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有了寶寶後,大家怎麼跟寶寶睡呢?同床一起睡?還是讓寶寶單獨睡嬰兒床?

我們家從生老大派妞後就準備了嬰兒床,我的經驗跟習慣都是跟寶寶分開睡會比較好,而且比較安全,不過我們還是會把嬰兒床跟我們的大床併在一起,這樣照顧才方便。老二小星球出生後也跟派妞一樣,還沒滿月就開始讓她睡嬰兒床。尤其半夜我常要餵母奶,寶寶床得在旁邊才好餵,白天照顧時也需要一張可以輕鬆搬到臥房外隨時看顧寶寶的輕便床。

自從使用Chicco的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後,我覺得這張床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家有新生兒的父母,這篇會跟大家分享這三個月來使用的心得,提供給正在尋找一張好床的你參考。


01-2.jpg
Chicco的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有兩個顏色(雪銀白和紫紅色),小星球的床床跟徐若瑄家的小V寶Dalton是一樣的雪銀白,光線暗時看起來很像灰色,不過其實光線明亮時看是非常有氣質的銀灰色喔。

跟鋼鐵女神家寶貝的床床是同款真是太酷了!我個人超愛這個顏色的,放在我們大地色系的主臥尤其適合,一整個就是北歐風,哈哈。


02.jpg
韋德組裝時,派妞在一旁繞來繞去湊熱鬧,看著箱子問這是什麼?跟她解釋是妹妹的嬰兒床後,她竟跟我說:「馬麻,那我也可以睡嗎?」
「笑死我,這個妳不能睡啦!」
派:「為什麼?」
「因為這是給小baby睡的,像妹妹這樣的寶寶才能睡啦」(實際除了限制6m以內,也要注意寶寶體重不超過9kg才能使用喔)

派妞聽完有點失望的樣子,說真的如果當初早知道我也要讓她睡這張Next 2 Me,照顧起來會更方便。


03.jpg
很多人想到組裝就覺得麻煩,老實說我一開始也這麼想。但是吼,如果手殘如我都能輕鬆組裝拆卸你就知道根本是沒難度的。


04.jpg
攤開來看,兩隻腳架、一個支撐架、可折疊的小床床墊各一個,還有若擔心小床和大床之間不夠緊密還可以加上固定繩結合(其實根本不會,直接將Next 2 Me推到大床邊一靠就很緊又很牢喔)

*詳細規格及特色介紹可以連結我進一步瞭解


04-1.jpg
還附了一個收納袋,全部組件都可以直接收入收納袋喔!不僅床本身不佔空間,連收納都這麼輕薄,對我這種不喜歡笨重嬰兒床的人來說是很讚的地方。

不需要費力折疊,床拆好直接可以收進這一袋,要外出旅行或回娘家睡一晚都隨時可以拎著,走到哪拎到哪,有夠方便的。



05.jpg
那麼到底該怎麼組裝呢? 來,我來示範一下組合的方式給大家看。

首先將兩個腳架跟中間的支撐架結合


06-2.jpg
兩邊的腳架都有高度可以調,1~6有六段喔,1是最低、6是最高。

平常我們讓小星球睡都是調1,這個高度跟我們的床一樣高,之後等她不睡了其實還可以讓Next 2 Me繼續用,把腳架高度調成最高的6,當成尿布台也很讚。


06.jpg
接著把小床跟腳架扣住,小床下方的繩子和支撐架也扣好,再把床墊塞進去,噹噹,這就裝好囉!

拆起來也很快,簡單到不行,像我都幾分鐘內就組裝拆卸好,一整個就是快。


07.jpg
安裝好後就是這樣,床組本身很輕巧,可是卻非常穩固,直接搬移也很輕鬆。


06-3.jpg
側面模樣

跟大床可以直接貼合並排,靠在一起非常緊密。


08.jpg
小星球三個月開始會翻身,所以現在除了晚上睡眠以外,連白天我都讓她睡在Next 2 Me裡。


09.jpg
它有一側的護圍是半透明,不只透氣還能隨時方便觀察寶寶狀態。


10.jpg
而且這個護圍是可以取下的,這樣睡在大人旁邊要照顧就更方便。感覺是跟父母睡在一起,但是又不像過去那樣孩子睡在父母中間會有擔心被壓到的問題。



IMGM8124.jpg
護圍拉下後可和下方腳架做固定


14.jpg
對於像我這樣半夜也常餵母奶的媽媽,夜裡一定都會把這護圍拉下來,這樣我不用起身就可以直接臨近臥躺著餵奶。

派妞姐姐想跟小星球玩時也是這樣直接躺在大床逗她,哈哈!


15.jpg
17.jpg
因為它可以調高度又可以跟床密合靠緊、床座床身都非常牢,所以直接靠在大床旁是沒有問題的。

但也蠻多人在選購前會擔心Next 2 Me拉下護圍跟大床之間萬一出現間隙的寶寶安全問題,若真的很擔心的話可以將裡頭附的固定繩跟大床的床架接牢喔!


 

IMGM8123.jpg
另外它的腳架可以單邊調高,當小星球剛喝完奶我都會讓她這樣斜躺一陣子,這樣比較不會溢奶,我覺得蠻好用的,如果你有這個床不妨參考這方式。

還有如果嬰兒感冒鼻塞也可採用這樣的方式,能稍微紓解呼吸不順暢的情況囉。

 

11.jpg

12.jpg
星球妹妹在Next 2 Me裡睡香香的模樣,好療癒的畫面!

每次看她睡我也好想睡喔!


13.jpg
派妞姐姐好幾次說她想跟妹妹一起睡小床,一臉好羨慕的樣子,哈哈!

其實我也是,因為看她睡覺睡得好舒服的樣子呢。


19.jpg
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嬰兒床,我覺得還是要選擇好一點的,本來就是Chicco愛用者的我們,使用過寶寶背袋、安全推車、汽車座椅都覺得很實用、品質值得信賴,寶寶床也是Chicco的,使用的這段期間覺得確實很符合我們需求又非常方便,所以都會推薦給親友參考。


 

20.jpg
白天我要工作或是忙家務時,也都會把Next 2 Me搬到臥房外,很神奇的是,它靠在床邊很牢固,但搬起來倒是很輕盈,我一個人就搬得動了。



IMGM8036.jpg
好搬動是因為床的單邊有附兩顆輪子,想要移動時提起一邊移動,等到把床擺置定點,再把輪子的卡榫按下就可以固定囉。

 

21.jpg
這樣照顧小星球確實是省力很多

每當使用這些育兒好物時總是想跟大家分享,而且跟心目中的鋼鐵女神用一樣的床實在太開心了,一定要小小炫耀一下,哈哈!

大家有在找好用嬰兒床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囉!


相關資訊
Chicco 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官方網站介紹

youtube功能篇影片介紹
購物參考連結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