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家最常出現的傷腦筋對話就是「待會兒要吃什麼?」雖然我很喜歡聊吃聊美食,但每天想三餐吃什麼真的是很頭痛的事,看到這裡我知道你也一定這麼想對吧!

或許有些人會想:何必傷腦筋、出去吃不就得了?以前還沒組成家庭前我也想,但有了孩子後變得注意他們的成長和健康,我跟你說,即使再忙碌也會常在家開伙好好吃飯,為的就是給家人卡好的選擇、希望全家營養均衡、注重聚在一起的親子時光。

現代雙薪家庭的比例高,外食人口比例也高,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2015年調查顯示,國高中生的早、午餐外食比例超過8成。另一項最近調查則指出,13~64歲的國人,有68%為三餐外食人口,無論早餐、午餐的外食人口皆突破千萬。這數據看了很心驚,其實在家用餐真的不難,常外食不安心的餐飲對健康是有礙的。像剛生完老二小星球不久,變得更忙的我,更常想各式各樣快速上菜的方法,步驟不多的簡易料理或是注重品質的便捷食品都是我的好幫手,例如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卡好水餃和卡好派餅系列就是我們家冰箱的強力好幫手,注重食材產地及製造過程值得信賴,所以選擇卡好讓我們家很放心、減少很多三餐煩惱,有了更多時間凝聚感情。這篇會分享食後心得和我們家快速上菜的秘訣,想知道的話千萬別錯過,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02.jpg
首先要分享的是我們早午餐和點心的好朋友-卡好派餅系列,這個系列總共有5種經典口味:蔥油派、蔥油捲餅、香Q蔥油餅、蔥抓餅、蛋餅皮,細微的依據不同口感和口味去製做,充分滿足消費者的各種喜好。

卡好派餅系列與一般派餅添加冷凍蔥的方式有很大不同,卡好使用的是在地新鮮蔥,麵粉也選用高成本非混雜麵粉,而且不添加防腐劑、漂白劑麵粉等對人體不良的化學添加,讓消費者吃到最天然的美味。


03.jpg
我們家早餐常常吃麵包,但麵包天天吃是會膩的,所以想換口味時就一定要來份蛋餅(因為我很愛吃,呵呵)

這時冰庫裡有包卡好蛋餅皮就很方便,打顆蛋煎一下、灑點喜歡的配料(火腿、起司、鮪魚、肉鬆...),再鋪上本來就是熟食的冷凍蛋餅皮煎一下,切好上桌立即就能開動。


04.jpg
薄又軟嫩的蛋餅皮煎得有點酥酥的,好香好好吃,有時候我們都會覺得一份不夠吃還想再來一份呢。


07.jpg
早餐除了蛋餅外,最近我迷上的是卡好蔥油捲餅,它的層次更鮮明、煎起來外層好酥裡頭好Q,捲我們都愛的古早味菜圃蛋和滷牛肉都一極棒,所以我好愛好愛它。


08.jpg
古早味菜圃蛋捲餅做法是參考桂冠官網食譜的,只要準備好卡好蔥油捲餅、蛋、蔥花和菜圃,隨時都能立即來一份香噴噴的美味捲餅喔。


09.jpg

做法超簡單的,最近在家照顧小星球時我中餐都會自己做這道來吃,只要熱好油鍋,餅皮不用解凍就可以直接放下去煎,煎得兩面出現微金黃焦色就起鍋備用。


10.jpg
接著將蛋打成蛋液,放入蔥花和菜圃後倒入鍋內煎至半熟。


11.jpg
再蓋上剛剛煎好的卡好蔥油捲餅,略煎一下、抹點素蠔油或甜辣醬就可以運用鍋鏟協助將餅捲起。


12.jpg
起鍋後切一切就可以盛盤上桌囉!這道捲餅可是比外面早餐店吃到的好吃太太太多了,鹹甘脆口的菜圃和鮮香的蔥、滑嫩蓬軟的蛋,加上外皮酥層次多、軟Q軟Q的餅皮,咬下去好香好滿足,美味沒話說!

有這麼好吃的捲餅,在家做牛肉捲餅保證不輸專業的外省餐館喔。


05.jpg
下午肚子餓的時候我喜歡煎幾片卡好蔥油派來吃,它的外型是長方型的,跟蔥油捲餅相比它比較薄一些,因為是特別選用糕餅店專門製造千層派的機器製作的,所以層次很多呢!


