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坐月子期間天天喝補湯,最誇張的記錄就是昨天我總共吞了三尾魚,喝了好多碗魚湯和補湯,為的就是爆奶噴噴噴,持續不斷追量中。

因為湯湯水水接不停,突然想到我前陣子燉的黑蒜雞湯也很適合補身、增進免疫力、懷孕期間或坐月子的媽媽等食用,發酵黑蒜的獨特氣味和健康指數都是非常適合熬湯的,想補出好體力好氣色不妨常燉來喝囉。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健康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M3372.jpg
煲黑蒜雞湯
----------------------------------------
材料:
黑蒜  2大顆
剁塊雞肉  半隻
薑  5片
米酒  2大匙
鹽 適量
水  2000ml


IMGM3373.jpg
黑蒜頭剝開來長得就像蜜餞,經過長時間發酵後不會發出蒜臭,且讓蒜中所含的蛋白質被分解成人類需要的胺基酸、碳水化合物分解成果糖並保留大蒜中的珍貴成份,對提昇人體免疫力有極大幫助。

拿來燉向來對補體有益的雞湯是再適合不過的,喝起來也具有些類似老菜脯的提甘增味作用喔。


IMGM3375.jpg
做法:
步驟1. 雞肉以滾水燙除血水後洗淨,放進過濾的冷水鍋內,以中火煮滾。


IMGM3376.jpg IMGM3384.jpg
步驟2. 轉小火,放黑蒜、薑片和酒後,蓋鍋蓋滾煮1.5~2小時,快煮好前的10分鐘放鹽調味。


IMGM3389.jpg
超級容易的一道補湯,淡淡調味即可,因為黑蒜本身就具有富足濃郁的香氣。


IMGM3391.jpg
湯汁光看就很補!


IMGM3404.jpg 封面.jpg
不要熬得過久,這樣雞肉吃起來還帶有嫩口口感、清甘黑蒜香氣是最好吃的。

想喝好喝又好補的一碗雞湯時,試試黑蒜雞湯吧!

有問題都歡迎來臉書line問娜塔老酥囉。

延伸閱讀
感冒咳嗽推薦喝的湯品:「紅棗水梨雞湯」食譜做法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