注入紅茶至滿。


*搭配的紅茶建議選擇花蓮蜜香紅茶或是大吉嶺這類沖泡起來色淺清甘的茶種
*如果只想喝冰淇淋紅茶,那就減少一球冰淇淋囉!


13.jpg
加兩球義式香草冰淇淋和紅茶融合,可以製造出熱量較低、清新不膩口的冰淇淋奶茶。

好好喝,寫著寫著我又想來一杯了!

欣賞完「午後教室 座號11夯拎女孩」,你也愛上她了嗎?

別忘了還有我↓
香濃系法式香草冰淇淋食譜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追蹤我臉書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