06.jpg
喜歡煎好幾片再切成小塊,這樣家裡小朋友吃起來就很方便。薄酥薄酥的加上滿滿的蔥花,越嚼越香,直接吃就很可口,沾點辣椒醬或甜辣醬也不錯。


13.jpg
家裡的午餐、晚餐,因為派妞非常喜歡吃水餃和鍋貼,所以我們家平時都會準備一些水餃放在冰箱冷凍。

目前在家常吃的水餃中,台灣在地自製的卡好手工水餃就是我認為餡料飽實、外皮軟嫩,無論口感和鮮度都很棒的一款,厚工製作卻很平價,個人覺得很值得推薦。

卡好手工水餃目前推出韭菜鮮豚高麗菜鮮豚,兩種都好好吃。


14.jpg
韭菜、高麗菜看似是常見的口味,但和一般市售的水餃選用食材很不一樣唷。其中卡好高麗菜鮮豚水餃是嚴選日本品種、由雲林沿海農夫契作、經120天培育出的鮮甜爽脆高麗菜,完熟才會採收,這樣的高麗菜不僅甜,礦物質也很豐富,採收後以人工仔細挑除黃葉,再以7℃新鮮控溫截切,把高麗菜的鮮甜度鎖住;再搭配3:1瘦肥比例的豬前腿肉和手工捏製的Q彈餃皮製作而成。

就是因為這樣精挑細選、嚴格把關並重視比例去製作,滋味吃得出厚工的用心,所以給家人卡好的選擇當然要挑這樣來源清楚、精心製作的食品囉!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一顆顆飽滿可愛的水餃,份量很足夠,光這一盒就足夠一般小家庭吃頓晚餐了。


16.jpg
原味的高麗菜鮮豚水餃就很好吃了,高麗菜和豬肉都很鮮美,而且又帶有飽滿的湯汁,鮮甜微鹹、不過度調味,這樣才吃得出食材的鮮度,每一顆都是滿滿的餡,份量也都很均衡,加上皮軟嫩帶Q,真的很好吃。


IMGM0426.jpg  
卡好韭菜鮮豚水餃則採用全台品質最好的彰化在地契作韭菜,180天後採收,而且是每日半夜三四點新鮮採收,再以手工一一摘除黃葉、處理乾淨,這樣的韭菜,鮮甜脆爽的口感最適合拿來做水餃,全程7℃新鮮切塊,切好後要放入4℃低溫冷藏,再細挑3:1瘦肥比例前豬腿肉,全程超厚工的啦。


17.jpg
手工捏製、餡料飽滿,外皮緊實有嚼感,完整包覆著濃郁的韭菜香氣與完美比例的新鮮豬肉,餡料扎實、汁多味美;沒有讓人生畏的強烈韭菜味,吃起來特別甘甜


15.jpg
平時最快速的吃法就是直接水煮,偶爾我也會蒸來吃,想換口味時就用平底鍋煎成煎餃,變一下料理方式。


不過若以為水餃只能這樣吃就太遜了,其實你也可以這樣做-讓水餃變成餐桌上的創意菜↓ ↓ 
20.jpg 21.jpg
噹噹,像是上面這兩盤「雙味卡好餃」就是我們家晚餐的新寵,是參考桂冠官網學來的。


19.jpg
材料除了卡好手工水餃高麗菜鮮豚、卡好手工水餃韭菜鮮豚外,都是一些家裡常見的食材和調味料。

食材:Pizza醬1/2杯、焗烤起士1/2杯、紅甜椒1/6粒、完熟鳳梨數片、綠花椰菜150克、小黃瓜1/2條、白芝麻1匙、雞蛋1顆

調味芝麻醬汁:芝麻醬2匙、熱水4匙、糖1匙、素蠔油1匙、醋1匙、辣油1匙。


22.jpg
做法不難,先將上述材料備好,然後將卡好高麗菜鮮豚、韭菜鮮豚水餃各選10顆左右煮熟,撈起瀝除水份備用。


20.jpg
我是將韭菜鮮豚搭配蛋絲、黃瓜絲再淋上芝麻醬汁,韋德好喜歡這個吃法,他說原本韭菜鮮豚就很好吃了,加上清爽的黃瓜和煎得香香的雞蛋、淋上鹹香又爽口的微辣芝麻醬汁,一整個好開胃。

炎熱的夏天來上這一道真消暑,難怪他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害還在餵母奶不能吃韭菜口味的我看得口水直流,心想等不餵母奶時我一定也要來一盤享受一下。


24.jpg 25.jpg
另外我將高麗菜鮮豚和其他配料一起擺上烤盤,塗上Pizza醬、灑滿起司,送進烤箱烤好後,就變身成美味的焗烤。派妞跟我很愛這個吃法,一盤裡頭不僅有滿滿的各式營養還有好香好濃會牽絲的起司,誰看了不心動哪。

這道也可以跟家裡小朋友一起做,請他們把配料擺好,可以一起認識食材一起動手,不僅寓教於樂,同時也是餐前最美好的親子互動時間呢。


26.jpg
運用一點巧思,瞧,水餃也能變身餐桌上誘人的焦點!


27.jpg
卡好系列產品購買很方便,烹調又快速,像我們這樣料理就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和孩子,而且提供營養均衡的餐點照顧全家人。

所以別再煩惱下一餐又要吃什麼,卡好就是居家三餐很棒的選擇唷!


14.gif 參加卡好活動抽系列產品:http://bit.ly/29XtrxY
14.gif 登入卡好系列產品發票還可以抽Dyson空氣清淨機喔:http://bit.ly/2a1pMjo


Info
卡好嚴選系列產品介紹
卡好厚工ㄟ滋味粉絲團


*本文為桂冠卡好系列體驗分享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