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喔買尬,才六月初就熱成這樣,接下來怎得了......

昨天公婆幫腦公慶生,去了一間新開幕的餐廳吃飯,豈知裡頭熱到不行,全家人就在熱烘烘的環境下揮汗挾著熱食,更別說本來就高體溫的小小孩們,全身既熱又黏很不舒服的樣子挺可憐的。總之最近真的很熱,忍不住想在家自製點冰品當做日常解暑聖物,但又不想讓家人吃進一堆添加物色素什麼的,於是想到做這道簡單又安心的藍莓優格冰磚,做了以後超滿意的,優格冰吃起來的口感介於冰淇淋和冰砂之間,綿細爽口的沁涼酸甜更是沒話說的讚,像雪酪一樣,冰涼解渴又好吃!

上桌前稍微裝飾一下更不得了,超簡單的冰品輕輕鬆鬆就搖身變成高級餐廳的甜品,裝在清透輕薄的燒杯或玻璃杯裡、綴點薄荷,更是家庭咖啡館才有的獨家滋味,真是餐桌上的藝術啊!


自己發明了以後一整個好得意(我最愛簡單好做又美味到不行的食譜啦),深深覺得不推實在對不起大家,所以教學立馬就生出來了。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藍莓優格冰磚(藍莓雪酪)
4人份


04.jpg
材料:
無糖原味優格  450~500g
自製藍莓果醬  100g(做法點我)


你沒看錯,材料就只有這兩樣,簡單到炸!

任何果醬都適合應用在這道冰品,選你喜歡的果醬加進優格就能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口味(當然我會建議自己熬果醬更安心)


03.jpg
我很喜歡去逛賣場時選一些莓果或西洋梨回來自製果醬,像是最近Costco好市多的藍莓價格就不貴,買一盒回來自製果醬(做法點我),不僅拿來做這款藍莓優格冰磚可用,平常直接加進優格或是塗麵包、調沙拉醬汁都好用,而且超級好煮的,非常推薦大家有時間不妨試看看。


05.jpg
做法:
步驟1. 將無糖優格倒入深一些的保存容器(我選擇Falcon的紅邊琺瑯盤),先攪拌柔滑再隨意灑入果醬,像照片中這樣。

*也可以倒入冰塊盒,冰成固定形狀也OK。


06.jpg
步驟2. 以湯匙不規則輕輕劃動,覆蓋上保鮮膜拿去冷凍結冰。

*如果喜歡全部攪拌均勻變成均一顏色也可以,隨個人喜好。


07.jpg
步驟3. 徹底冷凍後從冰箱取出,放置室溫約3~5分鐘,然後就可以試著輕挖邊緣、整盒倒至砧板上隨性切成塊狀。


08.jpg
步驟4. 將冰磚一塊塊擺入玻璃杯內,可另外綴點新鮮藍莓或薄荷做裝飾。


09.jpg
完成!

日常吃、當成餐後宴客的冰品都可以,輕鬆就能在家製作率性又具有質感的健康冰耶,不學起來怎麼行你說是吧~ 

是不是超簡單又美到不行?套一句派妞常說的:「我要邊吃邊享受美麗的時光」不多說了,快享用去吧!

更多藍莓食譜分享
藍莓果醬做法
藍莓果漿佐香酥魚排炙南瓜生菜沙拉、新鮮藍莓瑪芬蛋糕
鮮奶油藍莓司康完美比例食譜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